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税务总局曝光5起虚开增值税发票骗税案

发稿时间:2021-08-26 17:03:02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作者:张均斌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8月26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张均斌)国家税务总局最新透露的消息显示,针对个别隐瞒高收入未如实申报纳税的人员,税务稽查部门正在进行立案检查。

  今天,税务总局曝光5起虚开增值税发票骗税案件,同时宣布了上述消息。其稽查局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税务部门将联合有关部门持续加大对涉税违法行为的常态化打击力度,对重大涉税违法犯罪案件,依法从严查处曝光,并按照有关规定纳入企业和个人信用记录,共享至全国信用信息平台,推动建设公平有序的税收营商环境。

  这5起虚开增值税发票骗税案件如下:

  一、大连破获“5·03”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2017年12月,大连税警联合行动,成功破获“5·03”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经查,犯罪团伙通过设立“空壳公司”的方式对外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35217份,虚开金额达38.58亿元。2020年6月,该案主犯因犯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罪被判处无期徒刑,其余13名涉案人员分别依法判处4-15年不等的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二、江西破获“黄金票”虚开案件。2019年4月,江西省吉安市税警协作成功打掉了一个利用“黄金票”虚开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4人,网上追逃1人,查封犯罪用的生产设备、电脑、银行卡若干。经查,该团伙伪造生产假象、拉长资金链条掩盖虚开轨迹,通过票货分离的方式,向9个省的25户企业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2496份,虚开金额达25.49亿元。2021年5月,该案主犯因犯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5年。

  三、广西破获“7·31”虚开增值税发票案。2019年7月,广西桂林市税警协作成功打掉一虚开发票犯罪团伙,捣毁窝点1个,抓获犯罪嫌疑人4人,查获身份证、印章、银行卡、手机、税控装置等作案工具一批。经查,犯罪团伙在没有提供真实劳务派遣服务的情况下,通过签订虚假的“劳务合同”和“劳务派遣合同”,虚构劳务派遣业务,虚开增值税普通发票501份,虚开金额8041万元。2021年1月,该案4名犯罪嫌疑人因犯虚开发票罪,分别被判处1年6个月至2年6个月不等的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四、安徽破获废旧物资虚开增值税发票案。2019年6月,安徽池州市税警成功破获铜陵某公司池州分公司虚开发票案。经查,该公司虚设交易环节,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1764份、普通发票22份,虚开金额达3.68亿元。2021年1月,该案主犯因犯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罪和虚开发票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2年,并处罚金。

  五、山东破获“11·28”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2018年11月,山东省济南市税警协作打掉3个“暴力虚开”犯罪团伙,捣毁窝点5个,抓获犯罪嫌疑人10人,查获身份证、营业执照、印章、税控装置、U盾等作案工具。经查,犯罪团伙利用463户“空壳公司”,向全国30个省(区、市)11000多家企业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等2万余份,虚开金额达64.4亿余元。2020年10月,该案主犯因犯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0年6个月。

责任编辑:王聪聪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