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财经 >> 基金视点 >>  正文

大咖论道,资本坐镇 华控基金2019投资人论坛落幕

发稿时间:2019-07-18 13:45:46 来源:中国网 中国青年网

  大咖论道,资本坐镇,一年一度的华控投资人大会顺利举办。

  7月5日,华控基金2019投资人年会暨中国·北京高科技产业投资机会分析论坛在北京四季酒店成功举办并圆满落幕。

  现场,工商银行,浦发银行,浙商银行,北京市经信委,国开开元母基金,前海母基金,清科母基金,长江产业基金,太平洋保险资管,上海国鑫,上汽母基金,安踏投资,旋极科技等投资人悉数到场,共襄盛会。

  华控基金董事长张扬介绍了华控基金近年来的成绩单,特别是与科创板的对接,得到了现场LP的极大肯定。在众多机构投资人心中看来,硬科技创新是中国未来造富的趋势之一,而源自清华的华控基金,有着天然的技术偏好,一直把硬科技投资当作重点。能获得众多LP鼎力支持,也是华控坚持价值投资、长期投资的体现!

  图注:华控基金2019投资人论坛火爆现场

  众多行业大咖齐聚一堂,洞察细分行业现象,解读未来投资机遇。在本次论坛上,华控基金三位合伙人就各自关注的领域,分享了《工业互联网“智能+”时代的新机遇、新挑战》《半导体及集成电路产业发展“芯”机遇》《从机器到“人”,机器人行业的现况及发展前景》三份华控基金的重磅研究报告,并伴随有三个顶级圆桌论坛,与参会嘉宾一起呈现了多场精彩的思想盛宴。

  在时间里升华,华控一直坚持研究驱动,坚持价值创造,找到那些真正的技术创新,去推动这个时代向前一起去敬畏时间的力量。

  图注:华控基金董事长张扬开场致辞

  华控基金董事长张扬发表开场致辞,他首先代表华控全体团队,对莅临会议的所有投资机构、投资人、合作伙伴已经长期并肩投资的同仁表示了欢迎和感谢,感谢12年来大家对华控的长期关注、支持和新任。

  张扬汇报了基金的投资、项目IPO和资金退出情况:2019年,华控基金在主板、创业板和科创板已经IPO或IPO过会的企业已达5家,已经申报IPO 4家,预计2019年下半年将再申报IPO 5家,占目前在管基金投资额总量的40%。这样的退出规模和比例可以说是令人欣喜的成绩。

  张扬介绍,华控基金有自己独特的投资理念、自上而下的投资体系,这些都可以用结果来验证。对于未来的预测和预判,在阶段性过程中华控会重点布局哪些领域,都是大家更想要知道的,这些则交给华控基金的三位专业领域的合伙人来同大家分享。

  华控基金董事总经理、海外基金CEO董攀

  如今已经迎来了由后工业化时代向智能工业化转变的节点,源于清华的华控,有着天然的技术偏好。

  华控基金董事总经理、海外基金CEO董攀解读华控基金关于了《工业互联网,“智能+”时代新机遇》的研究报告,他介绍,社会已经进入到第四次工业革命的时代,工业互联网是新一代信息技术与现代工业的深度融合,工业互联网是互联网的下半场。他进一步说,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都是这个时代的新的技术革命,在“智能+”时代将会诞生新的阿里巴巴、Facebook等巨头公司。

  董攀介绍了工业互联网的三大应用场景:设备与产品管理、业务运营优化、社会化资源协作,指出,工业互联网是大市场大机会,2020年中国工业互联网产业规模将超过5000亿元,年均增速14-15%,高于工业制造业。目前,工业互联网处于发展初期,未来10-15年内将持续发展,2018年完成政策引导、概念普及、产品成形,2019年进入工业企业上云上平台、规模验证与推广阶段。

  华控基金董事总经理、并购基金CEO李远锋

  华控基金董事总经理、并购基金CEO李远锋发表了《半导体及集成电路产业发展“芯”机遇》演讲。李远锋介绍,半导体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半导体产业也是华控一直关注并且未来将持续关注的市场,华控从2015年起就一直在投资布局该领域。

  李远锋认为,半导体产业投资的重要拐点已经到来。这是因为,半导体产业是基础产业,空间巨大且对各行业都有很深的影响。而全球产业链在新的国际形势下,有了很大变化,受相关变化的影响,中国的半导体产业链迎来了快速发展的产业基础,同时原有的人才短缺也逐渐得到改善、加上技术的进步和新技术的出现,使得中国的半导体产业即将进入快速发展阶段。另一方面,对于投资机构来说,从投资到退出,规定周期内完成完美的闭环很重要,今年上半年科创板申报企业中超过十家的企业是来自于半导体领域,为在这个领域投资的机构建立了很好的退出通道。

  华控基金董事总经理、军工基金CEO金豫江

  华控基金董事总经理、军工基金CEO金豫江发表了《从机器到“人”,机器人行业的现况及发展前景》的主题演讲,分享了华控近年来对机器人行业的分析和思考。

  金豫江先从历史的维度回顾了机器人行业的发展过程、展望了行业前景和趋势,进而分别就工业机器人和服务机器人的发展机会做了分析和总结。他认为,随着传感器、人工智能算法和平台运算能力提升等原因,机器人行业已经进入“智能时代”。机器人将在更多领域,更多行业开启应用的大门,把人们从相关工作中解放出来。机器人应用在这些新兴细分行业将会迎来爆发式增长。华控基金也将围绕这些细分行业进行投资。

  此外,本次论坛还特设了3个圆桌分享环节。

  航天云网北京航天智造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侯宝存,华云数据集团联席总裁、兼首席技术官谭瑞忠,北京索为系统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义章,清科母基金管理合伙人、清科研究中心总经理符星华女士,就工业互联网做了相关讨论。

  清华大学微电子学研究所副所长王志华先生,烟台睿创微纳技术公司副总经理王宏臣先生,ADI Inc.亚德诺半导体中国区工业市场机系统应用总经理赵轶苗,华控基金董事赵伟先生,就中国“芯”机遇进行了专场讨论。

  科技部技术研究发展中心研究员刘进长,中科院自动化所研究员侯增广,《机器人技术与应用》副主编王伟,晶品特装CEO,珞石机器人CEO庹华,梅卡曼德CEO邵天兰,就机器人产业进行了专场讨论。

  最后,华控基金将与投资人、行业伙伴一起不忘初心,坚守价值,做时间的朋友,助力中国产业升级,坚持研究驱动,坚持价值创造!

责任编辑:张宇慧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