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财经 >> 消费 >>  正文

对话广州之巅,献计羊城时尚

发稿时间:2019-09-05 16:19:06 来源:北国网 中国青年网

  

  8月24日下午,由广州白马服装市场和越秀·中港皮具城联合举办的“对话大师”2019广州时尚产业论坛在广州IFC四季酒店举办。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流通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海燕、越秀房产基金董事会主席兼行政总裁林德良、越秀房产基金副行政总裁程九洲及“白马时尚产业顾问团”刘洋、计文波、李小燕、邓兆萍、金憓、林进亮等重磅嘉宾共探时尚产业发展趋势,解锁时尚商业密码,全国重点市场、知名百货商场、购物中心、服装企业、皮具企业等200余名嘉宾代表济济一堂,共同参加这一具有历史性的时尚盛宴。

  

  越秀房产基金副行政总裁程九洲

  越秀房产基金副行政总裁程九洲代表主办方致辞,表示集团将通过组建BM时尚产业联盟,整合广州时尚资源,创新商业模式,推动传统产业的升级,共同开发时尚价值,实现产业资源及商业资源的融合,构建一个全新的充满活力的产业链,并通过论坛,激发市场活力,为产业赋能。

  中国文化 最美时尚标签

  中华文明上下五千年的文化面貌通过“服装”得到体现和交流。向海临风的广州,一直是中国社会变革中开风气之先的城市。当时代的涛声响起浪潮涌动时,来自基因赋予弄潮儿的激情,催生了一批敢为人先的广州人,中国最佳女装设计师邓兆萍,就是其中一位。活动现场,邓兆萍老师通过《岭南文化赋予的时尚灵感》的主题分享再现岭南文化“三雕一彩一绣”精髓,启发了时尚元素与岭南文化跨界融合,为传统美学带来最纯粹最力量的现代体现,激发了现场每一位与会嘉宾的岭南情怀。

  

  邓兆萍主题分享:《岭南文化赋予的时尚灵感》

  林进亮老师则通过《浅谈品牌基因与IP 的打造》的主题分享,重新解读了中国文化的符号——门神。何为标签?或许很多人会说,标签就是LOGO、是亮点、是名片。在“门神”林进亮眼中,标签是一个整体的系统,它可以是一个事物、一种风格,是能让人很好地记得你并与你发生事物关联的媒介。符号需要有文化内涵,有根,有灵魂,要形成自己的深度IP,它让品牌和产品紧密联系起来,给消费者认同,创造了品牌的核心价值。

  

  

  林进亮主题分享:《浅谈品牌基因与IP 的打造》

  巅峰对话 激发时尚新思路

  “对话大师”论坛环节,在全国主持人金话筒奖金奖获得者,全国十佳主持人王非轻松、幽默的主持氛围下,越秀房产基金董事会主席兼行政总裁林德良、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流通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海燕、“白马时尚产业顾问团”刘洋、计文波、李小燕、金憓共六位嘉宾围绕“广州时尚产业”进行了深度探讨。

  

  全国主持人金话筒奖金奖获得者,全国十佳主持人王非

  刘洋老师首先分享了自己作为一个设计师的心路历程,强调设计师需要沉淀下来,现在国家非常重视设计及原创品牌打造,为行业提供了非常好的平台,机会难得值得珍惜,非常乐意回来联手共同推进中国服装时尚行业的发展。

  他表示“希望政府加大力度扶持设计师,在宣传推广上放大媒体曝光。另一方面,设计师要能够沉下来,能够对我们的国学文化遗产进行研究,与时代共进,打造属于现代时尚的中国文化作品,同时呼吁中国企业家投资设计师,为有想法、有实力的设计师实现梦想。”

  

  中国著名十大服装设计名师/中国服装设计师最高荣誉“金顶奖”获得者/广东服装设计师协会终身名誉主席 刘洋

  针对广州时尚圈及设计师的发展问题,计文波老师强调设计师最重要是自信,民族自信,文化自信,设计自信,保持年轻的心态,未来是属于年轻人的时代,同时感谢白马提供一个新的发展平台,未来的商业模式将产生新的未来。李小燕老师则表示,“中国设计师要做出自己的亮点,做自己的特色,不是盲目跟风。”

  

  中国服装设计师最高荣誉“金顶奖”获得者/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副主席/广东省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席 计文波

  “中国服装行业大师诞生,是时势造英雄,一路走来不容易,每一位大师都创造了一个时代。”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流通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海燕对在场的“白马时尚产业顾问团”赞赏有加。她表示,产业资源完整、产业链协作效率最高、品牌聚集高、产业支撑最有利的因素都在广东,大师是中国时尚大潮的风向标,白马在打造时尚链上做了很多工作,如今签约大师作为时尚顾问,通过大师的品牌思维帮助白马中小企业打造更强的品牌文化和产品。加上白马通过整合上下游、跨界资源,创造出一个“动力外混合系统”给场内客户穿上,帮助中小企业变强变大。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流通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 张海燕

  提到行业未来时,她眼眶饱含激动之泪,表示希望未来白马孵化的品牌能长成参天大树,像鲲鹏扶摇直上行九万里,在各位大师的指点下成为影响中国史上的大牌,世界史上的大牌!

  

  中国十佳服装设计师/华南农业大学艺术学院院长/硕士生导师 金憓

  金憓老师对香云纱的文化进行了解读,同时希望白马可以成为学生创新创业的孵化平台,与服装院校一起搭建产学研平台,培养出更多的设计师、设计大师。

  越秀房产基金行政总裁林德良进行了回应,集团目前在做两个方面的努力,一是从“产、学、研”下功夫做产业驱动;二是做“人、货、场”方面进行的资本赋能。资产管理就是价值最大化,第一步是针对刚刚起步的工厂及中小企业做孵化器,第二步是针对终端、C端做加速器,希望政府层面针对孵化器和加速器提供不同的政策。

  

  越秀房产基金董事会主席兼行政总裁 林德良

  “我相信今天台上台下的合作一定会有很好的结果!”活动最后,王非老师简单明了却又意味深长的总结,为本次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本次论坛,除了精彩的主题干货分享和真知灼见的行业探讨,与会嘉宾还共同见证了由广州五号停机坪、春天百货、东南亚宝天国际、四川千宇商贸、通程控股、长沙栩鹏共同组成的“白马时尚品牌联盟”的正式成立。此外,广州白马服装市场总经理陈宝洪与广州国际轻纺城现场签订了战略联盟协议。

  

  “白马时尚品牌联盟”成立

  

  广州白马服装市场&广州国际轻纺城签订战略协议

  随着活动的圆满结束,带给我们的思考才刚刚开始,广州有着“千年商都”的传统,更拥有包罗万象的广阔胸襟。作为粤港澳大湾区的重要引擎,诠释着商业发展的惊人魅力。广州,是一座从来不缺机遇与创造的城市,在这里,任何一种时尚形式都可能诞生,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重要背景下,通过市场、企业、政府及本土设计师的共同努力下,广州时尚产业正一步步革新,创造出时尚领域闪耀巅峰的名卷。

  (免责声明:中国青年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ZER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