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查看图片列表 我要评论 彩瞳成最火黑马赛道 天猫引领彩瞳妆容化新趋势

  对于爱美的00后而言,“面子工程”已经不满足于基础护肤品,他们更旺盛的需求是美妆,而Z世代也正在用他们勾人的双眸告诉我们:“妆点在外,表达情感”,彩瞳是当代颜值潮流的全新载体。

  近日,阿里健康旗下天猫医药健康平台全新升级“瞳色星球”IP为“瞳色超能妆”,带着这样的年轻态度,作为新品牌核心孵化阵地的天猫携手众多彩瞳品牌、美妆达人共同探究Z世代的消费心理和个性追求,引领了彩瞳妆容化趋势。

  美的妆容如何定义?妆容如何才能更吸睛、slay全场?7月14日,天猫医药健康联合瑞丽在微博和小红书发起“瞳色超能妆”挑战赛,以粉白色光妆、甜丧女团妆、国风赛博妆三种精致动人的趋势妆容吸引美妆爱好者围观交流,分享妆容与彩瞳搭配心得。

  在不同美妆达人眼中,潮流彩瞳各有其妙用,倘若使用搭配得当,颜值效果瞬间拉满。知名彩妆师春楠针对三大趋势妆容,推出实用、易上手的妆教视频,一举冲上微博热门。他分享的氛围感提升小技巧,有了彩瞳的助攻,让2D妆容秒变3D,代入感超强,网友看后纷纷种草。此外,深夜徐老师、米儿姐姐、小骨啊骨等彩妆达人在小红书也参与到“瞳色超能妆”挑战赛中,为网友分享腮红、口红、眼影等与瞳色搭配的技巧。

  为了让更多年轻人感受“瞳色超能妆”的魅力,感受每一种妆容带来的颜值惊喜,7月21日,天猫医药健康联合瑞丽发布《瞳色妆造潮流指南》、《瞳色妆造潮流爆款》。截至目前,#化妆技术有多高能#、#瞳色妆造潮流指南#话题阅读累计达3.7亿,登上微博热议榜。与此同时,阿里巴巴动物园集结联动天猫美妆、天猫同好派还顺势推出“音乐节妆容万能助攻NPC”爆款清单,满足年轻人对东方赛博、蒸汽梦幻、甜丧学院、金属机能、斜杠中性、千禧复古等6大次世代幻妆的妆容搭配。

  除了潮流指南与爆款清单的指引,“瞳色超能妆”还出现在了雪梨专场直播间。担任“瞳色妆造潮流星推官”的雪梨与知名彩妆师春楠在直播中频频互动,向网友传递彩瞳与妆容搭配,整场直播热销4万爆款单品。

  占据线上热门潮流阵地,“瞳色超能妆”于线下也掀起了一股瞳妆快闪热。在成都MDSK音乐节,天猫医药健康联合天猫美妆、天猫同好派推出“天猫次世代幻妆”,并带来首个ACG沉浸式剧本杀幻妆体验“后脸皮次元实验舱”。moody、百秀及海昌彩瞳产品的亮相,成了年轻人的热门“妆备”。而在亲橙里的瞳色妆造快闪摄影棚,一项20位“瞳色妆造潮流星推官”的招募计划也已火热开启。

  回顾“瞳色超能妆,天生爱不瞳”这一主张的提出,是Z时代对态度的传达、对个性的诠释、对潮流更加多元、更加包容、更具想象力的需求。“让每一个出色的你诞生一个出彩世界。”正如天猫医药健康联合瑞丽发布的TVC中所言,彩瞳和彩妆是相辅相成的,彩瞳就是为个性和美丽而生的产品。

  至此,“瞳色超能妆”通过线上线下、直播快闪等场景与Z世代深度连接,集合多种创新玩法的同时,又能吸引消费者持续打卡将目光汇聚到实力品牌上来,给新锐品牌的成长提供了更多可能。

  根据阿里健康研究院联合天猫医药健康、新格数智发布的《天猫隐形眼镜行业人群洞察白皮书》显示,彩瞳占据隐形眼镜市场近六成,且始终保持高增长,新生代人群占了消费的半数。一个明显的新趋势是,彩瞳完成了从医疗器械向时尚快消品的身份转换,并从“非主流”变成了日常妆容中必备元素。在彩瞳爆发式增长的今天,天猫成为新品牌核心孵化阵地。

  以彩瞳新锐玩家moody为例,线上线下销售比例趋同于老客与新客的消费比例,整体呈现八二比例分布,大量复购消费在线上场景实现。目前moody将品牌运营的重心放于线上,而线下门店服务则侧重于对一个新手用户首次佩戴彩瞳的专业指导。根据moody统计,自其进驻天猫后的18个月内,整体销售份额增长了637%,实现近7倍增长。

  对传统彩瞳品牌海昌而言,如今正在着力构建两条线,线下门店等渠道主推专业线产品、线上天猫等渠道主推时尚线产品,根据用户场景、用户需求的不同,线上线下的定位也有所差异,从而实现全面的品牌覆盖及布局。在天猫这类电商场域之中,海昌这类传统品牌在抓住年轻用户群的同时,也能够构建出企业发展的第二曲线。

  对彩瞳品牌集合店而言,以百秀为例,目前线上是主要的渠道,线上天猫等电商渠道让大量年轻用户能够触达彩瞳品类及品牌,高效推动产品销售的转化,彩瞳品类也因此才能走上一条时尚化、美妆化的道路。

  对此,天猫医药健康总经理陈浩表示,天猫和淘系拥有全中国最庞大且有品质的消费人群,在消费人群大迁移,彩瞳美妆化的大背景下,天猫作为新品牌核心孵化阵地,将始终站在行业趋势的前沿,并通过强大的数字化手段,为新品牌成长提供人群洞察、运营等支持。

责任编辑:GG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撰写时间:2021-07-30 21:52:00

热图

排行

编辑

推荐

热点

推荐

>>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