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财经 >> 独家稿件 >>  正文

中国·杏花村白酒产业博览会在山西汾阳举办

发稿时间:2021-05-24 12:5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吕梁5月24日电(记者 王子瑞)5月22日,为期三天的中国·杏花村白酒产业博览会在山西汾阳举办。开幕式当天,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岳普煜副主任宣布博览会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96家酒类及商贸流通企业、1800余款产品同场竞技,40余名全国知名白酒专家、行业翘楚、商会代表齐聚汾阳把”酒”论道。品美酒、游美景、尝美食,通过展会展示、汾酒之夜、产业对话、白酒评选、白酒丝路行、碛口晋商大会、酒旅互动、招商引资等系列活动,齐抓酒旅互动,共商醉美未来

   

  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岳普煜副主任宣布博览会开幕主办方供图

  吕梁是世界十大烈酒产区之一,其境内的汾阳杏花村有6000年酿酒史,曾出土过新石器时期的小口尖底瓮,1100多年前唐代大诗人杜牧曾在此地写下那首脍炙人口的“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的赞酒名句。

  吕梁也是我国最大的清香型白酒生产基地,白酒产量占到全国清香型白酒的1/5以上。吕梁坚持“以酒为基、以旅为纲、酒旅融合、多元发展”,力争到“十四五”末,全市白酒产能达到50万吨、产量达到50万千升、产值突破500亿元、杏花村酒文旅融合发展示范区游客达到500万人次。

   

  开幕式现场主办方供图

  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宋书玉,中国标准化协会理事长纪正昆,中国白酒金三角协会理事长王少雄,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高卫东,吕梁市委书记孙大军,吕梁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广勇,吕梁市政协主席张稳科,汾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秋喜,汾酒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谭忠豹,陕西西凤党委副书记、总裁杨宏亮,中国酒业协会秘书长何勇,摩尔多瓦共和国驻华大使贝拉基什.杜米特鲁,日本驻华大使馆公使、领事部长冈田胜等来自中部六省及全国50多家知名白酒企业代表各省商会领导,吕梁市四大班子、汾酒集团、吕梁市市直相关单位负责人,汾阳市相关领导,以及全国各地主流媒体代表出席开幕式。

  宋书玉在致辞中指出,本届博览会以“共品清香,共享未来”为主题,展示世界十大烈酒产区——吕梁产区的白酒产业发展成果,为推动中国酒业和中部地区经济可持续发展而汇聚智慧。共品清香,品味的是文化神韵,智慧芬芳。共品清香,品味的是天地造化,人神共酿。共享未来,共享的是国潮佳酿,品牌自信。共享未来,共享的是酒业气度,开放成果。站在“十四五”开局之年,酒业向着更高质量发展,宋书玉理事长希望中国酒业要以更大的胸襟和气度与世界酒业共享中国发展机遇。

  吕梁市委书记孙大军。主办方供图

  孙大军在欢迎词中表示,2017年以来,吕梁连续举办四届世界酒文化博览会。依托汾阳丰富的酒文化资源,我们正在加快推进酒文旅融合发展,大力保护杏花村古村落、汾酒老作坊等“活态文化”,加快杏花古村镇修复建设,努力打造富有魅力的酒文化旅游目的地,再现“牧童遥指杏花村”的诗意画卷。吕梁将以此次杏花村白酒产业博览会为契机,认真学习兄弟省市和企业先进经验,加快酒文旅深度融合,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推进我市白酒产业高质量发展。他真诚欢迎各界朋友来吕梁共品美酒、共叙友谊、共谋发展,热切希望与会企业家在吕梁实地考察、投资兴业,与吕梁深化务实合作、共赢美好未来。

  吕梁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广勇在开幕仪式上指出,中国·杏花村白酒产业博览会,以酒为媒,以酒会友,以酒兴业。这是群英荟萃、竞展风采的盛会,这是名酒云集、佳酿汇聚的盛典。这次博览会设立了白酒祖庭、中国名酒、中部六省白酒等12个展区,邀请到茅台等96家酒类及商贸流通企业、1800余款产品参展,同场竞技、百舸争流,礼赞历经千年历史积淀的“中国酿造”。这是思想碰撞、产业共赢的盛举,我们聚焦新格局下清香白酒发展新动能,邀请到40余名全国知名的白酒专家、行业翘楚,共商白酒发展大计,共展白酒美好前景,必将为中国白酒产业高质量发展续写新篇章。

  活动现场王子瑞 

  在当天下午举行的以“寻找新格局下清香白酒发展新动能”为主题的中国清香型白酒品质与价值高峰论坛,与会知名白酒专家学者围绕酒文旅产业形态融合、新格局下清香白酒发展新动能等展开讨论。

责任编辑:GG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