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多因素支撑2020年或迎“科技牛市”行情

发稿时间:2019-12-16 09:23:00 来源:证券日报网 中国青年网

  12月13日,沪深两市股指高开高走,上证指数逼近3000点整数关口,深证成指收复万点大关,创业板指涨幅也达2%,刷新近8个月新高。同时,机构近期调研热情较高,为投资者看好年底行情注入信心。

  值得关注的是,北上资金一直持续“买买买”,自11月14日以来截至12月13日,北上资金已经连续22个交易日实现净流入,合计净流入达1141.87亿元,这就反映出外资长期坚定看好A股的决心。

  对此,分析人士普遍表示,2020年A股春季行情依旧可期,启动的时间点或在春节前后。“CPI对货币政策的制约”以及“投资者交易结构较趋同”,或将使得A股2020年上半年呈现反复震荡走势,相对看好春节之后的2月份、3月份及4月份市场行情。

  近期外资不断涌入A股扫货,岁末年初机构积极走访调研挖掘价值标的,引人关注。《证券日报》记者根据同花顺数据梳理发现,本周的5个交易日里(12月9日至13日),共有78家上市公司接待了基金公司、证券公司、海外机构、阳光私募、保险公司等五类机构调研。

  从参与调研的机构家数来看,华源控股(42家)、广电运通(27家)、德赛西威(24家)、数码科技(23家)、通富微电(23家)、长海股份(21家)和深科技(20家)等7家公司期间累计接待机构调研家数均在20家及以上,中矿资源(18家)、老板电器(18家)、信维通信(17家)、蓝晓科技(14家)、利亚德(14家)、坚朗五金(13家)、开立医疗(13家)、康斯特(12家)、科达利(11家)、达实智能(10家)和海亮股份(10家)等11家公司期间累计也均受到10家及以上机构走访调研。

  上述78家受到机构调研的上市公司近5日市场表现普遍较为良好,共有54家公司期间股价实现上涨。其中,具体来看,通富微电(23.25%)、星星科技(18.44%)、长安汽车(10.99%)、数码科技(10.91%)、金科股份(9.99%)、南洋股份(9.73%)、亚玛顿(9.44%)和澳洋顺昌(7.20%)等个股期间累计上涨7%以上。

  行业特征方面,上述78家公司主要扎堆在电子、计算机、机械设备、化工等四行业,涉及个股数量分别达到9只、7只、7只、7只。以电子与计算机为代表的科技股成为近期机构调研的重点目标。

  对科技股的后市投资逻辑,中信建投策略研究张玉龙表示,2019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相对于2018年和2017年经济工作会议的重点内容有了调整。经济杠杆约束已经将不再是强约束,科技创新、先进制造促进经济发展成为2020年的全年主线。财政政策、货币政策、房地产政策等都进行了积极的调整。在2020年利率下降、资本市场改革、政策支持下,2020年或将迎来以科技为代表的牛市行情。

  招商证券则认为,MSCI扩容落地以来,北向资金仍然保持强劲的流入状态。首先,从资金流向的行业分布来看,一方面,家电板块估值不高,具有一定的估值优势,再加上格力电器、美的集团等都属于高分红的股票,市场对其有一定分红预期,受到北向资金青睐。另一方面,科技是未来相对确定的优势行业之一,北向资金积极布局。其次,经过11月份的调整后,A股对境外资金的吸引力进一步增强,主动增量资金近期可能继续配置。此外,A股历年存在“春季行情”,北向资金或在提前布局。

  表:本周机构调个股一览

  

  (编辑 白宝玉)

责任编辑:张宇慧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