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财经 >> 消费 >>  正文

全国双创周“新物种”收官 兆观无线睡眠呼吸监护仪压轴

发稿时间:2019-06-21 08:44:21 来源:北国网 中国青年网

  2019年6月19日上午,杭州未来科技城学术交流中心“天天新物种”发布区,杭州双创周活动期间“新物种”收官之作正式发布。杭州兆观传感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兼COO王建军,对兆观无线睡眠呼吸监护仪及兆观脉搏血氧戒指进行了发布介绍。

  

  据悉,“天天新物种”发布是本届全国双创活动周主办城市杭州所推出的重点活动,从6月13日到19日,来自13家科技公司的14件“新物种”一一发布。这些“新物种”是历时3个月,面向全国范围征集,又从优秀项目中筛选出来的创新、尖端、前沿、颠覆性的项目,主要来自人工智能、无人驾驶、航空航天、生物基因、虚拟现实等领域。

  

  作为压轴登场的“新物种”——兆观无线睡眠呼吸监护仪吸引了各方来宾的关注。

  

  “大量临床医学研究表明,睡眠呼吸暂停综合症(OSAHS)会导致或加重高血压、冠心病、糖尿病、脑卒中等慢性疾病的风险,从“治未病”的角度,对OSAHS潜在人群应该进行早筛查、早预防、早治疗。”兆观科技COO王建军介绍说,据保守估计,国内OSAHS潜在患者超过7000万以上,由于各种原因,全国有睡眠监测条件的医院不到2000家,远远不能满足广大潜在患病人群的及时诊断和后续跟踪治疗需求。

  

  传统的OSAHS诊断设备,不仅需要病人在医院病房里睡一晚,而且睡眠时需要在身上粘贴很多的电极片,这会给病人带来很大的不适,有时甚至难以入睡。而此次登台的兆观无线睡眠呼吸监护仪,作为全球首款无线非接触式睡眠呼吸监测产品,依托世界领先的无线超宽带生物雷达专利技术,睡眠监测时无需接触人体,让患者在医院或在家里即可完成监测。

  

  与之配合使用的兆观脉搏血氧戒指,采用光电容积法连续监测睡眠时的血氧饱和度和心率。产品尺寸小巧,像戒指一样佩戴在手指末端,舒适轻便,对睡眠无影响。

  

  据了解,兆观自主研发的这一睡眠监测方案,通过1000余例临床对照试验表明,该产品的监测结果与目前主流的多导睡眠监测仪(PSG)的诊断结果的一致性超过95%;而且在医院检测的综合成本不到传统设备的十分之一。

  

  如今,这两款产品都已经获得医疗器械注册证和多项关键技术发明专利,在全国近百家大型三甲医院开展临床应用。兆观团队也以智能终端产品为基础,利用移动互联网、5G网络、大数据分析技术,研发了一套集检测、评估、干预及监管于一体的睡眠呼吸慢病远程实时监测系统与健康管理平台,通过智能硬件+监护管理系统+智能预警系统可以开展远程医疗检测、呼吸慢病管理、养老监护、健康干预等多种医疗健康服务。

  

  “天天新物种”今天还发布了一种新型生物高分子急救止血材料,它可以迅速控制动静脉大血管极端出血。随着这两款“新物种”的发布,2019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天天新物种”也完美收官。本次“双创”活动周期间发布的14个“新物种”,包括全球首款OR眼科手术机器人和骨科手术机器人、5G智慧公交车、二代AR眼镜XMAN系列镜、声学照相机等。

  (免责声明:中国青年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ZER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