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全面降准夯实A股政策底 基金看好5G为代表的科技股

发稿时间:2019-01-07 09:22:38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青年网

  上周五晚间,央行决定2019年1月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置换部分中期借贷便利,在2019年1月15日和1月25日分别下调0.5个百分点。基金人士认为,降准将释放的资金,加上即将开展的定向中期借贷便利操作和普惠金融定向降准动态考核所释放的资金,净释放长期资金约8000亿元。这将进一步夯实A股政策底,风险偏好阶段性修复可期,2019年看好与投资相关度较高的基建以及事关中国长期经济发展核心动能的高新产业,以5G为代表的科技股尤为值得关注。

  全面降准只是开始

  2019年伊始的前两个交易日A股接连下跌,在上周五开盘创出4年新低后开启报复性反弹。盘后央行宣布全面降准,向市场净释放长期资金约8000亿元。

  星石投资认为,本次降准时间点并不意外,延续精准调控基调,意在平衡春节前资金面的季节性波动。全面降准相对定向降准,可以释放更多的资金补充银行间流动性,提振资本市场信心、对冲经济下行压力。并且,目前货币政策仍有空间,本次全面降准只是开始。不过,星石投资同时认为,在稳定实体经济和资本市场发展上,需要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组合拳,尤其是在稳杠杆的背景下,财政政策应该发挥更大作用。未来财政政策有望通过更大规模的减税、更加有效的降费、较大幅度增加地方政府专项债以及扩大财政赤字率等手段对冲经济下行,稳定基建投资、制造业投资和消费。在“经济逐步见底+利率中枢下行+政策支持”的宏观背景下,科技类别有望领先。

  上投摩根基金认为,此次降准有助于大幅提振市场投资者信心,尤其在经济数据回落、企业盈利水平下行的背景下,此次降准具有指标性意义,说明在2018年12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提出的“稳健的货币政策要松紧适度,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改善货币政策传导机制”要求正在逐步落地,预计未来更多利好政策还将继续出台。

  2019年看好高新产业与基建

  基金人士认为,全面降准进一步夯实政策底,尽管未来股市不一定马上见底,但出现结构性机会是大概率事件。

  中欧基金表示,在2019年中期之后,形势将更加明朗,届时上涨机会可能大于下跌机会。在未来行业板块方面,仍然看好5G为代表的科技股、竞争力强的医疗类股、品牌力强的消费股以及部分底部反转的行业。

  中欧基金分析称,首先,未来2-3年,5G投资会比4G高峰期投资高70%左右,而目前是运营商资本支出处于三年最低的时候,2019年至2021年间大概率会一年比一年高。其次,虽然仿制药公司受到带量采购的影响,但医疗行业主要指标是医保,这一数量是增加的,A类药支出减少的情况下会增加B类药的支出,换言之,药的种类增加、就诊人数增加,总量大概率还将会出现增长。结构方面,龙头企业的市场份额会更大,创新药、医疗服务、医疗器械等细分行业竞争力强的公司前景依然乐观。最后,看好品牌力强的消费股,主要指消费频次高、品牌生命力持续时间长的公司。

  上投摩根基金提到,在当前估值进入历史底部的背景下,政策利好将是2019年A股投资的重要看点,尤其是与投资相关度较高的基建以及事关中国长期经济发展核心动能的高新产业值得重点关注。此外,前期受市场情绪回落影响较大,估值水平大幅回落的绩优品种也有望具备阶段性投资机会。

  世诚投资认为,由于2019年前几个月的不确定性因素,会采取相对谨慎的态度控制好股票头寸,静待风险释放。但整体上仍然看好2019年股市大环境,风险偏好阶段性修复可期,尤其5G、基建等方向会有比较好的机会。

原标题:全面降准夯实A股政策底 基金看好5G为代表的科技股
责任编辑:苗雁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