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财经 >> 消费 >>  正文

2019华侨城文化旅游节光彩绽放“勇敢者挑战赛”点燃夏末激情

发稿时间:2019-09-05 10:41:51 来源:北国网 中国青年网

  近年来,随着我国经济增长,旅游产业也持续发展。文化和旅游部《2018年文化和旅游发展统计公报》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末,全年国内旅游人数55.39亿人次,旅游总收入高达5.97万亿元。可以说,旅游业已成为国民经济的战略性支柱产业。在此背景下,人们对于旅游产品的种类和品质需求也日趋丰富,旅游业供给侧创新步伐也正纵深推进。

  作为以文化旅游为主营业务的中央企业,华侨城集团始终以积极主动的姿态,拥抱新消费需求变化和新技术,致力于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华侨城文化旅游节”便是一例。继去年打造了全球首个由企业举办的旅游节庆活动“2018华侨城文化旅游节”之后,华侨城集团今年再度向国民发出邀请,依托2019年华侨城文化旅游节,携旗下150余家文旅企业,联动50城,在“欢乐在一起”的号召下,覆盖东西南北中以及云南、海南7大区域,沿着八大主题路径,跨越春夏秋三季,举办近500场主题旅游活动,为消费者带来丰富、高品质的旅游体验。

  “勇敢者挑战赛”便是众多精彩有趣的活动之一。8月23日至30日,由2019华侨城文化旅游节主办,全国7大欢乐谷主题公园承办的“勇敢者挑战赛”盛大举行,活动期间,游客只需在欢乐谷景区内,体验“过山车”、“跳楼机”等刺激项目,与项目打卡合影就有机会抽取终极大奖——万元现金。快捷的报名流程、简便的参与方式和丰厚的大奖,吸引了大批游客参加,点燃了夏末的激情。

  闯关式游玩 “勇敢者挑战赛”带来旅游新体验

  曾经,闯关挑战类节目风靡一时,这类节目最大的魅力就是参与者为了目标奋力向前,挑战自我,“勇敢者挑战赛”也是如此。深圳欢乐谷“雪域雄鹰”、重庆欢乐谷“翼飞冲天”、武汉欢乐谷的“太阳神车”、上海欢乐谷的“谷木游龙”、北京欢乐谷的“喜马拉雅雄鹰”、天津欢乐谷的“激流勇进”、成都欢乐谷的“西域飞天”……各地欢乐谷经典项目,多年来吸引了无数“勇敢者”前来征服、挑战自我。本次“勇敢者挑战赛”采用当下 流行的“打卡”形式,引导游客进行不同尝试,此活动参与形式简单,趣味性强,大大提升了游客的参与度。

  相对于此前的自由式游玩,“勇敢者挑战赛”为游客带来了欢乐谷新体验。根据艾瑞咨询发布的《中国在线旅游平台用户洞察研究报告》中显示,53.6%的普通用户出游是为了放松解压,“勇敢者挑战赛”通过有奖挑战的形式,让游客更能从刺激的项目中释放压力。

  七大欢乐谷联动 “勇敢者挑战赛”成旅游IP级活动

  此次的“勇敢者挑战赛”活动覆盖深圳、北京、上海、成都、武汉、天津、重庆等全国7地欢乐谷。适逢暑期档,欢乐谷游客熙攘,“勇者挑战赛”更是吸引了众多游客慕名前去。据统计,“勇敢者挑战赛”活动上线期间,触达人次高达40万。

  全国各地的欢乐谷一直都是人们游玩娱乐的热门目的地,2018年欢乐谷成立20周年,其公布累计接待游客1.8亿人次。在全球旅游规划和预订平台猫途鹰公布的《2019年“旅行者之选”榜单》中,深圳欢乐谷再次成功上榜,成为中国十大游乐园和水上乐园。

  七大欢乐谷联动举办“勇敢者挑战赛”,覆盖游客众多,以轻量级的活动打造了一个旅游小IP。通过这次趣味活动,华侨城文化旅游节也受到越来越多游客的了解和欢迎。

  精细化运营 “勇敢者挑战赛”彰显华侨城文化旅游节内涵

  2019华侨城文化旅游节是一场跨时间、跨空间、跨业态的全景生态的文旅节事活动,它从2019年5月1日开始至10月31日,历经184天,在北方、华东、中部、西部、云南、海南、华南等7大区域进行,沿着“从深圳出发,欢乐起航—京津欢乐颂—乐享江南好时光—潮玩巴蜀新活力—欢乐楚韵湘风—“侨”遇七彩云南—邂逅美丽乡村—创想大湾区,欢乐绽放”8大主题路径,充分体现出“全域旅游”的特性。

  文化旅游融合产品越来越受消费者欢迎。旅游策划专家吴月湖博士认为:“文化旅游策划的原则主要有六个方面,分别是持续原则、精品原则、市场原则、特色原则、网络原则和滚动原则,对于旅游规划项目的建设一定要有精品意识,主动营造旅游精品,做到‘精心规划、精心策划、精心设计、精心建设、精心服务、精心管理’六个‘精’。”

  2019华侨城文化旅游节“勇敢者挑战赛”充分利用欢乐谷的特色,迎合当下旅游消费者对于“主题游玩”的需求,活动规则中设置的“打卡拍照”也非常符合现在游客对于旅游社交分享的行为爱好。

  (免责声明:中国青年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ZER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