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财经 >> 消费 >>  正文

《扶贫在路上》“智库专家对话村书记”在市长之家圆满结束

发稿时间:2018-08-27 15:19:30 来源:北国网 中国青年网

  时逢全国扶贫工作的攻坚阶段,城市智库公益讲堂《扶贫在路上》 “智库专家对话村书记” 2018年8月25日在市长之家举行。

  公益讲堂从第一村书记扶贫故事讲起。

  来自四川省巴中市平昌县驷马镇龙山村第一村书记袁存凤讲述了他在龙山村的扶贫故事:他从改变,要改变什么,我们如何改变,我们留下些什么角度,讲述了在乡村扶贫工作中所面临的问题以及他根据自己的心理学博士专长在解决这些问题中积累的宝贵经验以及带给乡村的巨大改变和扶贫工作卓有建树的成果。

  袁存凤 四川省巴中市平昌县驷马镇陇山村第一村书记

  陈建波书记把在陕西延安宜川县集义镇桌里村三年的扶贫故事以日记的形式和大家做了感人的汇报:在革命老区的革命故事里,他秉承当地优良的革命传统,一对一给予重点扶贫户家人般的温暖和关爱。在现场讲述中几度落泪。

  陈建波 陕西延安宜川县集义镇桌里村原第一村书记

  北京房山区十渡镇马安村的唐武书记从抗日第一村历史故事开始为大家讲述了历史上的马安村,他眼里的马安村,他作为第一村书记奉献建设的马安村,以及未来的红色旅游马安村,未来的党建示范基地马安村,让我们现场感受到他内心的那份激情和执着。

  唐武 房山区十渡镇马安村第一村书记

  在我们国家举全国之力扶贫攻坚的日子里,战斗在扶贫一线的村书记们,用他们的理想、付出和智慧践行着第一村书记的神圣使命和社会责任。现场不断响起热烈的掌声!

  第一村书记扶贫系列故事结束后,公益讲堂组织了扶贫专家,企业专家,媒体专家,金融专家进行现场互动。

  专家现场互动

  来自中国扶贫开发有限公司的刁常海副总;北京江苏女企业家商会会长方乙芳;环球时报市场部经理刘晓红;金融专业人士谭继舜分别从国家政策支持,企业支持,媒体支持,资金支持,国外乡村发展借鉴等几个角度阐述了专家们各自独立的观点和建议。和村书记们进行了直接的互动和资金资源面对面的交流。

  专家互动结束后。公益讲堂邀请中金驴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特聘专家温亚震做《创新扶贫产业园区新模式:决战脱贫攻坚胜利》的产业扶贫项目介绍。

  温亚震 中金驴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特聘专家

  温主任从特色种养业扶贫(德青源金鸡扶贫模式)、光伏扶贫、旅游扶贫(南峪村“民宿+”旅游扶贫模式)、金融扶贫(湖南麻阳扶贫小额信贷模式)、毛驴产业扶贫奔小康四个产业角度讲解了:扎实推进产业扶贫,探索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新路径!获得在场专家和第一村书记们的一致认同!

  本期城市智库公益讲堂特邀成都美育教育专家刘雅清做主持,并特别感谢场地支持单位: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低碳照明研究中心。

  城市智库网,于2014年正式上线运行,服务于政策解读、贯彻落实和支持城市绿色健康发展。三年来,整合利用城市优势资源,建立并完善了全国城市网络工作体系,构建了城市库、企业库、专家库、智库天地四大板块,形成了相互支撑的工作互动平台。

  2016年,城市智库网正式推出城市智库公益讲堂。讲堂以服务国家重大需求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为宗旨,紧扣国家需求和社会问题,开展前瞻性、针对性学习研讨,为政府和社会热点、难点问题建言献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民间智库的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安迪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