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财经 >> 基金视点 >>  正文

两年任职回报超200% 绩优明星基金经理李巍领衔新发

发稿时间:2021-01-28 14:15: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青年网

  受政策支持、市场向好和公募基金赚钱效应等因素影响,2020年新基金发行市场表现红火。据Wind统计,截至2020年12月31日,年内共成立1435只基金。其中,综合管理能力突出的基金公司,新发基金表现出色。以广发基金为例,公司旗下在2020年发行成立、且截至今年1月25日成立时间半年以上的主动权益类基金共有6只,自成立以来算术平均收益率达到62.11%(仅计A类)。

  具体来看,广发优质生活(008273)自2020年3月25日成立以来累计回报103.83%,广发科技先锋(008903)自2020年1月22日成立以来累计回报80.38%,广发价值优势(008297)自同年3月2日成立以来累计回报77.82%。此外,同年6月9日成立的广发品质回报A(009119)累计回报44.31%。

  单只基金表现亮眼或可归结为运气,但整体业绩表现优异,则得益于基金公司投研平台的强大支持。自2003年成立以来,广发基金潜心打磨主动管理能力,在股票投资领域构建了深厚的护城河:在投资端,配备行业领先的高质量投研团队,在价值、成长、策略等不同风格,在科技、消费、医药等细分赛道均有出色的基金经理,为基金业绩的长期稳健增长提供充足动力。

  在高质量的投研团队和科学的投研体系护航下,广发基金于2月1日起推出主动权益新品——广发聚鸿六个月持有期混合(A类:011138;C类:011139)。拟任基金经理为广发基金策略投资部总经理李巍,其拥有长达15年证券从业经历,超9年公募基金管理经验,投资能力历经多轮牛熊周期考验。

  银河证券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月25日,李巍管理广发制造业精选9年多以来,累计回报489.60%,年化回报20.90%;他管理广发新兴产业近5年,累计回报215.50%,年化回报达25.91%,两只产品的近两年累计回报都超过了200%。

  对于新基金未来的投资方向,李巍表示,中长期仍然看好长期空间大、商业模式好、进入壁垒高的优质赛道,例如医药、消费、TMT、高端制造以及部分化工细分行业。其中,他尤为看好两条主线:一是能源结构变化催生的产业机遇,体现在储能提高、智能电网建设、电网结构调整等,包括动力电池、光伏、风电等;二是科技进步带来的自动化水平提升,将带动中国制造业的快速升级,从而提高中国制造业在全球的核心竞争力。

  此外,李巍也看好港股,他认为三个因素使得港股的关注度升温。一是港股市场有相对稀缺的细分赛道,比如互联网、电子烟、物业等,吸引国内投资者南下投资;二是在传统行业中,如金融、地产、公用事业等,质地同等的情况下,港股公司的估值更便宜,性价比更高;三是伴随全球经济复苏,海外资金倾向于增加新兴资产的配置,港股也是作为其中一类资产,获得外资的关注。

责任编辑:高蕾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