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12只5G概念股两天大涨均超10% 今年首批新龙头曝光

发稿时间:2020-01-04 10:26:00 来源:证券日报 中国青年网

  2020年飞驰而至,5G也正以超乎预料的速度加速到来。日前在北京召开的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提出,我国将稳步推进5G网络建设,深化共建共享,力争2020年底实现全国所有地级市5G网络覆盖。

  于此憧憬下,2020年首个交易日,东山精密、创维数字、世运电路、晶方科技、数知科技等5只5G概念股直冲涨停,带动逾200只相关概念股股价上涨,产生巨大的推动能量。

  在接下来的1月3日,除世运电路、数知科技继续涨停外,力源信息、风华高科等个股也均以涨停价报收,两个交易日里涨幅超过10%的5G概念股达12只,世运电路、数知科技则分别以21.01%、21.00%的涨幅跻身5G概念股涨幅榜前列。

  事实上,刚刚结束的2019年,5G作为市场中的“超级IP”,贯通了全年始终,特别是2019年6月6日工信部向三大运营商及广电颁发5G商用牌照,彻底引爆资本市场,在掀起5G投资热潮的同时,一举奠定了2019年5G元年的历史性时刻。

  《证券日报》记者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2019年全年,共有46只5G概念股收获10个以上涨停板,武汉凡谷以43个涨停板排在首位,东方通信则以27个涨停板屈居次席。不仅如此,从全年涨幅看,闻泰科技、立讯精密、东方通、沪电股份、天和防务等5只5G概念股2019年累计涨幅均超过200%。

  对于股价快速上涨后可能面临的估值回调,兴业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王德伦表示,不必担心5G等科技板块估值过高,5G主线接下来面对业绩验证期,是投资者优胜劣汰、精挑细选真正“大创新”科技股的重要机会。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5G经济报告2020》指出,2020年我国5G总投资规模将达到约9000亿元。2025年总投资规模将达到1.5万亿元,用户达到8.16亿人。而在《预测2020:百位基金经理调研分析报告》中,有65%的基金经理看好2020年5G主题的相关投资机会。

  景顺长城基金股票投资部副总监杨锐文指出,5G在2020年不仅带来大规模换机潮,颠覆性应用还将极大刺激IOT、云计算/边缘计算、AR/VR、车联网等行业的发展。

  不难发现,5G依然是2020年市场上最受关注的风口和最确定的投资主线。一方面,投资机构在寒冬下将目光集中在了5G等新技术带来的机会上,另一方面,一年设立上百亿元5G创新基金,五年上千亿元5G投资规划的运营商们,在5G投资上暗自比拼。近日由社会战略投资方与政府产业基金共同出资的5G产业基金正式成立。据介绍,5G产业基金总规模20亿元,一期10亿元已完成。

  经过3G、4G多年的积累,5G已经厚积薄发。在过去的几年里,5G正在到来的声音反复回响。而现在,5G的定义也将更加广泛。国盛证券表示,2020年,5G+云的流量革命将成为主线,5G应用百花盛开,泛5G有望成为主流,寻觅业绩“沃土”和应用“花果”是新方向。2020年,5G仍是通信行业乃至全市场的确定性机会。随着2020年5G建设的推进,通信板块的业绩中枢有望持续上行,重点关注无线主设备、承载网升级相关方向。同时,流量的拉动将刺激全球新一轮数据中心扩容的展开,重点关注网络数通设备、光通信相关方向。随着网络逐步成熟,应用端的机会将逐步显现,重点关注云通信、物联网、工业互联网、信息安全、游戏、AR/VR、区块链应用等相关方向。

  可以预见,5G不是短短几个月或一两年的题材,而是一个巨大的投资潮流,现在上车仍然不晚。

  本报记者 吴 珊

责任编辑:张宇慧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