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财经 >> 公司 >>  正文

嘀嗒出行上线“2021春节防疫及出行安全频道

发稿时间:2021-02-02 18:0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2021年春节临近。面对疫情防控常态化之下的第一个春运,嘀嗒出行在积极向用户倡导非必要不出行,就地就近过年同时,广泛联动各方,于近日推出全新的”2021春节疫情防护及出行安全频道“,以期从公众防疫及安全意识强化,公益倡导、一站式防疫服务、全方位安心出行保障等多个维度,保障广大用户度过一个健康和心安的春节,实现“家国共健康、共护中国年” 。

  广泛联动公安、媒体及互联网行业力量 共护用户健康安全

  此次嘀嗒出行春节防疫及出行安全频道,得到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指导,以及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上海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总队、天津市公安交通管理局、重庆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广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山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湖北省公安交通管理局、四川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陕西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安徽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等十省市交管系统联合指导。

  事实上,嘀嗒出行是公安部交通管理局今年“中国年,我守护——共筑平安中国年”全国春运联动宣传的唯一公益支持单位,此次春节防疫及出行安全频道,也可以说是这一全国春运联动在出租车和顺风车两大场景中的具体落地。

  同时,今年春节期间,嘀嗒出行还联合十省市交管系统,结合各地疫情防控具体形势,推出出租车和顺风车内语音播报,播报内容涵盖交通安全、科学防疫、出行安全等多方面。如“北京交警联合嘀嗒出行提示,请提醒乘客使用健康宝扫码登记,合乘双方请佩戴好口罩,并系好安全带,注意保持车内通风。行程中,请合理规划路线,尽量避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

  同时,嘀嗒出行还联合近四十家媒体发布“共护家国健康,共创心安春节”的联合倡议书,通过六条倡议,倡导广大市民身体力行共护家国健康。

  通过让用户”应知尽知“,使得健康防护及安全出行全不仅成为一种意识习惯,也成为实用的技能,并在日常生活中积极践行。同时,无论是防疫还是安全出行,都需要平台、车主和乘客的共同努力,这也是嘀嗒出行上线“2021春节防疫及出行安全频道”的初衷。

  一站式防疫和出行安全工具包  暖心相随

  在健康安全出行同时,也要“暖心”出行。嘀嗒出行联合百度健康、平安健康保险、去哪儿旅行、京东京车会等,为用户准备了“疫情防护工具包”,包括免费臭氧消毒、核酸检测预约、在线问诊、新冠疫苗最新动态查询、各地防疫最新政策查询等。同时,用户还可申请免费领取20万元的新冠意外险及最高价值100万元的交通意外险。

  此外,用户还可以免费领取嘀嗒出行联合团油、车点点、乐车邦和京东汽车等,为用户提供的“安全出行工具包”,包括加油券包、洗车券、保养券、特价道路救援券等福利,旨在让用户在必要出行时更加轻松无忧。

  对于出行平台而言,每年春运都是一次攻坚战,也是一次社会责任的自我历练。作为合规顺风车的开创者和领军者,嘀嗒出行不仅致力于为用户打造规范、安心和便捷的出行,也积极助力构建绿色、高效、和谐的城市交通体系。此次嘀嗒出行与公安部交通管理部门,媒体以及各互联网平台的多维度联动,共护春节出行健康安全,对于顺风车行业发展以及政企多方共建智慧城市,都有积极创新的意义。

责任编辑:高蕾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