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财经 >> 曝光台 >>  正文

花蟹、河粉、烧鸭……这20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

发稿时间:2020-05-08 09:34:00 来源:中新经纬 中国青年网

  近日,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通报称,近期组织抽检粮食加工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肉制品、乳制品、饮料、蜂产品、特殊膳食食品、食用农产品等9类食品1721批次样品。

  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和判定,其中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1701批次、不合格样品20批次,检出微生物、兽药、重金属污染物及食品添加剂等问题。

  来源: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微生物污染问题

  (一)标称广州市圣八宝矿泉水饮料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清纯饮用天然矿泉水,铜绿假单胞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二)佛山市南海振行保健服务部销售的标称江西阿颖金山药食品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的山药米粉(营养奶),大肠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兽药残留问题

  (一)广州市东福百货有限公司益群店销售的标称广州市广达园蜂业有限公司生产的人参花蜜,诺氟沙星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二)清远市清城区学宫市场(经营者:黄向荣)销售的花甲,氯霉素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三)五华县水寨镇宪君水产品店销售的花甲,氯霉素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四)梅州市金苑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万象分公司销售的小河虾,呋喃西林代谢物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五)深圳沃尔玛百货零售有限公司茂名文化广场分店销售的脆肉鲩鱼,孔雀石绿(以孔雀石绿及代谢物隐色孔雀石绿残留量之和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六)新洲市场黄国进销售的鳗鱼,孔雀石绿(以孔雀石绿及代谢物隐色孔雀石绿残留量之和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七)麦遂端(西门市场)销售的花甲,氯霉素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重金属污染物问题

  (一)中山市沙溪镇乐乐宜妇婴用品店销售的标称广东亨盛维嘉食品工业有限公司生产的钙铁锌+CPP 营养米乳,镉(以Cd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二)云城区肥波生蚝档销售的花蟹,镉(以Cd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三)云城区鹏悦水产品店销售的花蟹,镉(以Cd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四)北桥市场黄月明销售的花蟹(海水蟹),镉(以Cd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食品添加剂问题

  (一)梅州市梅江区培丰面店销售的老鼠粄(米粉),二氧化硫残留量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二)五华县水寨镇亚陈小食店销售的河粉,二氧化硫残留量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三)化州市远航饭店销售的河粉,二氧化硫残留量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四)河源市源城区好运来生水饺店销售的凉皮(湿粉条),二氧化硫残留量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五)阳春市吴湖食品档销售的陈村粉,二氧化硫残留量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六)博罗县黄依兰熟食档销售的烤鸭,胭脂红及其铝色淀(以胭脂红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七)河源市源城区景记盐焗鸡店销售的烧鸭,胭脂红及其铝色淀(以胭脂红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要求辖区市场监管部门及时对不合格食品及其生产经营者进行调查处理,责令企业查清产品流向,采取下架、召回不合格产品等措施控制风险,并分析原因进行整改。同时要求辖区市场监管部门将相关情况记入生产经营者食品安全信用档案,并按规定在监管部门网站上公开相关信息。

责任编辑:苗雁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