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财经 >> 公司 >>  正文

一起教育科技2020全年及四季度财报:亏损占比大幅下降

发稿时间:2021-03-09 15:43:00 来源:中国网 中国青年网

  北京时间2021年3月9日,国内知名的在线教育公司一起教育科技(NASDAQ:YQ)披露2020年全年及第四季度财报。

  财报显示,作为一家提供“互联网+”教育解决方案的智能教育公司,一起教育科技2020年亏损占比大幅缩小,经调整净亏损占收入比例由2019年的214.3%下降到76.0%。

  与此同时,一起教育科技2020年全年净收入大涨218.6%,达到12.9亿元人民币,第四季度净收入为4.9亿元,同比增长153.1%。净收入的大幅上涨主要来源于其旗下课外在线辅导平台一起学网校的大规模增长。根据财报,2020年全年网校正价课报名人次同比增长178.0%,达到201.8万。

  业务增长强劲,为公立学校提供“互联网+”解决方案的地位更加巩固

  在报告期内,一起教育科技主要收入来源一起学网校业务获得大幅增长,第四季度和全年正价课报名总人次分别达到84.9万与201.8万,同比增长165.2%与178.0%。

  一起学网校在服务模式上以当前已经过验证的大班直播课模式为主,并采用双师教学模式。为了应对业务增长,一起学网校的师资规模也大幅扩张。2020年一起学网校主讲老师规模增长65.0%,辅导老师数量则增长82.3%,为业务增长提供了有效的支撑。

  另一方面,一起教育科技则是利用凭借近10年的积累,构建起了海量的、贴合各地真实教学情况的内容库,同样为其业务规模的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成为其独特的竞争壁垒。

  作为一家全流程信息化“互联网+”教育解决方案提供商,一起教育科技在商业模式上与其他在线教育公司最大区别在于,除了提供课后真人直播互动教学,旗下一起作业也为老师、学生、家长提供覆盖“备讲练测”等全教学场景的信息化教学体验。

  精细运营不减研发,亏损大幅收窄

  根据财报数据,一起教育科技精细化运营成效显著。在收入上涨的同时,费用出现大幅下降。2020年销售费用占净收入比例由去年同期143.7%降至84.8%,管理费用占净收入比例由去年同期38.8%降至32.5%。

  在收入大涨和降费增效的双重作用下,一起教育科技2020年营业亏损占比明显缩小,经调整净亏损占收入比例由2019年的214.3%下降到76.0%。

  虽然营销、管理费用降低,但一起教育科技仍然保持了对研发的投入。2020年全年研发投入总金额6.1亿元,同比增长25.1%。

  根据此前披露的数据,一起教育科技一直以高研发投入著称。2019年,在公司全年净收入4.1亿元时,一起教育科技便投入了4.9亿元研发费用。高研发一方面是大体量用户对产品性能提出的要求,另一方面则为日后的长效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从当期财报数据来看,一起教育科技通过推进本地化进程以及高额的研发投入,增长速度获得大幅提高,并且进一步增强了公司的竞争壁垒,未来想象空间巨大。

 

责任编辑:GG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