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财经 >> 独家稿件 >>  正文

八大主题活动 中国·杏花村白酒产业博览会即将开幕

发稿时间:2021-05-11 09:3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太原5月11日电(记者 王子瑞)5月10日,中国·杏花村白酒产业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山西省太原市举行。据悉,第十二届中部博览会将于5月21日至23在山西举行。同时,在吕梁设立中国.杏花村白酒产业博览会分会场,分会场内容丰富、亮点纷呈。其中白酒展览展示、汾酒之夜、产业对话、白酒丝路行、碛口晋商大会、酒旅互动等八大主题活动引人关注。 

    

  新闻发布会现场。曹婷 摄 

  本次博览会由吕梁市人民政府主办,吕梁市商务局承办,世界晋商上海论坛组委会、吕梁白酒协会等协办。旨在打造吕梁清香白酒地域IP,树立吕梁永不落幕的酒博会品牌效应,为吕梁酒企搭建“一带一路”沿线贸易合作渠道,建立吕梁白酒销售线上线下相结合的长效机制,助力吕梁白酒走出去。 

  当天,吕梁市副市长刘晋萍,吕梁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白庆春等人参加本次发布会。 

  近年来,吕梁市全力打造清香型白酒生产基地和酒文化旅游胜地,连续举办了四届杏花村世界酒文化博览会和第20届布鲁塞尔国际烈性酒大赛,“牧童遥指杏花村”的诗意画卷徐徐铺开,“得造花香”的品牌文化深入人心,中国白酒版图 “吕梁印记”愈加清晰、更加深刻。 

  吕梁市副市长刘晋萍表示,2020年,吕梁市规上白酒企业产量14.85万千升,白酒产业占市域经济比重达11%。到2025年,吕梁市力争白酒产能达到50万吨、产量达到50万千升、产值突破500亿元、杏花村酒文旅融合发展示范区游客达到500万人次。 

    

  新闻发布会现场。曹婷 摄 

  据了解,本次博览会分为8大主题活动。一是举办白酒产品展览展示。开设白酒祖庭、中清 15 大酒企名酒、中部六省白酒、山西白酒、吕梁白酒等 12 个专业展区,进行综合展示。二是举办“汾酒之夜”专场晚会。以清香型白酒历史文化为主题,在中国汾酒城举办大型文艺演出,并邀请明星直播带货。三是举办白酒产业对话。在汾阳市举办 1 场高层次白酒产业对话,邀请国内知名白酒专家进行专题讲座。四是举办白酒评选活动。面向全国征集清香型白酒产品,评选首届“吕梁杯”清香型白酒产品“清樽奖”。五是举办“吕梁白酒丝路行”活动。在中博会太原主会场,组织该市白酒企业以直播带货+中欧班列吕梁号的方式,开展贸易交流和对接洽谈。六是举办中国碛口晋商大会。在中国十大名镇之一的吕梁碛口古镇举办“如梦碛口、寻根煮酒”论坛、商德文化座谈会、名特优功能食品及文旅产品展销会等活动。七是举办酒文旅互动活动。重点推出汾阳文水交城周边、碛口古镇、石楼黄河奇湾 3 条精品酒文旅线路。八是举办黄河文化旅游板块暨乡村振兴项目推介路演、转型项目路演专场推介等专题活动。全市13 县(市、区)和9个开发区从5 月 15 日起集中在太原各举办 1 场,大会期间在汾阳、碛口各举办 1 场,力争实现招商引资和贸易成交项目签约500 亿元。 

  吕梁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白庆春针对“吕梁白酒丝路行”活动作了详细阐述。他称,该活动将以做好“五个一”为核心,围绕一个服务全域酒企目标,打造一个世界晋商电商平台、组织一场网红直播带货展示一场大赛、启动一项晋商诚信火炬传递、开通一列中欧班列吕梁号专列,重点开展九项活动,在中博会期间,掀起一股“吕梁热潮”。

责任编辑:高蕾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