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财经 >> 消费 >>  正文

未来集市启动“故乡计划” 践行电商精准扶贫

发稿时间:2019-09-05 16:02:07 来源:中国网 中国青年网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指出,“要加强贫困地区农民合作社和龙头企业培育,发挥其对贫困人口的组织和带动作用”。

  农业部发布的《关于支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工商资本)带动脱贫攻坚的意见》中也指出:引导龙头企业到贫困地区建设产业示范基地,领办农民合作社,培育致富带头人,发展“一村一品”富民特色产业。

  9月3日,未来集市“故乡计划”发布会暨新闻媒体见面会在北京召开。未来集市创始人兼董事长吴召国、未来集市执行总裁吴刘兵、德青源两家企业机构高层领导以及业内知名专家、客户等人到场,共同见证“故乡计划”这个公益品牌的诞生。此外,会议还吸引到多家主流媒体到场。

  在故乡计划发布会暨启动仪式现场,未来集市创始人兼董事长吴召国在演讲中透露出故乡计划的积极举措:“今天,我们隆重推出故乡计划,我们可能是第一个电商平台在正式上线的时候就想到要去承担社会公益责任的平台,每一个人都有故乡,每个人的故乡都有一种味道,每一个人故乡的这种味道,有理由被你们推广到全中国、全世界,让每一个故乡的产品都能成为农产品的一个品牌。”帮助那些远在家乡的亲人、朋友,通过互联网的便利性与更多人们有连接,让家乡的味道能被传播的更远,让更多人身处异地还能随时感受到家乡味道。吴召国强调这就是故乡计划最核心的本质。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与传统电商最大的区别是我们以社交圈层为核心,整合全球优质源头好货,让社群更乐于分享,得到实质性的便利与实惠。一定是先有社交再有电商的。他坚信充分发挥社交电商所凝聚的社会消费力,依托庞大社交人脉,才是打破信息壁垒的方式,能够将故乡特色产品精准传播给数亿消费者的根本原因。

  未来集市联合创始人兼执行总裁吴刘兵在会议上说道:“作为一家上线不到10天的社交电商企业,立即公布了自己的公益品牌以及公益愿景,未来集市将会用实际行动缩短贫困地区与消费市场的距离,为各地特色农产品提供稳定、可靠、优质的销售渠道,帮助山里人创业,同时让好东西走出大山,消费者也能真正享受到无公害、原生态的农业产品。”

  据悉,“故乡计划”是未来集市积极响应国家电商扶贫号召的公益扶贫助农项目,更是推动互联网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重要举措。“故乡计划”未来预计投入数亿元营销资源,走进全国20个省100个乡镇,去赋能中国乡村经济,践行乡村振兴工程的公益助农项目,并联合旗下集市掌柜,以社群为载体,传播故乡文化,传递故乡情怀,传颂故乡好货,助力故乡优质农产品商品化、品牌化、产业化,帮助更多的“故乡”打造出自己的特色农产品品牌,助力各地农产品上行,实现助农增收。

  据了解,此次启动“故乡计划”只是未来集市扶贫助农计划中的一小步。未来下一步要促使一个社会倡导机制形成,带动公众去思考和行动,同时让每一个参与其中的人,实现自我价值。

  (免责声明:中国青年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ZER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