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财经 >> 科技 >>  正文

助力"就地过年" 微信联合多方开启"好看中国年"主题活动

发稿时间:2021-02-10 16:39:00 来源:中国网 中国青年网

  今年春节,为避免大规模人员流动助推疫情传播,各地纷纷倡导“就地过年”,因此催生了就地过年群众对于就近休闲及线上娱乐的需求。经历了过去一年的疫情防控常态化,“云旅游”逐渐为大家所熟悉,“坐在家中看中国、看世界”成为线下旅游受阻的替代选择。

  为丰富春节期间用户的休闲娱乐活动, 即日起至2月26日,人民日报人民文旅、中国旅游报、中国邮政、腾讯微信、腾讯文旅产业研究院、同程旅行等机构在“好看中国”文旅复苏计划的基础上,联合发起“好看中国年”主题活动,具体包括“时空邮局·好看中国年”线上DIY明信片、“好看中国年·云游视频号”景区大联播以及“好看中国年”短视频大赛等内容。

  一纸传情,时空邮局助力传递春节祝福

  就地过年,不能跟家人团聚,微信“时空邮局”提供了一个特别的拜年方式。即日起至26日,微信联合中国邮政发起“时空邮局·好看中国年”活动,进入“微邮筒”公众号的“小筒定制”菜单,可以为远方的亲朋好友DIY一张“好看中国年”明信片。

  自制明信片可选择所在地地标或景区纪念邮戳,以及带有精准定位经纬度的邮政地理戳,有视频号的地标、景区还可以关联显示视频号二维码,让收信方可以感受你所在的城市或景区动态名片。过年回不了家,通过微信时空邮局把问候和祝福送给家人朋友,别有一番味道。今年恰逢微信十周年,明信片上还会盖上微信纪念邮戳,兼具收藏价值。

  景区大联播,宅家也可感受各地美景及年味儿

  为帮助大家足不出户游览全国各地美景,感受各地年味儿,微信将联合河北石家庄主流媒体、云南丽江古城、浙江乌镇、黑龙江哈尔滨极地公园、四川成都大熊猫基地、山东烟台蓬莱阁、河南龙门石窟等15个城市的知名景点联合打造基于视频号直播能力的“好看中国年·云游视频号”新春大联播。

  正月初一至十五,每天都有一场1-2小时城市或景区直播,由当地媒体、导游或景区解说人员带领大家“云游”,通过微信视频号让就地过年的人们打开一扇扇任意门通往一个个值得游玩的景点,领略各地“年味儿”,感受不同的年俗。微信总部所在地花城广州的粤式年味、玉龙雪山下丽江古城的少数民族风情,发了个红包封面就上热搜的龙门石窟、以八仙过海传说闻名中外的蓬莱仙境,石家庄的植物园、武汉的古琴台,还有成都的大熊猫和哈尔滨的淘学企鹅等——都将在直播中一一呈现。

  “云旅游”新名片,邀用户一起记录“就地过年”精彩

  除DIY明信片活动和春节大联播之外,微信视频号“好看中国年”还启动上海、武汉等多地线上短视频征集活动,助力城市和景区打造视频名片,邀用户一起记录“就地过年”精彩。

  “好看中国年”短视频大赛于即日起启动,用户在视频号里发布内容加#好看中国年 #人民云游 话题即可参与。微信官方诚邀相关文旅类视频号机构及博主创作过年题材相关短视频内容,优质内容将有机会获得官方推荐和现金奖励,其中现金奖励最高达一万元。

  微信视频号天然契合城市形象和旅游场景,包含种草、旅游要素的视频内容可快速激发旅游欲望,吸引游客出行,游客也喜欢通过短视频分享旅游见闻。同时,视频号创作门槛低、便于社交分享、可与微信公众号打通等优势,便于文旅题材直观地展示吸引力,通过公众号与小程序可直接导流到消费变现,能有效帮助文旅行业复苏。未来,微信视频号也将持续发力视频号文旅生态共建,帮助更多城市、景区打造“动态名片”。

责任编辑:GG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