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电信拟发行不超103.96亿股A股,8月9日申购

发稿时间:2021-07-30 14:30:05 来源:中新经纬 中国青年网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30日电 29日晚,中国电信发布公告称,在符合上市地最低发行比例等监管规定的前提下,公司公开发行A股数量不超过103.96亿股(即不超过本次发行后公司已发行总股本的11.38%,超额配售选择权行使前)。

  证监会29日也发布公告称,近日,按法定程序核准了中国电信的首发申请:中国电信及其承销商将与交易所协商确定发行日程,并刊登招股文件。

  中国电信公告透露,股份发行初步询价时间为2021年8月3日-2021年8月4日,申购日期为2021年8月9日。

  中国电信将成为继中国联通之后第二家A+H股上市运营商,届时将登陆上交所主板。

  中国电信介绍,在符合上市地最低发行比例等监管规定的前提下,公司公开发行A股数量不超过103.96亿股(即不超过本次发行后公司已发行总股本的11.38%,超额配售选择权行使前)。公司可授权主承销商在符合法律法规及监管要求的前提下行使超额配售选择权,超额发售不超过本次发行A股股数(超额配售选择权行使前)15%的A股股份。若公司在本次发行前发生送股、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等事项,则发行数量将做相应调整。本次发行采取全部发行A股新股的方式。

  谈到本次募集资金用途,中国电信称,实际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公司主 营业务相关的项目。

  来源:中国电信招股书

  此前中国电信披露的招股书显示,中国电信拟募集资金544亿元(超额配售选择权行使前)。其中114亿元用于5G产业互联网建设项目、270亿元用于云网融合新型信息基础设施项目、160亿元用于科技创新研发项目。

  来源:中国电信招股书

  公告显示,截至本招股意向书签署日,电信集团持有公司57.38亿股内资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70.89%,为公司控股股东。国务院国资委为公司实际控制人。在不考虑本次发行的超额配售选择权影响,发行后电信集团将持股62.82%。如果全额行使本次发行的超额配售选择权,发行后电信集团持股比例为61.77%。

  业绩方面,2021年第一季度,中国电信实现营业收入1063.1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2.68%;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4.4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0.63%。二季报预告显示,2021年1-6月,中国电信营业收入约为2136.06亿元至2184.17亿元,同比增长幅度约为11%至13.5%;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175.76亿元至178.55亿元,同比增长幅度约为26%至28%。

  用户方面,截至2021年3月末,中国电信移动用户数3.56亿户,比2020年末增加523万户。此外,中国电信5G套餐用户达1.11亿户,5G套餐用户净增2473万户。

  来源:Wind

  截至7月29日收盘,中国电信港股收涨0.65%报3.11港元/股在,总市值2517亿港元。(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高蕾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