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财经 >> 产业经济 >>  正文

聚焦云栖:多点Dmall张文中论道实体经济数字化

发稿时间:2019-09-27 10:5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9月26日,云栖大会进入第二天,在主会场云栖厅的“新零售生态峰会”上,多点Dmall董事长、物美集团创始人张文中,发表了题为“实体经济的数字化之路”的演讲,与阿里巴巴以及零售业的同行,共话数字时代下的实体经济新阶段。据了解,出席该峰会现场的人数近2000人。

  张文中说,实体经济数字化,是业内共同看到的未来。“正是基于此,我创立了多点Dmall这一数字零售平台,将每一个商场以分布式的方式集合起来,复用供应链、门店等原有资源,提供线上线下一体化的服务。在人人在线、物物在线、事事在线的时代,可以做到数据驱动、任务到人、实时响应。”

  张文中总结了自己对实体经济数字化的五个观点:

  首先,实体经济数字化已经势不可挡。互联网2.0的本质就是解构和重构,实体经济和新技术的化学反应方兴未艾,刚刚开始,前途无量,可能持续50年甚至更长,正确的方式非常重要;

  第二,实体经济的数字化是个艰苦的过程。实体经济数字化,根本是观念转型,过程将十分漫长,五年只能初见成效,十年方可大有所为;

  第三,实体经济要想全面数字化,要学习电子商务,超越电子商务,包括用户的全面数字化、触达方式、服务方式等一系列领域的数字化。要特别注意,实体经济数字化自身的含义,就是用数字化思维,解构重构实体经济的方方面面;

  第四,实体经济数字化需要大量的投入,要抱团取暖。在数字化时代,消费者对于服务质量的要求已经不分线上线下,高标准已经成为对于所有企业的要求,这几年我们看到做得好的实体经济有改革,让顾客又重新回到这里来,而这背后是新技术的支持。我们常说一句要坚定不移的拥抱互联网,彻底回归商业的本质,要彻底做好非常不容易,所以不能单打独斗,要饱暖取暖;

  最后,实体经济数字化不一定是赢家通吃,更是共赢。若干家企业一起为实体企业提供服务,为提高企业效率,改善用户体验赋能。需要盒马鲜生这样的鲶鱼,需要多点联盟这样的平台,能容下更多健康的生态共同体。

  

  张文中进一步介绍,联盟是实体经济数字化的必由之路,多点Dmall是一个联盟,为包括物美在内的近80个区域龙头零售企业提供数字化服务,建立包括技术、会员、商品供应链、标准在内的联盟。截至9月底,多点APP注册用户已超7500万,月活近1400万。“多点Dmall已经深度助力物美数字化全面转型升级,物美75%的销售通过多点APP,通过智能选品、自动补货、销量预测等提高企业效率。不单是商超,多点Dmall也助力品牌商的增长,助力其与用户建立新的链接。”

  张文中还以茅台为例,物美商超渠道的平价销售,助力飞天茅台平抑价格。这背后,是多点Dmall通过累积的大数据,以购物频次、购买品类等行为数据,精准识别真正的消费者,针对性的开放购买资格。“多点的数字化能力,正是让物美在国庆前夕一天销售20000瓶飞天茅台的底气,”张文中说。

责任编辑:张宇慧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