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财经 >> 基金视点 >>  正文

聚焦两地高ROE行业 广发价值核心1月20日发行

发稿时间:2021-01-19 11:07:00 来源:中国网财经 中国青年网
  2020年结构牛的行情下,各板块轮动频繁,但消费行业的行情却几乎贯穿全年。Wind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底,中证消费指数年内上涨70.16%,而同期上证指数仅上涨13.87%。基于此,不少专注消费板块的绩优基金为投资人带来了稳健的回报。
  作为拥有12年投研经验的资深基金经理,张东一以大消费为核心能力圈,精选具有估值优势及核心竞争力的公司,管理的产品显示出“长跑”的特质。银河证券统计显示,截至2020年12月31日,广发聚优混合过去两年的净值增长率为214.03%,在同类可比的432只基金中排名第15,位居前5%(基金类型为股票上下限0-95%+基准股票比例30%-60%的灵活配置型基金A类)。
  1月20日,拟由张东一担纲的广发价值核心混合(A类:010377;C类:010378)将在招商银行、广发基金直销等渠道发行。该基金将聚焦其擅长的大消费赛道,布局A+H两地市场,力争为投资者带来良好的投资回报。投资者通过广发基金App、官网、官方微信使用广发钱袋子购买新发基金享认购费率0折优惠。
  广发聚优业绩两年翻两倍
  作为一名巾帼不让须眉的实力派女将,张东一在获得伦敦政治经济学院、英国约克大学数理金融学和财务会计学硕士学位后,就进入广发基金研究发展部潜心研究消费品行业,至今已有12年的投研经验,这也为她搭建投资“能力圈”的框架打下了深厚的基础。
  从2008年入行以来,张东一亲历了时代变迁下热门行业和股票的牛熊更替,促使她以更长期的视角来构建组合。在操作中,她偏爱在大消费中精选成长性比较好的子行业,组合重点配置食品饮料、家电、医药等行业。
  得益于深厚的研究功底与扎实的基本面投资方法,她管理的产品显示出“长跑”的特质,为持有人带来了良好的回报。银河证券基金统计显示,截至2020年12月31日,广发聚优混合过去两年的净值增长率为214.03%,在同类可比的432只产品中排名15。此外,自2018年9月21日成立以来,广发估值优势累计回报达177.91%,年化回报达56.50%。
  凭借长期出色的业绩和稳健的投资风格,广发聚优获得了银河证券、招商证券、海通证券、上海证券四大权威机构给予的三年期五星评级,充分显示出基金评价机构对广发聚优混合中长期业绩的认可。
  在复盘自己的操作时,张东一表示,首先是选对了行业,看准了消费升级这个大方向;其次,基金超额收益也来源于自己敢于在合适的时候买入好股票,并坚持长时间地持有它们。
  查阅广发聚优近年来的基金季报可以发现,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中的白酒、家电、医药等多家公司的持股周期比较长,很多持有期限超过8个季度。其中,泸州老窖、五粮液的连续持股周期均为12个季度,持股季度期间的涨幅分别为240.25%和297.05%。
  聚焦两地高ROE行业
  近年来,在居民资产配置需求提升、无风险收益率下行的背景下,公募基金受到越来越多投资者的认可,其中主动管理能力出色的基金经理更是受到投资者的追捧。据悉,拟由张东一管理的广发价值核心混合将于1月20日正式发行。
  基金公告显示,作为一只股票投资范围60%-95%的偏股混合型基金,该基金还将港股的投资范围纳入其中,而这也是张东一在担任行业研究员时就持续跟踪和研究的领域。
  在她看来,港股当中有不少优秀的消费企业,而且港股相对A股也颇具估值优势;新产品除了聚焦消费、医药等板块机会外,也会适当捕捉其他行业的机会,例如互联网、金融服务业等,精选具备估值优势和核心竞争力的公司,扩展收益来源。
  作为A股市场的长牛板块,消费投资一直以来都被视为“雪厚坡长”的优势赛道,不少基金长期聚焦这一投资方向,但并不是所有的投资者均能获得良好的投资回报。对此,业内人士表示,如何预估其未来长期成长性,找到好的位置并买入,是对基金经理认识能力和专业水平的检验。
  张东一表示,基金经理长期的核心竞争力就是研究深度,当自己对这个行业或公司的认知和理解更深,就能看得更远,对估值体系认识更加准确;只有这样才能做到重仓长周期持有。
  经过多年的探索,张东一认为,在估值合适的情况下买入好公司是长周期最优的策略。于她而言,好公司主要有三个标准:首先是持续盈利能力较好,ROE够高;其次,要有良好的制造现金流能力,现金流代表着企业的“造血能力”,也是企业成长的源泉;最后是处于行业成长期或成熟期的公司,因为对于初创期或已经进入没落期的行业来说,获得稳定收益的胜率会有所降低。
  “我喜欢有长远发展规划的公司。其共性特点是市场潜在空间比较大,商业模式比较好,壁垒也比较高,这样能保证业绩增长持续性,并且是基于高现金流回报的高ROE。”张东一坦言。
责任编辑:高蕾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