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财经 >> 独家稿件 >>  正文

两轮回归城市 哈啰出行联合荷兰自行车大使馆倡议低碳出行

发稿时间:2019-09-09 18:0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9月8日,哈啰出行在上海举办主题为“Hello Global · 智慧出行让城市生活更低碳高效”的首个品牌日活动,并携手荷兰自行车大使馆及荷兰出行行业企业代表发布联合倡议:携手推广可持续的两轮出行方式,坚持绿色出行,让城市更低碳!

   

  (哈啰出行携手荷兰自行车大使馆联合倡议低碳出行)

  当天上午,哈啰出行联合荷兰驻上海总领事馆、上海市崇明区人民政府、阿里巴巴集团举办“2019中荷低碳骑行之旅?迈向可持续性未来”骑行活动。由荷兰驻上海总领事先生带队,与500名骑手在上海崇明岛,共同体验绿色低碳出行。参与骑行的500名骑手中,有400多名是来自上海的哈啰用户,包括在校大学生、上班族、爱好骑行的老人等,年龄覆盖16岁至64岁,大家一起以低碳骑行向绿色生活致敬。而在现场摆放的塑料粉碎装置,也吸引了众多用户体验,他们通过骑行哈啰单车产生的动力,将塑料制品进行粉碎回收,与哈啰一起推动绿色再生风潮。

     

  “从全球趋势来看,在中国、荷兰等众多国家,两轮低碳出行不仅是重要的出行方式,也在逐渐成为新的生活方式。”哈啰出行联合创始人韩美表示,哈啰持续通过技术推动低碳出行的高效和普惠,为更多用户提供更好的绿色出行服务,实现对城市与社会的价值。在当天举办的主题峰会上,哈啰出行与荷兰自行车大使馆、荷兰旅游局、荷兰出行企业、行业专家等,从两轮文化、行业建设、生活方式三个维度,分享中荷两国各自的模式探索和实践经验。

  有着“自行车王国”之称的荷兰,是全球人均自行车保有量最高的国家。数据显示,2016年荷兰全国有430万人在使用单车出行,占荷兰总人口约1/4,骑行总里程155亿公里,累计减少碳排放量120万吨。骑行已经成为荷兰人学习、工作和休闲娱乐的主要出行方式,人均骑行里程达到3.4公里,骑行用户均匀覆盖学生、上班族和60岁以上老人。这意味着骑行已经成为荷兰人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代表着他们低碳生活的态度。

  基于中国庞大的人口基数和巨大的出行痛点,两轮也已成为中国出行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哈啰出行成立三年注册用户已突破2.6亿,占全国总人口的近1/5,单车骑行总里程189.8亿公里,累计减少147万吨碳排放。和荷兰不同的是,哈啰的骑行用户主要集中在19-40岁中青年,单车人均骑行里程为1.54公里,出行目的还是以通勤和短途接驳为主,而且近1年来骑行人数依然增长迅速达到18%。

  荷兰驻上海总领事万鹤庭先生在峰会上说道:“在中国单车骑行、两轮出行已是人们日常出行和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我的同事们每天骑哈啰单车上下班。而在荷兰,单车骑行不仅是上班、学习的通勤方式,也是休闲放松的一种方式,已经深深扎根于人们的生活。作为零排放交通工具,单车骑行可以让城市更加宜居。”

  在交通出行拥堵、四轮出行不便、人口稠密的亚洲国家,两轮是主流与重要的出行工具。以越南的胡志明市为例,两轮出行占到到整体交通出行的74%。中国用户的两轮出行刚需也催生了包括哈啰在内的新两轮出行企业,过去三年共享单车服务5亿用户,成为与公交、地铁并行的三大公共出行方式,满足了海量大城市日常通勤、短途接驳和中小城市日常代步需求。

  数据显示,共享单车作为绿色出行方式,使城市出行效率提升了15-19%。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城市交通研究中心尹志芳博士说:“1987-1988年间,我国的自行车出行分担率达到了60%,在北上广和一些省会城市,这个比例曾一度达到80%,慢行交通出行在国内具备比较好的基础。”尹志芳表示,在共享单车出现的前夜,我国100万人口以下的中小城市,慢行交通分担率仍有60%以上。目前,在技术革新的加持下,自行车正逐渐回归城市,成为城市交通重要的组成部分。

  

  (哈啰出行与荷兰企业嘉宾共话新两轮绿色出行)

     

  面对全球巨大的两轮出行需求,各国出行服务企业都在致力于提供更好的新两轮出行解决方案。两轮出行生态服务领导者哈啰出行,秉持“科技推动出行进化”的理念,通过智能技术让出行更加便捷、普惠和安全,让更多用户能够使用两轮低碳出行。不仅如此,哈啰通过车辆全生命管理,将车辆设计、生产、投放、管理、回收、再生等各环节形成绿色低碳循环管理闭环,并持续整合产业链推动行业整体绿色升级。 

  中国被誉为“两个轮子上的国家”,骑行历史悠久。两轮在城市中的回归,不仅有效缓解了城市面临的各种出行痛点,由此带动的绿色低碳的潮流生活方式也日益受到市民的欢迎。作为两轮出行生态服务领导者,哈啰出行希望能够持续为用户、城市、社会创造长久价值,提供对用户友好、城市友好、环境友好的优质低碳高效出行体验,助力用户行好生活的每一程。

责任编辑:张宇慧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