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财经 >> 独家稿件 >>  正文

帮商家年省千万元 京东联手喵影工厂推出免费短视频制作 “神器”

发稿时间:2019-11-29 13:3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你在网上买东西时,会先看看商品的短视频吗?

  随着短视频的爆发,电商平台商品短视频也蓬勃发展。据京东调研数据,下单前看商品短视频的用户比例高达94.7%,主图视频每周全域播放量多达40亿次,可见商品短视频的质量非常影响用户的购买决策。

  制作优质短视频,对于未进行过专业学习的普通商家来说门槛较高,耗时耗力。针对这一痛点,京东与知名软件企业万兴科技旗下的明星软件产品——喵影工厂,联手定制“喵影工厂京东版-PC端软件”,近期在京东商家后台上线,免费提供给京东平台所有商家,预计的帮助商家省心省力制做优质短视频的同时,还能为商家“省下”至少千万元。

   

  “喵影工厂京东版”视频剪辑软件

  京东商品短视频一年增长145倍

  根据京东商品短视频发展趋势报告,整个2018年,京东商品短视频数量增长超过145倍,覆盖了京东80%的活跃店铺,2019年增速依然强劲。

  目前,京东APP各个版块均有视频展示机会,包括首页的为你推荐、商品列表页、各活动页和店铺首页等。数据显示,有主图视频的商品点击率增加3倍,提高页面停留时长30秒,优质视频可将转化率提升32.5%。

  与此同时,用户对视频要求的标准也越来越高,丰富的内容和能带来高度视觉享受的视频才会被用户喜欢,从而促进销售,而优质视频需要流畅的剪辑、正版且匹配的背景音乐、正版字体等,这些对于未进行过专业学习的普通商家来说技术上“太难“,用剪辑软件和版权素材还要花钱,一不小心还可能产生侵权风险。

  而此次京东联手喵影工厂为用户免费打造的“喵影工厂京东版“软件,打造了专属的轻量化视频剪辑功能以及定制资源库,可以充分满足对视频剪辑的全方位需求。

  

  京东平台商品短视频

  用户可添加符合电商特色的图片、音乐、音效等,字幕和贴图,除了喵影工厂的素材库外还可使用京东设计素材;在技术水平上,万兴科技在视频剪辑领域拥有10余年沉淀,在全球拥有数百项专利、著作权、商标等自主知识产权,完善了京东智能工具平台体系。

  京东商家可以通过“商家后台-媒体资源中心”页面查找并注册,自注册起可免费使用一年。

  专属“神器”力助商家短视频营销

  京东熊猫数码旗舰店运营人员林威宏说,功能齐全的视频剪辑软件需要花钱,一年得花几百元,另外自己剪辑完后又苦于无法找到正版免费音乐。而用喵影工厂京东版,剪辑、字体、音乐、配音都可以一站式完成,还都有正版授权,非常好用。

   

  “喵影工厂京东版”软件截图

  目前京东平台拥有25万第三方商家,预计“喵影工厂京东版“将迅速覆盖海量商家,一年为商家整体节省至少千万元。

  在5G时代,短视频将会效率更高、容量更大、延时更低,将成为人们获取信息的更重要的渠道,商品短视频也是如此。京东视频负责人胡长健表示,京东一直致力于链接社会资源、助力商家成长,打造健康共赢的平台生态,“我们将不断丰富各类视觉工具,整合和拓展更多的提效降本视觉及营销类产品,高效助力平台商家。”

责任编辑:张宇慧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