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财经 >> 公司 >>  正文

稳就业、促消费,苏宁助力“六稳”“六保”彰显责任担当

发稿时间:2020-11-23 16:5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苏宁又涨薪了!”近日,苏宁内部发文,11月再次给员工大幅度涨薪,这是苏宁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推进“六稳”“六保”政策落实的又一新举措。

  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曾多次表示,苏宁是全社会的苏宁,要坚定不移地践行社会责任、创造社会价值,服务人民美好生活。今年以来苏宁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关于“六稳”“六保”工作的决策部署,积极落实保护市场主体的社会责任,助力扩大就业、促进消费、提振经济,迈出了高质量发展的坚实步伐。

  增收入:一年2次涨薪 

  在今年全球疫情的大背景下,即使国内经济恢复十分迅速,但仍对企业产生了不小的影响。裁员、降薪的消息在社交网络上屡见不鲜,像苏宁这样一年2次大规模给员工加薪的情况十分少见。

  据苏宁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进一步提高对人才的激励和对互联网行业人才的吸引力,苏宁开启了今年内的第二次薪酬调整工作。此次调整,平均涨幅31%。

  本次涨薪将分批次进行,从中基层年轻员工到部门负责人等核心骨干,均安排薪酬提升。同时,还明确了年终奖的发放要求,“所有年终奖将在春节前完成分配”。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8月苏宁才进行过一次大规模的员工股权兑现和调薪工作,与本次的调薪仅相隔3个月。其中,股权激励部分员工税后收益率高达30%,调薪部分个人薪酬最高涨幅超过50%。

  “人力资本是比货币资本更重要的资本。”对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来说,逆势涨薪,是他经营苏宁30年来“人才至上”理念的再一次践行,也彰显了其贯彻执行“六稳”“六保”的决心。

  稳就业:三年招2万人

  “六稳”“六保”的第一位是就业。就业关乎基本民生,稳定就业就是稳住经济发展的基本盘,苏宁通过积极创新下的发展变革,持续进行人才储备,助力毕业生稳定就业。

  早前,苏宁易购高级副总裁、CHO孟祥胜宣布,过去两年苏宁已招聘应届生10000多人,未来三年还将引进20000多人,加大零售、科技、金融等专业化人才及区域互联网人才的招聘,显示了苏宁对于企业未来发展的充足信心,也为应届生招聘市场打下了一剂强心针。

  据了解,今年苏宁第十九期“1200管培生”面向全球著名高校共开放超过3000个岗位,目前已陆续签约75%,国外名校如斯坦福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国内清华、北大、中科院的人才都纷纷加盟苏宁,在零售技术、供应链建设、线上平台、线下场景建设等领域为苏宁的消费者提供最优质的服务。

  同时,苏宁在全国范围内招聘5000名“互联网店长”作为苏宁区域互联网业务发展的储备人才,同时也创造就业新机会,承担大企业吸纳就业的责任。目前“互联网店长”招聘已签约70%。

  促消费:加快模式创新

  “稳就业”关乎民生,“促消费”影响经济。消费是稳定就业、增加居民收入、扩大内需的重要支撑。

  针对疫情导致消费信心不足、消费需求变化的情况,苏宁加快商业模式创新,激活市场、促进增长。苏宁易购抓好418、618、818、双11等大促节点,发放百亿补贴,打造超级秀直播IP,引发购物狂欢;苏宁金融联合国内多家主流银行,全力打造任性付、任性贷等产品,提供24期免息、亿元免息补贴等多种福利,改善消费能力;苏宁置业重点发展以苏宁广场、苏宁易购广场为代表的商业地产项目,大力发展场景零售新业态,不断丰富升级各类服务产品,基于数字技术深度挖掘消费新需求……一系列举措,让消费者愿消费、能消费、敢消费。

  今年双十一期间,苏宁易购百亿补贴覆盖线上线下,推出明星直播、苏宁秒杀、盲盒、分期免息、分享助力、县长直播等诸多玩法。数据显示,双十一期间,苏宁易购线上订单量增长75%,直播带货总GMV超8亿,家乐福到家服务订单量同比增长420%,7000家苏宁易购县镇店双11当天销售增长150%,双十一当天苏宁广场、苏宁易购广场客流量突破1150万,消费热情被彻底激活。

  “只有具备持续创造价值的能力,企业才能真正承担起民营企业的历史使命和社会责任。”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表示,苏宁未来将继续加大开放赋能,推动企业提档升级,拓展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径,为“六稳”“六保”持续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GG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