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财经 >> 银行 >>  正文

五大国际卡组织共建合作平台升级国人境外旅行服务

发稿时间:2019-07-01 13:4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6月26日,招商银行信用卡宣布与银联、Visa、MasterCard、American Express、JCB五大国际卡组织共建合作平台,以顺应国人境外消费需求变迁。据悉,此次是五大卡组织首次联盟,目的是实现同一活动标准全线路覆盖。

  据文化和旅游部统计,2018年全年我国出境旅游人数近1.5亿人次,增长14.7%。仅去年十一长假期间,国内的出境游规模预计就近700万人次。作为世界第一大出境旅游客源国,近年来我国出境人群的境外消费需求也趋于多样化、个性化,与此同时,国内各家发卡行频频发力境外消费市场,通过挖掘用户深度需求寻找细分蓝海,增强核心竞争力。

  信用卡观察人士分析:“拥有全线路平台后,持卡人不用再花费大量时间研究繁琐活动规则。对比来看,同业合作普遍聚焦在部分支付线路,无法做到全线路覆盖,此次招行信用卡与五大卡组织的合作可以说又一次开创了具有行业标杆意义的合作形式。”

 

  “非常全球,刷新世界”——2019境外旅行服务升级发布会现场

  文化体验消费大幅提升,95后年轻人成跨境消费主力军

  中国游客出境消费需求升级,正是国内各家发卡行不断升级境外旅行服务的驱动力。“2018年每十个招行信用卡持卡人中就有一人有过境外消费,而且他们的步伐已经遍及全球近200个国家和地区。”招商银行信用卡中心总经理刘加隆表示。

  招商银行信用卡消费大数据显示,2019年以来,去往超过5个目的地的持卡人相比2017年增长32%,国人最远的脚步已经到达距北京万里之遥的拉丁美洲瓜德罗普岛。境外消费中,文化体验项目相比往年大幅提升,2019年持卡人生活及文化体验类消费支出比例相比2018年增长60%。

  在中国游客中,年轻人正在成为主力,尤其是95后,近两年一直保持高增长的势头,已逐步成为境外旅行趋势的引领者。同时年轻人也更倾向于选择用留学等更深入的方式与世界对话,2018年境外教育类消费金额同比上涨超过30%。

  此外,也有越来越多的国人投身到促进世界繁荣的过程中,尤其体现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以招行数据为例,持卡人在乌兹别克斯坦当地消费总额5年来翻了9倍,而以西亚、中欧等地为主的“新丝绸之路经济带”消费增长正在提速。

  招行信用卡联合五大卡组织,迈入境外旅行服务3.0时代

  回望国人出境游十余年来的发展变迁,人们消费水平的提升以及境外消费习惯的改变,一步步推动着境外信用卡服务“从无到有”、“从有到精”的革命性升级。

  2002年,我国境外旅行人数为1660万人次,到2003年,攀升至2020万人次,首次成为亚洲出境人数最多的国家。为更好地满足这一细分市场日益增长的需求,同年12月,招行信用卡中心率先发行国内首张符合国际标准的“一卡双币”信用卡,并于次年在国内首家推出“境外消费人民币还款”业务。从此,我国游客开始接触“境外先消费后还款”的理念,境外旅行消费市场逐步兴起,开启了“境外旅行服务1.0”时代。

  随着境外旅行越来越普及,香港、美国等十余个目的地逐步成为国人出境游的热门选择。跟随这一变化,招商银行信用卡开始打造“非常”系列境外经营平台,聚焦核心目的地开展垂直化经营,并解决出行信息分散的痛点,开启“境外旅行服务2.0时代”。

  如今,随着持卡人足迹遍布全球,境外出行目的地分散化、需求多元化成为新趋势。此次发布会上,招商银行信用卡依据持卡人境外需求变化大数据,与五大卡组织合作推出“非常全球”计划,宣布将境外旅行服务升级至3.0时代。

  实现“优惠+体验”双升级,助力境外持卡人“刷新世界”

  “无论境外旅行服务的1.0时代还是2.0时代,不变的是我们始终围绕用户需求进行自我迭代。这次的‘非常全球’计划,是针对境外旅行优惠平台和服务平台的又一次升级,我们将迈入3.0时代。”据招商银行信用卡境外业务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非常全球”计划特别针对持卡人最关注的优惠和服务进行升级,提出“3A”理念以及“4O”服务矩阵。

  据介绍,“3A”理念,即将原有优惠平台升级为支持“全品牌、全客群、全目的地”的境外返现平台,五大支付线路返现累计可超过万元。据了解,招商银行信用卡境外受理商户达数千万,并与高品质商户联盟结合,覆盖境外1500家头部知名品牌超过3万家门店,以满足持卡人各项需求。

  “4O”服务矩阵,即基于掌上生活App搭建“境外出行管家平台”。“4O”即“一站式服务、LBS智能展示、一键报名、智能临额”,当掌上生活App用户打开“境外出行管家”,就能够一站式获得覆盖行前、行中、行后的全面境外旅行服务。

  招商银行信用卡境外业务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时代背景下,全球范围内的文化互鉴与交流会更顺畅、更频繁,招商银行信用卡也将继续升级优惠、优化服务,致力于成为更多用户境外消费的首选。”

责任编辑:高蕾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