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市场回暖私募加仓入场!这些股票成基金经理眼中的“香饽饽”

发稿时间:2019-09-12 08:27:12 来源: 中新经纬 中国青年网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12日电 (罗琨)在降准、取消QFII和RQFII额度限制等多重利好因素加持下,A股上行趋势再次得到强化。Wind数据显示,近一个月来,上证指数涨超8%,深证成指涨幅接近13%,创业板指数涨幅超过14%。

  据中新经纬客户端了解,不少私募已经提前加仓布局A股,成功押中本轮行情。华润信托数据显示,8月份私募基金平均仓位已经达73.1%,其中近半私募仓位超过八成。

  多名接受采访的私募基金经理表示,近期逆周期稳增长政策密集出台,后市看好本轮“金秋行情”,取消QFII和RQFII额度限制后,后续或有更多开放政策出台,进一步助推A股重归慢牛轨道。

  有私募已经满仓入场

  8月以来,上证指数稳步上扬,重回3000点上方。近期,一向被誉为牛市先锋的券商板块频现涨停股,更让一些市场人士对后续行情充满期待。

  沪上一名私募基金经理称,最近能明显感觉到市场做多情绪正在积累,其所在机构也于上个月起逐步加仓,到目前为止整体仓位已经接近八成。

  “我们比较看好科技股的表现,近期也去调研了很多公司。这一块的热点比较多,相关的上市公司中报业绩也不错。”上述私募基金经理称,其所在机构认为后续科技股仍有上升空间,未来或还将继续加仓。

  深圳一名私募基金负责人则向中新经纬客户端透露,在7月底其所在私募就已经彻底满仓杀入A股了。“政策层屡次提及逆周期调节,我们当时认为A股将迎来一轮货币驱动下的估值修复,于是布局了很多金融和制造业板块的上市公司。”

  近期,国内逆周期稳增长政策密集推出。9月4日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再次强调“六稳”,并提出提前下达明年专项债额度;国务院办公厅在近日发布《关于加快发展流通促进商业消费的意见》,提出了20条促消费措施;央行在9月6日发布消息称,除全面降准0.5个百分点外,再额外对仅在省级行政区域内经营的城市商业银行定向下调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

  “我们认为逆周期调节有助于提升市场风险偏好,不过在稳杠杆背景下,我们对后市也保持谨慎乐观,不会加太多杠杆去操作。”前述私募负责人同时称,据其了解,目前很多深圳私募同行也看好5G引领的科技股行情。“目前外围环境对A股的影响没有以前那么强烈,5G这轮阶段性主题行情一时半会还不会走完。”不过其也坦言,目前一些科技股的估值已经略高,因此暂时还没有布局的计划。

  私募排排网的数据显示,87.76%的股票策略型私募基金在五成仓或者五成仓以上,而仓位在八成以上的股票策略私募基金数量已过半。其中,有19.73%的私募目前处于满仓状态。

  私募扎堆调研这些上市公司

  随着中报业绩的披露和市场的成交量回暖,不少私募基金经理和研究员频频现身在上市公司的调研活动中。

  数据来源:wind 中新经纬 制表

  据中新经纬客户端统计,自8月1日来,兆易创新、涪陵榨菜、歌尔股份、圣邦股份、汇川技术等上市公司均迎来了数十家私募“扎堆”调研。

  从所属行业来看,科技类、消费类上市公司更受私募青睐。招商证券10日发布的报告指出,今年秋季成为5G手机密集发布期,从现在各厂商推出的5G新机的速率来看,快于此前预期,说明各大手机厂商目前正抓紧布局5G智能手机,抢占市场,2020年5G换机潮行情再次确认。另外近期科技产业政策频出,产业政策红利叠加五年一遇的资本市场政策周期和五年一遇的技术进步周期,科技产业将迎来新上行周期,建议关注物联网、人工智能、区块链、集成电路等。

  近期,消费服务指数也不断走高。联讯证券分析师殷越认为,从政策面和资金面的角度来看,消费板块后续仍然具备上涨空间。“根据以往经验,外资对消费板块有明显偏好,随着A股国际化进程加速,预计未来外资将持续流入中国市场,A股投资者结构中外资的占比也将持续提升,对于A股投资风格的影响也会增大,对消费板块形成利好。”

  值得注意的是,兆易创新近期股价接连走高,自接受调研日(8月27日)起至10日收盘涨幅近28%。10日晚间,兆易创新公告称,近期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朱一明及其一致行动人通过大宗交易及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公司股份,合计约占公司总股本2.03%。歌尔股份、圣邦股份、汇川技术、广联达等上市公司股票也在近期迎来了上涨行情;涪陵榨菜则出现了下跌。(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高蕾
最新推荐
时搜热点
热点推荐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移动版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公众号

x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