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财经 >> 基金视点 >>  正文

精选优质成长好赛道 广发聚鸿六个月2月1日起发售

发稿时间:2021-01-29 16:58:00 来源:中国网 中国青年网

  随着国内经济结构转型和产业升级的不断推进,以人工智能、5G、智能汽车、生物制药、航天科技为代表的新兴力量正在崛起,不少基金公司也瞄准了新兴产业的长期发展空间。

  2月1日起,广发基金推出拟由李巍执掌的广发聚鸿六个月持有期混合型基金(基金简称:广发聚鸿;A类011138,C类011139,E类011140),将在中国银行、广发基金直销等渠道发行。该产品聚焦于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消费、金融地产等长期向好的赛道,或将助力投资者一“基”把握优质成长企业的投资机遇。

  谈及对新基金的管理思路,李巍表示,未来将主要从盈利能力、成长能力以及估值水平等方面进行综合考量,并从持续成长性、市场前景以及公司治理结构等方面对上市公司进行进一步的精选;在具体的操作上,将会根据市场情绪和估值情况,采取分批建仓策略,选择拥有“好生意、好团队、好价格”的“三好”上市公司构建组合。

  两年回报翻2倍,获五星评级认可

  投资大师费雪曾说过:“成长型股票的内在价值是在不断提升的,只要公司质地没有发生变化,股价就会一直被公司质地所反映的利润推着走,好公司会不断给我们惊喜。”

  作为一名长期投资的信奉者,广发基金策略投资部总经理李巍与费雪的理念不谋而合。在他看来,长期投资基本面优秀的企业,可以分享其持续成长带来的果实:“我始终坚信投资回报来源于企业价值增长,尤其是利润增长带来的价值增长。”

  基于对投资本质的认识,李巍在长达15年的市场磨砺中专注于对成长股的研究,通过深度研究和持续跟踪,感受行业、企业的周期变化,并通过精选优质的成长股,为持有人带来了良好的回报。

  靓丽的业绩是投资实力的注脚。基金定期报告显示,截至2020年12月31日,李巍在管所有满半年的四只产品,任职年化回报均超20%;所有在管满两年的产品,在过去两年里均实现翻2倍的回报。

  具体来看,广发制造业精选过去两年的净值增长率为221.14%,大幅超越74.14%的同期业绩比较基准;自2011年9月20日李巍管理以来,累积任职回报高达453.00%,年化回报达20.21%。

  此外,他管理近五年的广发新兴产业精选也显示出长短期业绩俱佳的特质,近一年、近两年的净值增长率分别为83.04%、205.31%;自2016年1月29日李巍任职以来,累计净值增长率达198.90%,任职年化回报为24.88%。

  凭借着长期出色的业绩,广发制造业精选荣获海通证券三年期及五年期五星评级,广发新兴产业精选也荣膺了海通证券三年期五星评级,体现出评价机构对李巍管理的产品业绩的认可。

  A+H两地覆盖 精选优质成长好赛道

  股市是经济的“晴雨表”,一国产业结构的变迁将直接影响股市里相关主题板块的表现。随着中国经济改革进程提速、产业和消费升级的大趋势,A股里涌现出了消费、信息技术、生物医药等诸多中长期主题的投资机会。

  2月1日起发行的广发聚鸿,将专注于在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消费、金融地产等长期向好赛道中挖掘成长型企业,通过前瞻性的研究布局,在控制风险并保持基金资产良好流动性的前提下,把握中国经济发展和结构转型环境下的投资机会,以实现基金资产的长期稳健增值。

  招募说明书显示,该产品为混合型基金,股票资产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为60%-95%,其中投资港股通的比例不超过50%。与一般的开放式基金不同,该产品设置了六个月持有期。对此,有第三方研究机构人士分析,6个月持有期的设置,一方面能引导投资者养成长期投资的习惯,减少受市场短期波动影响的非理性行为;另一方面,有助于保持相对稳定的基金规模,让基金经理将更多的精力放在选股上。

  李巍对资本市场的长期机遇充满信心,他表示:“在结构转型和产业升级的大背景下,国内经济正步入高质量发展阶段,大消费、先进制造、泛科技等长期空间大的行业中,都有机会成长出大市值的公司。”在李巍看来,推动A股上涨的长期因素和核心驱动力依然存在,包括居民资产配置向权益类资产转移、外资持续增加中国资产的配置比例、政策导向支持资本市场的发展等。

  对于2021年的布局方向,李巍表示,中长期仍然看好长期空间大、商业模式好、进入壁垒高的优质赛道,例如医药、消费、TMT、高端制造以及部分化工细分行业。其中,他尤为看好两条主线的机会:一是能源结构变化催生的产业机遇,体现在储能提高、智能电网建设、电网结构调整等,涉及的行业包括动力电池、光伏、风电等;二是科技进步带来的自动化水平提升,将带动中国制造业的快速升级,从而提高中国制造业在全球的核心竞争力。

  此外,李巍也看好港股,他认为有三个因素导致港股的关注度升温:一是港股市场有相对稀缺的细分赛道,比如互联网、电子烟、物业等,吸引国内投资者南下港股;二是在传统行业中,如金融、地产、公用事业等,质地同等的情况下,港股公司的估值相比A股更便宜,性价比更高;三是伴随全球经济复苏,海外资金倾向于增加新兴资产的配置,港股也是作为其中一类资产,因而获得外资的关注。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