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财经 >> 曝光台 >>  正文

美丽说美容遭罚 当月更名北京珈龄医疗美容

发稿时间:2020-09-11 09:23: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青年网

  近日,北京市朝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一篇行政处罚决定书(京朝市监工罚(2020)773号)显示,北京美丽说医疗美容诊所(有限合伙) (以下简称“北京美丽说医疗美容”,已于2020年8月27日更名为“北京珈龄医疗美容诊所(有限合伙)”)医疗广告利用患者、卫生技术人员、医学教育科研机构及人员以及其他社会社团、组织的名义、形象作证明,于8月5日遭北京市朝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款人民币1万元。 

  据中国网财经报道,北京美丽说医疗美容于2019年1月份(具体日期不详)至2020年06月24日期间在微信公众号码(Meilishuomeirong)北京美丽说医疗整形“欧式芭比翘睫双眼皮”项目中对外发布了患者重睑成形术真人案例对比宣传内容,北京市朝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判定其行为违反了《医疗广告管理办法》第七条第一款第(六)项之规定,依据《医疗广告管理办法》第二十二条的规定,决定对北京美丽说医疗美容罚款1万元。

  经中国经济网记者查询发现,北京美丽说医疗美容成立于2016年4月13日,注册资本1000万人民币,王汉为实控人,执行事务合伙人为北京爱素国际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北京爱素国际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6月11日,注册资本100万人民币,王汉为法定代表人、实控人、经理,持股比例50%,朱珈仪持50%比例股份。

  北京美丽说医疗美容诊所(有限合伙) 已于2020年8月27日更名为“北京珈龄医疗美容诊所(有限合伙)。原法定代表人刘晓慧及中财高科投资基金管理(北京)有限公司已于2020年8月27日退出。

  《医疗广告管理办法》第七条规定:医疗广告的表现形式不得含有以下情形:

  (一)涉及医疗技术、诊疗方法、疾病名称、药物的;

  (二)保证治愈或者隐含保证治愈的;

  (三)宣传治愈率、有效率等诊疗效果的;

  (四)淫秽、迷信、荒诞的;

  (五)贬低他人的;

  (六)利用患者、卫生技术人员、医学教育科研机构及人员以及其他社会社团、组织的名义、形象作证明的;

  (七)使用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名义的;

  (八)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禁止的其他情形。 

  《医疗广告管理办法》第二十二条规定: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对违反本办法规定的广告主、广告经营者、广告发布者依据《广告法》、《反不正当竞争法》予以处罚,对情节严重,造成严重后果的,可以并处一至六个月暂停发布医疗广告、直至取消广告经营者、广告发布者的医疗广告经营和发布资格的处罚。法律法规没有规定的,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应当对负有责任的广告主、广告经营者、广告发布者给予警告或者处以一万元以上三万元以下的罚款;医疗广告内容涉嫌虚假的,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可根据需要会同卫生行政部门、中医药管理部门作出认定。

责任编辑:苗雁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