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天然气供需格局有望进一步改善 机构看好这4股

发稿时间:2019-10-19 09:13:00 来源:证券日报网 中国青年网

  本报记者 任小雨

  据中国石油网消息,10月16日上午,距吉林省松原市区35公里的西北方向,一处管道施工现场焊花飞溅。9时56分,随着最后一道焊口顺利完成焊接,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工程黑河—长岭段(北段)全线贯通,标志着我国东北方向正式打通首条管道天然气进口通道。中国石油管道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姜昌亮表示,中俄东线的气源来自俄罗斯远东地区的科维克金、恰扬金等气田,俄气预计于12月1日经俄罗斯“西伯利亚力量”管道由我国黑龙江省黑河市入境。

  此外,据百川资讯监测,进入十月,国内液化天然气市场行情逆转开启上涨模式。10月16日国内天然气最新报价已达到3770元/吨,较上一日上涨2.22%,已实现11连涨,近一周涨幅高达25%,十月以来累计涨幅近30%。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近日气温下降,北方城市逐步进入冬季供暖期,地区城燃补库开启,带动整体需求上涨。另外,中俄东线投产在即,天然气供需格局有望改善,尤其是冬季用气高峰期的气源可获得更好保障,提升公司燃气销售业务盈利能力。在此背景下,天然气板块经过前期回调后,部分个股估值回归底部区域,中长期价值凸显,三季报业绩预期向好的优质标的或迎来估值修复机会。

  受此影响,本周,天然气板块市场表现较为活跃,有23只成份股股价实现逆市上涨,占比逾四成。其中,*ST盐湖、金鸿控股、光正集团等3只个股本周累计涨幅均超过10%,分别达到17.75%、16.83%、13.72%,*ST升达(5.80%)、厚普股份(5.59%)、新奥股份(3.88%)、深圳燃气(3.35%)、皖天然气(2.60%)、大通燃气(2.47%)、百川能源(2.12%)和深圳能源(2.00%)等个股期间累计涨幅也均逾2%。

  资金流向方面,本周板块内共有12只天然气概念股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合计吸金1.31亿元。具体来看,金鸿控股(1911.92万元)、百川能源(1745.59万元)、派思股份(1430.76万元)、广州发展(1280.94万元)、*ST盐湖(1245.30万元)和广汇能源(1034.31万元)等6只个股本周累计大单资金均超1000万元,深圳能源、大通燃气、陕天然气、广安爱众、湖北能源、皖天然气等个股本周也均有大单资金追捧。

  事实上,天然气行业上市公司业绩表现逐步改善。《证券日报》记者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截至10月18日收盘,已有25家天然气行业上市公司披露了2019年三季报业绩预告,业绩预喜公司家数共有14家,占比近六成。沃施股份(1489.54%)、深圳能源(206.36%)、云南能投(195.27%)和杰瑞股份(155.00%)等4家公司2019年三季报业绩均有望同比翻番;久立特材(80.00%)、雪峰科技(75.00%)、深冷股份(70.00%)和天壕环境(60.88%)等4家公司也均预计三季报业绩同比增长50%以上;博迈科、光正集团、石化机械、富瑞特装、厚普股份等5家公司三季报业绩也均有望扭亏为盈,蓝焰控股预计三季报业绩略增。

  进一步统计发现,上述14只三季报预喜股中,近30日内共有4只三季报预喜股获得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杰瑞股份近期机构看好评级家数居首,达到10家,久立特材、蓝焰控股两只个股近期也均受到3家及以上机构扎堆推荐,分别为4家、3家,石化机械近期也获得2家机构推荐,后市表现值得关注。

  对于板块的后市机会,招商证券表示,中俄东线的投产将丰富气源供应,天然气供需格局将进一步改善,边际上利好城市燃气供应业务,尤其是冬季用气高峰期的气源可获得更高保障。在东北、环渤海和长三角区域运营城市燃气和LNG供应的上市公司包括百川能源、大众公用、ST中天、天壕环境、金鸿控股、长春燃气、南京公用、富瑞特装、胜利股份等,建议关注板块内的区域性龙头企业百川能源。

  申港证券表示,在环保督察常态化、清洁能源利用、城镇化稳步发展的大背景下,同时考虑到我国天然气在一次能源消费占比相对较低的现状,我国天然气需求仍将呈现稳步增长的态势,因此在天然气产业链中,从天然气生产、进口、管输、分销、工程建设等均孕育一定机会。

  (编辑 白宝玉 策划 张颖 吴珊)

原标题:天然气供需格局有望进一步改善 4只三季报预喜股被机构看好
责任编辑:张宇慧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