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财经 >> 食品健康 >>  正文

瓶装水正经历新一轮市场格局重构

发稿时间:2021-01-30 09:54:00 来源:环球网 中国青年网

  在追求健康的道路上,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注重中医养生。在近日,一场主题为“养生八段锦,补熟水调阴阳促健康”的中医养生活动中,中国中医科学院医学实验中心副研究员、央视《健康之路》常设医学嘉宾代金刚介绍说,中医运动养生干预颇有成效,能够调节人体阴阳平衡,促进身体健康,具体可从科学养生运动、健康饮水喝熟水等方面进行。

  中医养生强调阴阳的平衡、形神的统一,阴平阳秘、形神统一是身体健康的基础。这其中,“平衡”有两层意思,一是机体自身各部分间的正常生理功能动态平衡;二是机体功能与自然界物质交换过程中的相对平衡。

  代金刚指出,阴阳偏盛,即阴或阳的过剩有余,可以采取“损其有余”的方法调整,若其相应的一方有所损伤,则当兼顾其不足,适当配合以扶阳或益阴之法。中医养生运动本身是在升阳,既然是在运动,人体就会发热、出汗,就会消耗人体内的阴液阴类物质。人体内的阴液主要是水,所以中医运动养生,需要注意及时补水以补阴。

  中医认为,水有生水熟水之分。未经烧开的生水,“形寒饮冷则伤肺”、“冰伏其邪,变症百出”,会刺激肠胃。而经“火炙”即用火烧开晾凉的熟水,融合了阴与阳,更适合脏腑所需,更易消化吸收。

  事实上,水种细分、人群细分、场景细分,瓶装水正经历着新一轮的市场格局重构。秉承中医养生理念,为帮助消费者做出有益健康的饮水选择,方便大家随时随地健康饮水,今麦郎创新包装饮用水生产技术,采用UHT125℃纯物理高温烧开杀菌工艺,率先将凉白开规模化、包装化生产,开创出包装饮用水的熟水品类。尼尔森数据显示,凭借凉白开瓶装水的快速崛起,今麦郎饮品连续9个季度保持饮料行业增速第一。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饮用水市场竞争激烈,今麦郎凉白开在雄踞熟水市场鳌头的同时,引领熟水产业高质量前行,除提前卡位成功之外,还有以下原因:

  一是创新关键核心技术。今麦郎凉白开的熟水工艺技术创新点,在于生产时合理组合杀菌温度和持温时间,且凉白开已申请保护专利,用技术优势构建起竞争壁垒。

  二是主导制定熟水标准。由今麦郎主导编制的《熟水包装饮用水》团体标准及熟水标识已经正式实施,各项指标高于国家瓶装水生产要求的熟水标准,在指导行业有序发展的同时,也规范了熟水产业的准入门槛。同时,今麦郎还积极参与熟水论坛,推广熟水文化,让健康饮水知识触达更多的消费者,引领瓶装水产业快速发展。

  三是在渠道战略上,实现企业与经销商共赢。今麦郎推行“四合一工程”营销措施,通过对人员、车辆、网点、终端机的智能化管理,用车辆跑出网点,将小老板晋级为合伙人,共同抢占更大的市场份额,让合伙人的钱包更鼓。

  今麦郎凉白开作为熟水品类的开创者,不但其专业性、健康性得到了权威专家学者的一致好评,还以瓶装熟水这种便携的形式,将我国传承千年的健康饮水习惯带入到大众的日常生活中,打造出更加健康的生活方式。

责任编辑:高蕾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