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防疫为重的暑期游怎么玩

发稿时间:2021-07-30 10:03:02 来源:北京商报 中国青年网

  北京商报讯(记者 关子辰 吴其芸)疫情变化下,暑期旅游再次遭遇不利因素。7月29日,张家界市发布提示称,为防止疫情蔓延,暂不要到张家界市旅游。此外,张家界所有景区景点于7月30日上午关闭。

  此前,张家界魅力湘西还发布了《关于魅力湘西疫情防控情况通告》。《通告》显示,因7月26日诊断的辽宁省大连市3例无症状感染者、7月27日诊断的大连市1例无症状感染者等病例在时间和空间上有轨迹交集,共同指向张家界7月22晚魅力湘西剧场,经有关部门评估,7月22日晚第一场(18:00-19:00)魅力湘西所有观众属于高风险人群。根据疫情防控要求,7月28日-8月3日(共7天)期间,《魅力湘西》暂停演出。

  此外,北京商报记者还联系到张家界景区,景区的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景区仍处于正常开放状态,正常售票,而景区内的《魅力湘西》演出暂停,同时,景区内所有的工作人员均进行了核酸检测,结果均呈阴性,景区内很安全。

  针对目前新冠疫情在全国多个城市出现,各旅企也都纷纷在第一时间出台了相关应对措施,以确保游客安全。

  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同程旅行针对疫情再次升级了出行暖心服务保障。凡是7月28日前(含7月28日)通过同程旅行各平台预订,入住日期在7月28日-8月11日期间的南京、成都、大连、沈阳、绵阳、瑞丽等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酒店订单,如因疫情原因取消或变更,同程旅行将为用户免费退改。因订单退改产生的经济损失由平台承担。同时,在7月28日前(含28日)通过同程旅行各平台预订,入住日期在7月28日-8月31日期间的张家界、凤凰县的酒店订单,如因疫情原因取消或变更,同程旅行也将为用户免费退改。

  而另一边,飞猪旅行也已启动交通、度假、酒店等产品的应急退改措施。在景区门票与度假产品方面,7月28日前(含)预订,行程日期在7月28日-8月13日期间,来自国家卫健委公布的中高风险地区的消费者,或目的地城市为中高风险地区的,门票订单可凭相关证明申请免费退改;其他度假产品,可按商家政策协商免费退改,协商后仍有实际损失的,由飞猪承担。

  另外,在飞猪平台上7月28日前(含28日)下单,入住日期为7月28日-8月13日期间中高风险地区的酒店订单,可申请因疫情原因免费退改。如目前居住范围属于中高风险地区,无法前往其他城市的消费者,可联系飞猪客服申请免费退改。因临时退改产生的经济损失,飞猪将全力与酒店方协调,尽最大努力将消费者损失降到最低。

  不仅如此,凡通过去哪儿平台预订江苏省南京市、四川省成都市、辽宁省大连市、辽宁省沈阳市、四川省绵阳市、云南省瑞丽市、湖南省张家界市、湖南省凤凰县的酒店订单,预订日期在2021年7月28日(含28日)前,且入住日期在8月11日前(含11日)的用户,如有需要,均可免费取消。同时,去哪儿平台将持续关注机票、火车票的退改政策变化,将严格按照民航铁路政策执行。

  疫情的再次变化,也给正热的暑期游市场带来了一丝不安定因素,在此情况下,暑期游市场或再次迎来挑战。

  在7月29日的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227场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庞星火强调:“正值暑期,是旅游、出行、聚会的高峰期,人员往来频繁、流动性大,疫情防控工作不能有丝毫松懈,市民朋友要绷紧疫情防控弦。一是继续坚持非必要不出境,不去中高风险地区、旅游热点地区旅行或出差。二是建议市民朋友近期减少出京,以京郊和中短途旅游为宜,以室外活动为主。在人员较少的空旷地带、郊野公园等处游玩,以家庭游为主,出现发热或呼吸道症状,应避免外出,老人、慢性病、孕产妇等特殊人群,不建议安排远行。”

  本应该在暑期达到今年出行高峰的旅游业,或再次受到冲击。原计划前往成都游玩的王先生表示,“本来8月初想带孩子去成都旅游,但是介于现在的情况,我们决定不出京旅游了,虽然原计划被打乱了,但还是在北京周边玩一玩比较安心”。

  资深旅游专家王兴斌认为,旅游业是在所有游乐业中受疫情影响最重的产业。此次疫情的变化会对旅游业造成多大的影响,还要看疫情的持续范围有多广、持续时间有多长。

  游客在出行时要更多地注重疫情的防疫工作。同时,在暑期期间,很有可能会有一些人选择取消原来的出行计划,这时,旅企便可以在本地的娱乐场所开展小规模的旅游,停止大规模接待外地游客的旅游,现在要以防疫为重。

责任编辑:高蕾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