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疫情下的首份房企年报:时代中国预期二季度楼市趋稳

发稿时间:2020-03-11 10:27:00 来源:中新经纬 中国青年网

  房企今年普遍压力较大。

  今年2月以来,受新冠疫情影响,楼市销售冰冻,进入3月后一些售楼处渐渐开放,但市场远未复苏。

  3月9日晚间,时代中国发布了疫情下的首份房企年报。

  年报显示,在波动的2019年,时代仍然实现了较高的增长,全年销售783.6亿,同比增29.3%;营业额424.3亿元,同比增23.4%;全年核心净利润为58.1亿元,同比增长27.4%,股东应占核心净利润为54.7亿元,同比增长30.0%。

  增长很大一部分来自于时代中国的城市更新业务,贡献收入为人民币21.6亿元。

  值得关注的是,2019年时代在城市更新上有了突破性进展。2019年,时代中国新增28个地块,建筑面积约757万平方米;城市更新转化10个项目,总建筑面积约368万平方米,其中8个转化为新的土储,总建筑面积约349万平方米,占2019年新增土储面积约46%。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时代中国拥有土储约2300万平方米。此外其更新项目总数超120个,预计潜在总建面约4300万平方米。

  区域方面,除了依旧重仓珠三角地区外,时代中国也逐步布局长三角等高增长潜力区域。

  亿翰智库表示,时代中国后续若城市更新业务方面继续突破,将支撑营业收入进一步增长。

  不过,2020年是房企市场的偿债高峰年,加之时代中国在2019年加大土储的力度,其偿还债务的压力也不小。

  时代中国主席岑钊雄表示,今年公司在香港有两笔美元债要还,一笔 3.75 亿美元已经在1月份还了,还有一笔 3 亿美元 11 月份要还。银团贷款在 1 月份已经还掉了其中的 7000 万,还有 1 亿多。

  总体来说,今年到期的境外8.5 亿美元债及银团的偿还没有问题;公司在境内的债务偿还也在安排中。

  岑钊雄说,公司也会利用今年债务的到期和调整,以及当下的融资窗口期,做债务的置换,带来整体融资利息成本的下降。

  他表示,2019 年公司融资成本大概是 7.4%-7.5%左右,预计 2020 年的平均融资利率会下降到 7%以下的水平。

  此前,时代中国分别发行了一笔七年期和五年期,总额13.15亿元的公司债,其中七年期的利率为6.2%,5年期的仅为5%。其中的一部分已经用于偿还今年到期的8.5亿美元的优先票据。

  截至2019年底,时代中国净负债比率为67.17%,拥有现金余额292.79亿元,现金对短债为1.6倍,财务管控审慎稳健。

  虽然财报表现不错,但在疫情的冲击下,房地产2月销售断崖式下跌。从1-2月的销售金额看,百强房企整体的业绩规模同比降低23.8%,2月更是创下了近几年来单月销售的最低记录,多家房企跌幅超过50%。

  时代中国也面临压力。在2月份,时代仅实现销售10.82亿,同比大降65%。

  对此岑钊雄表示,今年市场成交将呈现前低后稳的特征,预计二季度开始市场会趋向平稳。2月底后时代中国已全面复工,也将加大线上销售的力度。预计在疫情结束后,人们可能会为追求更好的居住条件而换房,客观上会促进市场的需求。

  他判断,2020年,预计货币政策将更加灵活,财政政策也将更加积极,房地产市场将保持稳定。

  此前,时代中国定下的年度销售目标为823亿,同比仅增5%,已预示对今年市场保持谨慎态度,显得较为保守。

  对于疫情冲击下是否会调整目标,岑钊雄表示,不会大规模调整计划。公司在2018年定下了千亿目标,目前仍按照这个节奏在走。他甚至乐观称,对时代而言,千亿已经不再重要,很快就可以实现,现在公司已经有了更高的目标。

  据管理层透露,公司今年推出的项目可售货值大概是1400亿元-1500亿元。保守估算,按照60%的去化率,时代今年也有840亿元-900亿元销售额。

责任编辑:苗雁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