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被“3.15”曝光企业!最新回应、进展!你满意吗?

发稿时间:2022-03-16 13:18:06 来源:中新网 中国青年网

  中新财经3月16日电 15日晚,央视“3.15”晚会点名一大批企业、商家。从入口的老坛酸菜到出行的电动自行车,从直播电商消费到平台软件陷阱……侵害消费者权益的曝光台延伸到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

  被曝光的企业如何回应?相关平台又采取了怎样的措施?一起来看最新进展!

  截图自央视“3.15”晚会。

  事关知名方便面品牌,电商平台已无“老坛酸菜”

  “我用嘴吃的酸菜,你家竟然用脚踩!”央视“3.15”晚会曝光湖南插旗菜业有限公司从外收购“土坑酸菜”且不对卫生指标进行检测,立即引发网友巨大反响。

  原因在于,其官网显示合作伙伴包括了肯德基、康师傅、五谷渔粉等众多熟悉的名字。插旗菜业官网介绍,公司与康师傅、统一、肯德基、麦当劳等一大批知名企业建立了产品代加工和原料直供等方面的战略合作关系。

  截图自插旗菜业官网。

  消息一出,康师傅很快下架老坛酸菜牛肉面,电商平台下架另一涉事的坛坛俏酸菜。截至发稿,电商平台已无法搜索老坛酸菜产品,且插旗菜业官网已无法访问。

  16日凌晨,康师傅发布声明致歉称:湖南插旗菜业有限公司是其酸菜供应商之一,已立即中止其供应商资格,取消一切合作,封存其酸菜包产品,积极配合监管部门调查和检测。此次事件辜负了消费者信任,深表歉意并将引以为戒。

  15日晚,统一企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在官网发文致歉称,最近五年内,湖南插旗公司已不再是公司酸菜包原料的供应商,同时,公司已于第一时间约谈了湖南锦瑞公司的负责人,对相关的酸菜包产品已全部进行了封存,并在市场监管局的参与下一起进行质量检测。

  肯德基则否认插旗公司是其供应商。百胜中国对中新财经表示,插旗公司不是肯德基的供应商,与肯德基没有任何关系,已联系插旗公司并勒令其马上撤下不实信息。

  此前还有媒体报道称白象食品将插旗菜业列为原材料供应重点企业,白象食品也在微博评论里否认:“ 一句话:没合作,放心吃,身正不怕影子斜。”

  今麦郎也在深夜回应称,在第一时间通过大数据系统追溯,自建厂以来,今麦郎企业从未与上述4家企业有过任何采购合作。

  据红网时刻报道,当晚,华容县领导带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安局出动执法人员,对插旗菜业和锦瑞食品有限公司排查整治,责令停产整顿,封存全部产品,启动立案调查。

  事关电动车安全,小牛电动称正在核实

  根据国家标准规定,电动自行车时速不超过25公里(小时)。但据央视“3.15”晚会曝光,市场上部分专卖店承认通过“解码”将可以将车速提高到每小时35-40公里。某些平台上“鬼火少年”们拍摄的视频显示,部分电动车在改装后时速能够突破一百公里。

  被点名的小牛电动相关人士回应媒体称,“内部正在核实,有消息第一时间同步。”

  事关捆绑安装软件,一经曝光秒移除

  央视“3·15”晚会曝光多个下载平台的高速下载均暗藏了捆绑软件安装陷阱,这些平台使用的是百助旗下公司研发的下载器。

  百助官网显示,在分发领域,它与200多家合作网站,覆盖所有大型互联网公司,每日触达用户2000万。这些大型公司包括腾讯、阿里巴巴、百度、360、芒果TV、京东、搜狗、金山、携程等。

  截图自百助官网。

  中新财经注意到,在晚会播出后,一些网站已将“高速下载”链接移除。其中,中关村在线微博回应称:“今晚的事情给大家添麻烦了,我们正在积极整改。”

  据央视报道,PC6网站的所属企业长沙聚丰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相关人员声称“不这样,没法赚钱呀。”

  中新财经却在PC6网站发现,该网站自称为非赢利性网站,不接受任何广告。企业查询平台显示,PC6网站的所属企业为长沙聚丰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上市公司恒大高新对长沙聚丰网络科技有限公司100%持股。

  事关直播套路,封禁、下线

  “吃大哥喝大哥,吃完大哥骂大哥。”在微信里叫粉丝“老公”的美女主播,实际可能是“抠脚大汉”男运营。央视曝光的哈尔滨聚享互娱传媒有限公司,号称全国十强直播公会。但天眼查显示,这家成立于2020年的公司,参保人数为0。

  截图自央视“3.15”晚会。

  中新财经注意到,一些招聘网站3月15日晚已将涉及该公司的招聘页面下线。此前,招聘页面显示,该公司曾开出1万以上的薪资招聘主播,并标注“开心挣钱”“经验不限”“学历不限”。另聚享互娱旗下被曝光的主播伍伍正在直播时其直播间被相关平台封禁。

  事关虚假好评,自称客户有600多家大型企业

  央视“3.15”晚会曝光网络水军刷评问题:靠口碑机构伪造、篡改标题评论、左右搜索结果等行为,包括英迈思等公司被点名。

  英迈思集团官网介绍称,英迈思坚守“帮助客户成功”的企业核心价值观,先后为华为、上海宝钢集团、唯品会、顺丰、中信银行、康佳集团、富安娜、华强集团、中投证券、金蝶、用友等近600多家大型企业提供数字化产品服务,并获得一致赞誉。

  截图自英迈思官网。

  事关医美乱象,自称培育学员2万多名

  小姑娘打玻尿酸导致失明和大面积脑梗,央视“3.15”晚会曝光了这让美容变毁容的“医美速成班”。

  中新财经查阅被点名的圣嘉丽禾微整形技术培训学校官网发现,圣嘉丽禾隶属于香港圣嘉丽禾微整形教育学院,成立于2009年,成功办学3千多期,培育学员2万多名,收获学员好评无数。

  但事实却是,负责培训的老师没有任何医师执业信息,认证中心的网站没有任何备案信息。

责任编辑:高蕾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