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财经 >> 基金视点 >>  正文

市场震荡加剧 部分资金流向“固收+”

发稿时间:2020-03-23 10:11: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青年网

  中国基金报记者陆慧婧

  过去一周,受外围市场影响,A股陷入调整,上证指数、沪深300等估值水平处于历史低位,性价比逐渐显现。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固收增强型策略基金受到资金青睐,上周成立的主打绝对收益策略的偏债混合基金募集成绩不俗,单只募集规模超过50亿元。

  担忧市场短期继续寻底,同时看好A股中长期投资价值,“进可攻、退可守”的绝对收益型产品成为不少基金投资者的选择。主打绝对收益策略的偏债混合基金取代科技类基金,成为发行市场上的明星产品。Wind数据显示,上周成立的基金中,募集规模超过40亿的有3只,其中两只是偏债混合型基金。

  鹏扬景沃6个月持有期混合基金自2月25日开始发行,3月11日提前两周结束,最终募集超过50亿元,该基金也是鹏扬旗下第一只发行规模超过50亿的基金。鹏扬景沃为绝对收益策略的偏债混合基金,“该基金发行规模较大与主代销渠道中信银行的推动有很大关系,比之前在其它渠道发行的同类基金规模大了很多。”一位渠道人士透露。

  另一只偏债混合基金——银华汇盈一年持有期也是在12个工作日募集了超过40亿元,该基金由明星基金经理邹维娜管理,其团队管理的银华汇利基金2015年5月成立以来,连续4年每年业绩回报都超过5%。此外,以绝收收益为投资目标的广发恒隆一年持有期基金募集规模超过了20亿元。

  不过,也有基金公司表示部分产品的销售受到了市场调整的影响。“近期一款绝对收益策略基金发行进度远比预期要慢。去年下半年,相同策略的产品持续营销规模可以增长几十亿。A股市场调整对基金发行有一定影响,毕竟收益增强策略要靠权益资产。”一位基金公司机构部总监说。

  据业内人士介绍,这类基金主要面向原来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客户群体,而银行理财还处于转型期,尽管几只绝对收益策略基金销量不错,但远不如爆款权益基金在银行渠道的受欢迎程度。

  “近期在售的一只固收增强型绝对收益策略基金,预期一个工作日售罄,结果1天只卖了不到2亿,目前仍在继续发行。”一位银行理财经理表示,尽管固收增强型绝对策略基金将投资周期拉长,收益普遍跑赢银行理财产品,但原本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客户接受净值型产品还需要一个过程,来自银行渠道的客户仍待继续培育。

  “我们最近在银行渠道做固收增强型基金持续营销,销量一般。”一位基金公司渠道总监表示。在他看来,主要原因在于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客户宁可收益低一些,也不愿接受净值波动大的基金产品。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包括万家、德邦、易方达、嘉实、安信、广发等多家基金公司都在布局“固收+”产品。“未来基金公司还会继续加大布局绝对收益策略产品,这类策略容量很大,可以承载未来银行理财净值化转型溢出的资金。”上述基金公司机构部总监说。

责任编辑:苗雁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