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遭遇“黑色星期一”后 全球十大富豪身家缩水近400亿美元

发稿时间:2020-03-11 10:21:00 来源:中新经纬 中国青年网

  据福布斯中国10日消息,受到美国股市震荡,9日标普500指数和道琼斯指数分别下跌近8%,当天全球十大富豪身家共减少377亿美元。在这10位亿万富豪中,9位的财富减少了数十亿美元,这一天也被称为“黑色星期一”。

  按美元金额和百分比计算,当日受影响最大的是奢侈品巨头伯纳德·阿尔诺(Bernard Arnault),他的财富减少了60亿美元,跌幅6%。阿尔诺是巴黎上市公司路威酩轩集团(LVMH)的首席执行官,也是全球第三大富豪,他的身家在“黑色星期一”收盘时为926亿美元,上周五则为986亿美元。

  世界首富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的身家在周一收盘时减少了56亿美元,上周他的财富共减少141亿美元。亚马逊股价周一下跌逾5%,收于两个月以来的低点。

  与此同时,传奇投资家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的财富减少了54亿美元。巴菲特两周前在接受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采访时,称新冠肺炎是“可怕的东西”,并补充说,这次疫情是对美国公司和经济的主要威胁。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erkshire Hathaway)的股价已跌至一年来的最低点。在前十名富豪中,巴菲特的财富缩水程度位列第三。

  墨西哥电信巨头卡洛斯?斯利姆(Carlos Slim) 收盘时身家为564亿美元,减少近50亿美元,占其财富总额的8%,跌幅居前10名富豪的第四位。另外,Zara母公司Inditex的创始人兼前董事长、西班牙人阿曼西奥·奥特加(Amancio Ortega)的财富一度减少近40亿美元,现在身家约为675亿美元。

  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和拉里·佩奇(Larry Page)的财富在“黑色星期一”分别减少42亿美元和33亿美元。谷歌联合创始人谢尔盖·布林(Sergey Brin)的财富减少31亿美元后,退出了世界前十。

  一些亿万富豪已经采取了行动。今年2月,微软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和妻子梅琳达宣布,他们的基金会将拿出高达1亿美元的资金,以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这是微软采取的一项大胆举措。盖茨在上月底的一份关于这种病毒的笔记中写道:“鉴于一种流行病可能带来的经济影响——只要看看新冠肺炎扰乱供应链和股市的方式就可以知道了,更不用说对人们生活的影响——(投入)这笔钱很合算。”周一,他的财富减少38亿美元,包括微软股票以及对其他上市公司和非上市公司的持股。

  即使是被誉为对“新冠病毒免疫”的股票也未能避免周一市场震荡的影响。在分析师上周将Oracle股票评级上调的同时,这家公司股价却下跌3%,公司创始人拉里·埃里森(Larry Ellison)的财富随之减少了18亿美元。

  迈克尔·布隆伯格(Michael Bloomberg)是富豪榜上唯一一个财富保持相对稳定的亿万富豪,但这是因为他的财富与彭博(Bloomberg LP)有关,这家公司为私人持股,并未上市。(中新经纬APP)

  附:《福布斯》实时亿万富豪排行榜显示的全球10大富豪在“黑色星期一”的股市动荡后的表现

  1. 杰夫·贝佐斯,亚马逊,美国

  下降56亿美元

  2. 比尔·盖茨,微软,美国

  下降38亿美元

  3.伯纳德·阿尔诺及其家族,路威酩轩,法国

  下降60亿美元

  4. 沃伦·巴菲特,伯克希尔·哈撒韦,美国

  下降54亿美元

  5. 阿曼西奥·奥特加, Zara,西班牙

  下降28亿美元

  6. 马克·扎克伯格,Facebook,美国

  下降42亿美元

  7. 拉里·埃里森,Oracle,美国

  下降18亿美元

  8. 卡洛斯·斯利姆·埃卢及其家族,Grupo Carso,墨西哥

  下降48亿美元

  9. 迈克尔·布隆伯格,彭博,美国

  不变

  10. 拉里·佩奇,谷歌,美国

  下降33亿美元

责任编辑:苗雁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