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南京通报铧耀房地产涉嫌砍伐树木 罚款或达百万元

发稿时间:2021-06-02 10:45:02 来源:中新经纬 作者:高蕾 中国青年网

  中新经纬客户端6月2日电 2日,中共南京市秦淮区委宣传部通报,钟山峰景地块铧耀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涉嫌砍伐树木,目前已对违法事实初步认定,将依法进行查处。

  来源:中共南京市秦淮区委宣传部官方微博

  通报称,4月30日,光华路街道收到关于钟山峰景地块铧耀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涉嫌砍伐树木举报工单后,会同相关部门第一时间启动处理程序、勘察现场、调查取证、约谈当事人,依据调查取证和约谈等结果,召开了园林部门专家咨询会进行论证和定损,对砍伐树木的违法事实做了初步认定。

  据通报,南京市秦淮区人民政府光华路办事处表示,下一步,将按照《江苏省城市绿化管理条例》,依法对违法行为人进行查处,处罚结果形成后将及时公布。

  据江苏省级报刊扬子晚报此前报道,近日一位市民投诉称,南京一家房地产开发商安排工作人员在夜间偷偷砍伐新商品房项目工地的大量树木,其中包括数棵法桐。执法人员接到举报,在现场调查发现,该地块并没有办理砍树的合法手续,施工方竟用渣土、建筑垃圾掩埋树桩,试图掩饰砍伐痕迹。

  报道称,该项目工地即为钟山峰景楼盘,该开发商即为铧耀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此外,该开发商此前申请的是树木移植,却未通知绿化部门现场监督指导,将“移树”变成“砍伐”。

  天眼查App显示,该开发商全称为南京铧耀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下称“南京铧耀”),成立于2020年5月,注册资本为40亿元,法定代表人为刘照华,许可项目为房地产开发经营。股权穿透图显示,南京铧耀股东包括南京铧得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持股55%)和招商局地产(南京)有限公司(持股45%)。

  来源:南京市绿化园林局网站

  此外,中新经纬客户端查询南京市绿化园林局发现,2021年3月10日,南京市绿化园林局确实向南京铧耀下发了行政许可。根据行政许可决定书,南京市绿化园林局同意南京铧耀因光华路环境综合整治项目建设需要,对8株桂花、4株香樟、17株法桐、6平方米龙柏,28米长224株法青进行移植。该行政许可有效期至2021年6月10日。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中共南京市秦淮区委宣传部的通报,园林部门专家咨询会已进行论证和定损,对砍伐树木的违法事实做初步认定。南京市秦淮区人民政府光华路办事处表示,将按照《江苏省城市绿化管理条例》依法对违法行为人进行查处。

  中新经纬客户端查询江苏人大网发现,《江苏省城市绿化管理条例》规定,违反本条例规定,有下列行为之一的,由城市人民政府建设(园林)行政主管部门责令停止侵害,可以并处损失费一倍以上五倍以下的罚款;应当给予治安处罚的,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的有关规定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损坏城市树木花草的;擅自砍伐城市树木的;砍伐、擅自迁移古树名木或者因养护不善致使古树名木受到损伤或者死亡的;损坏城市绿化设施的。

  在前述扬子晚报报道中,秦淮区市政设施综合养护管理所工作人员透露“从苗圃现场来看,他们声称移栽过去的树木和申报表上的树木规格是对不上的。目前可以明确的是,此次毁绿事件性质恶劣,施工方擅自砍伐了几十棵法桐、香樟、桂花,以及200多株法青和龙柏6平方米,根据对树木种类、规格判断,初步定损共计约154万元。”以此计算,南京铧耀将承担的罚款,少则150余万,多则近800万元。(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