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财经 >> 消费 >>  正文

私域流量觉醒,爱库存助力上下游高效变革

发稿时间:2019-09-05 17:17:00 来源:消费日报网综合 中国青年网

  日前,爱库存发布了其2019年最新的全球战略计划。发布会上,创始人王敏表示:零售去中心化的本质是私域流量的建设。金言不断,他阐述了在去中心化零售市场和私域流量的帮助下,社交电商的现状以及发展前景。

  

  据王敏透露,在2020年,爱库存服务的分销商群体将会超过300万人。“爱库存要做的是一个去中心化的赋能平台,结合智能化、数字化的供应链体系,来赋能广大分销商。爱库存未来所希望的是,让爱库存平台上的每一个分销商,都可以拥有自己的数字地产。”

  随着公域流量红利见顶,其成本越来越高。传统电商是货不动人动,是吸引人流过去选择和搜索的图书馆模式。在整个零售过程中,商家对于消费者缺少触达沟通的通道,无法形成沉淀,只能不断的通过投广告、买流量带来新客。所以传统中心化电商更加依赖人对商品的认知,人与店铺之间的联系相对薄弱。

  而私域流量在今年开始被广泛关注,并与零售紧密结合起来。在去中心化的零售场景中,商品信息呈现出多样性、碎片化的特征,它可以出现在微信社群里,也可以是抖音上的一个短视频。货品也不再像平台货品那样海量,而是由分销商、KOC进行推荐,这就变成了货找人的逻辑:货动,人不动。流量成本大大被降低,这就是电商行业的第二曲线,未来的电商增长在哪里?去中心化的人不动货动逻辑,社交电商绝对会是电商行业的第二曲线。

  爱库存S2b2C模式,品牌方供应方(S)——平台——分销商(b)——消费者的交易体系(C)正是建立在11亿微信用户市场庞大私域流量的基础上,利用了去中心化的浪潮,针对私域流量,精准定位,开发的是既成的流量市场。

  “零售是一个非常琐碎,需要大量时间精力持续打磨的生意。”王敏说,爱库存愿意通过自己的创新尝试,用独特的模式及供应链、技术等优势,形成完整的赋能体系,去成就广大的分销商。从而能够促使整个行业的共同进步,起到共赢的作用。

  

  从某种程度上看,爱库存在业务层面上的所有创新、投入与探索,最终的目的都是服务分销商,释放他们的价值,推动整个零售行业的变革。“爱库存要让每一个分销商都有属于自己的‘自留地’,爱库存提供种子和肥料,而长出来的庄稼,都是分销商自己的” 王敏特别强调了这句话。

  不仅是爱库存,很多社交电商平台也发现了这块宝地,私域流量市场的准入门槛虽然很低,但是如何维护却是更重要的问题。 成立至今,只有爱库存一直认为“不强调把控入口,和对消费者的绑定。服务分销商才是我们的宗旨。”在接下来的发展中能做到这样觉悟的又有多少呢?不得不说爱库存确实是社交电商平台用户运营的参考范本。

  (免责声明:中国青年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ZER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