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青年之声|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聚焦当代中国绘画 一场跨界艺术之旅

发稿时间:2018-08-02 16:4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2018年8月30日至9月2日,“北京当代·艺术展”即将在全国农业展览馆揭幕。该展会挑选了海内外32家顶级当代艺术画廊参展,为所有艺术爱好者和收藏家呈现极具视觉冲击力的艺术展览以及当下最in最潮的收藏指南,让大家享受中国顶尖当代艺术的同时,感受当代北京所富含的文化魅力。

  三天“混”个艺术圈

  “北京当代·艺术展”是全新概念的“精选艺术博览会”,共分为“艺述(STORY)”、“价值(VALUE)”、“未来(FUTURE)”、“活力(ENERGY)”和“众望(WONDER)”5个子单元。其中,“价值”和“未来”作为展会的画廊版块,共邀请了32家画廊参展,它们在呈现高水准、多样化的当代艺术画廊价值的同时,也聚焦于摄影、录像、影像装置、媒体艺术和视觉装置等泛影像艺术所代表的新的艺术动向。观众可在了解中国的当代艺术画廊、著名当代艺术家,以及高端、全面的当代艺术创作的同时,用三天时间“混”进中国当代艺术的核心圈。

 

  一站式领略中国当代绘画

  “艺述”是“北京当代”的策展单元,也是整个展会的价值引擎,我们将委任策展人在艺术价值梳理的框架下邀请艺术家及他们的重要作品参加。本届“艺述”聚焦于当代中国绘画,在“绘画地图”的主题下,约60位绘画艺术家将参加此次1500平方米空间的特展。

  什么作品可以代表中国当代绘画?谁在引领中国当代绘画的潮流?如何一站式了解中国当代绘画的整体面貌?展览“绘画地图”在为观众呈现出一场色彩与线条组成的视觉盛宴的同时,亦是解答上述问题和了解中国当代绘画的实用导航。无论是专业藏家还是艺术爱好者,均可通过“绘画地图”快速获取中国当代绘画发展的不同线索和知识,随展览出版的画册亦可视为中国当代绘画的寻踪指南。 

  一场跨界艺术之旅

  “活力”是“北京当代”专门设置的把当代艺术与生活美学相结合的单元,不同的机构与品牌参与其中,通过设计、时尚及流行文化把公众与当代艺术连接起来。其中,UCCASTORE将与青年设计师贺荣凯再次合作,以艺术家徐冰的代表作品《地书》为理念,打造Pop-up概念店;YOHO!旗下YO!GALLERY与YO!COFFEE联合潮牌跨界玩艺术;第六季“公益星设计”相继获得明星大使Jessie J、谢娜、关晓彤、韩庚、火箭少女101助力,见证明星艺术才华呈现;匠心家具品牌“素元”在“北京当代”现场营造舒适聊天室,用设计表达中国文化内在精神的审美探索。

  “众望”作为呈现当代艺术作品公众影响力的单元,将当代艺术中具有标志性、传播性、参与性的艺术作品呈现在展场入口大厅及户外。此外,首届“北京当代”将展出艺术家王郁洋、周力的大型装置作品。

  通过以上两个单元,观众在享受中国当代艺术和专业化视觉呈现的同时,还可了解最新的品牌与时尚动向、购买特别定制艺术衍生品、偶遇明星与网红、浸入式消费与互动、享受美酒和美食,近距离感受当代北京所蕴含的文化魅力,以一场跨界艺术之旅定格夏末假期美好的记忆。

 

责任编辑:张宇慧
返回首页>>
最新推荐
时搜热点
热点推荐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移动版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公众号

x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