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货拉拉就女子跳车身亡事件道歉:平台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发稿时间:2021-02-24 12:01:00 来源:中新经纬 中国青年网
  中新经纬客户端2月24日电 据“货拉拉APP”微博消息,24日,货拉拉就女子跳车身亡事件道歉,透露于2月23日下午取得家属的谅解,并将与家属一起妥善处置善后事宜,并公布了接下来整改举措。
  

    来源:“货拉拉APP”微博

  货拉拉称平台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公布一系列整改举措

  货拉拉指出,对事件的发生,平台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并感到极度自责与愧疚,再次对当事人车女士的家属致以最诚挚的歉意。认真回溯和反思了事件进程,认为平台在三个层面存在明显问题:安全预警缺失,2月8日平台才从警方得知此事,对此异常事件未能第一时间觉察;产品安全功能不完善,在跟车订单的行程录音等问题上存在关键缺失;跟进速度慢,对本在悲痛中的家属造成了进一步的困扰。

  货拉拉表示,必须高度重视部分跟车订单涉及人身安全问题,在妥善处理事件本身的同时,货拉拉由创始人兼CEO周胜馥带队成立安全整改小组,倒查订单流程,立即推进整改工作:

  1.升级安全事件处理流程,对于重大安全事件,由CEO直接牵头成立处理小组专项处理;在业务落地城市建立与当地警方的特殊警情专属沟通通道,安全工作组7x24小时待命,快速响应警方取证需求。3月7日将完成警情专属沟通渠道建立,责任人为安全负责人陈宇。

  2.在跟车订单场景中上线强制全程录音功能,确保遇到意外时能够及时掌握车内情况,并便于警方取证。此更新版本将于3月14日上线,责任人为技术负责人张浩/产品负责人刘俊玮。

  3.强化已有的安全功能,包括行程分享、紧急联系人、跟车人安全提示、一键报警、号码保护等功能。3月14日将上线优化版本,责任人为技术负责人张浩/产品负责人刘俊玮。

  4.扩大安全车载设备部署,试运行车内车外货厢全程监控,对司机驾驶行为进行安全提醒,并视运行情况扩大覆盖范围。3月10日试运行,责任人为大区负责人谭稳宝/风控负责人朱怀宇。

  5.针对逾期未完成订单上线预警系统,发出预警后由安全部门及时核查和跟进处理,以消除安全隐患。此更新版本将于3月21日上线,责任人为技术负责人张浩/产品负责人刘俊玮/安全负责人陈宇。

  6.在跟车订单场景中加入位置保护功能,对路径偏航,长时间停留等异常状况,第一时间进行识别和预警。此更新版本将于3月28日上线,责任人为技术负责人张浩/产品负责人刘俊玮。

  7.严格司机准入制度,加强警企合作,扩充数据源,确保数据准确及时作为准入参考。3月29日全部完成,责任人为安全负责人陈宇/风控负责人朱怀宇。

  涉事司机已被刑拘

  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日前,长沙一女子通过货拉拉搬家,途中跳车,因头部受伤抢救无效死亡一事被曝光。

  2月21日晚间,货拉拉APP官方微博回应称,司机当时有拨打120送医,警方对该事件的调查仍在持续,尚未形成定论。货拉拉表示,对于在该事件中平台应该承担的责任,不会有所逃避。

  2月23日,“女子车某某租乘货拉拉网约车跳车身亡事件”涉事司机周某春(男,38岁,长沙市岳麓区人),因涉嫌过失致人死亡罪,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责任编辑:高蕾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