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财经 >> 消费 >>  正文

“曲靖模式”先行项目——翼开科技,成功在曲落地扎根

发稿时间:2019-09-05 14:59:10 来源:北国网 中国青年网

  “曲靖模式”是在全国双创事业遇到瓶颈的情况下诞生的创新型项目孵化模式。2018年10月27日,“车库咖啡?曲靖创新中心”在北京中关村创业大街车库咖啡正式挂牌成立,标志着“曲靖模式”的正式诞生,这也在《国务院关于推动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双创”升级版的意见》文件发布后,地方政府双创工作积极响应“双创升级”精神的首例尝试。

  自“曲靖模式”诞生之后捷报频传,截止第三季度“曲靖模式”完成签约占股项目90余个。除却超额完成签约项目数量外,车库咖啡也积极推介优质项目落地,多次带领项目前往曲靖进行项目落地考察。其中专注AI情感智能的行业落地服务商——翼开科技通过车库咖啡的“桥梁纽带”作用顺利落地曲靖,取得了阶段性项目进展,注册资本两千万的翼平科技(云南)有限公司已在曲注册成立。

  人工智能应用场景下沉,曲靖成为首个业务试点

  翼开科技(EmoKit)是一家专注于 AI 情感智能的行业落地服务商,自主研发了图像、声音、生理等信号多模态情绪识别算法,结合行业场景需求,为客户提供相应的解决方案,在金融、公安、医疗、教育等领域有多个应用场景。医疗合作单位临床被试评估,其部分精神疾病症状识别精度达到78.8%;部分金融反欺诈客户的放款用户实测,其减少坏账超过放款总额的9.5%。

  翼开科技在与曲靖经开区多次考察沟通后,双方达成一致,签订了意向投资协议:曲靖政府将从设备采购、担保贷款、税收优惠等多个方面对翼开科技落地进行扶持,翼开科技承诺将在云南曲靖注册公司,把公安审讯板块的全国业务乃至全球业务放在曲靖公司来完成,没有特殊情况不迁出、不注销。

  目前,曲靖经开区首批采购订单业务正在抓紧进行中,设备将应用于当地派出所的公安审讯中,首批采购设备的成功应用将标志着曲靖业务试点的落成。翼开科技CEO魏清晨表示:“曲靖试点的意义有很多层面,第一试点采集的数据能够帮助我们优化算法;第二当地率先应用后的成功经验更有助于去开拓其他城市的合作;第三通过这个试点,我们要形成一份公安审讯智能审讯设备的中试报告,然后提交到公安部去申报公安部警用装备采购名录。”

  科技进步,催生千亿级智能审讯市场

  2017年,人工智能被写进政府工作报告;而在政法队伍建设上,党和国家也提出了用信息技术来提升执法能力,让高科技武装政法队伍的指示要求。这为翼开科技在公安审讯方面的场景应用落地,提供了坚强的后盾。据了解,国家每年在公安政法领域智能装备建设方面,都要有上千亿元的投入,因此翼开科技的智能审讯装备市场庞大而稳定,前景广阔。

  市场大规模的放开  ,一方面对于翼开科技的云南公司是一个非常好契机,另一方面它也会倒逼其去提高效率,加快步伐,迎头赶上国家和政府开放市场的要求。

  立足曲靖试点,打开南亚、东南亚出海市场

  人工智能技术的输出,除了在国内的率先使用外,对外输出实现人工智能出海也是一个主要途径。为了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和“海上丝绸之路”的政策号召,翼开科技的人工智能技术今后将重点向发展中国家输出,尤其是南亚、东南亚国家。

  曲靖作为东南亚市场的一个出口,从地理区位上来说,具有很强的优势。因此,翼开科技在曲靖注册公司,将成为其拓展全球业务的重要一环。

  翼开科技CEO魏清晨表示云南子公司下一步规划有四步,第一步是为云南公司进行600万的天使轮融资;第二步是与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等机构建立学术和市场推广的这种合作;第三步是进入公安部装备采购名录;第四步东南亚、南亚出海。

  为政府找到好苗子,为项目找到好“娘家”

  为了让项目尽快顺利落地曲靖,翼开科技CEO魏清晨前后多次飞赴云南,与曲靖经开区领导进行面对面沟通。在谈及合作感受时,魏总说道:“曲靖经开区领导既有做出承诺的魄力和担当,又有践行承诺的能力和实力,在这一点上我还是特别佩服和感谢的。”

  为政府找到好苗子,为项目找到好“娘家”,是车库咖啡在政府-项目对接合作中角色定位的真实写照,这也是车库咖啡与曲靖经开区政府共同努力的结果。

  曲靖双创事业的发展,要靠一个个实实在在的项目来推动。车库咖啡也愿意发挥政府与项目之间的“桥梁枢纽”作用,将来自全国乃至全球的一大批优秀创业企业进行落地推广,在未来新一轮产业浪潮中占得先机。

  (免责声明:中国青年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ZER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