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财经 >> 公司 >>  正文

恒大健康公布2019年业绩 养生谷助推业绩持续高增

发稿时间:2020-03-31 09:4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31日电 3月30日,恒大健康(HK.0708)披露2019年全年业绩。报告期内,公司多项核心指标实现稳健增长,其中销售额88.7亿元(含会员消费额82.1亿元),同比增长156.4%;营业额56.4亿,同比增长80.2%;毛利润18.9亿元,同比增长64.3%。

业绩发布会现场

  当前“健康中国”战略正深入推进,大健康产业迎来高速发展期,国家卫健委政策研究室主任张毓辉曾表示,到2020年,健康产业规模达8万亿的目标有望实现。随着恒大养生谷快速布局及更多健康服务配套落地运营,恒大健康将进入全新业绩增长期。

  养生谷助推业绩稳健增长 未来三年布局70个

  恒大养生谷作为大健康产业的拳头产品,自面市以来备受热捧,是恒大健康业绩稳健增长的重要原因。

  据介绍,恒大养生谷整合一流医疗、健康管理、养生、养老、保险和旅游资源,独创“四大园”,搭建会员制平台,提供全周期、全方位的健康服务,是国内最大、档次最高、世界一流的全方位全龄化养生养老胜地,有效填补国内市场的空白。

  截至2019年末,恒大健康已在三亚、西安、南京、沈阳、呼和浩特等城市布局23个恒大养生谷,数量同比翻番,未来三年计划实现布局70个。随着恒大养生谷在全国落地,有望推动恒大健康业绩持续实现高增长。

  随着多层次分级医疗体系逐步完善,国际医院、社区医院等医疗配套相继落地,业绩增长将获强有力保障。值得注意的是,博鳌恒大国际医院(美国布莱根和妇女医院在华唯一附属医院)自2018年开业以来,在“布莱根模式”下稳健运营。在此次新冠疫情中,该院积极组织医护人员驰援湖北前线,既发挥了自身医疗资源优势,又体现了企业担当。

  新能源汽车业务稳步推进 “恒驰1”今年亮相

  年报显示,截至2019年末,恒大健康录得净亏损49.5亿元,主要系新能源汽车业务尚属拓展投入阶段,购买固定资产及设备,研发等相关费用及利息支出增加所致。

  恒大健康管理层在业绩发布会上表示,汽车行业产业链长、回报周期长,拓展初期出现暂时性经营亏损属正常情况,公司对新能源汽车业务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恒大新能源汽车广东南沙基地

  从布局新能源汽车开始,恒大的目标就非常明确,用三到五年的时间,把恒大新能源汽车打造成为世界顶级新能源汽车集团。据了解,自进军新能源汽车业务以来,恒大用一年时间完成全产业链布局,覆盖整车制造、电机电控、动力电池、汽车销售、智慧充电、共享出行等领域,并在各关键环节拥有世界顶尖的核心技术,快速实现“换道超车”。

  恒大健康管理层透露,目前恒大造车进展顺利,首款汽车“恒驰1”将在今年亮相;广东、上海生产基地将于今年下半年竣工,2021年投产,为恒驰全系列产品2021年陆续全面量产做出强有力保障。

  恒大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布局,依然承袭了其“要么不做,要做就做最好”的一贯风格。如今,新能源汽车业务正快速推进,竞争优势明显。目前全球新能源汽车仍处于成长初期,未来相关产业链还将迎来广阔发展机遇。相信随着相关车型逐步投产并面市,未来将成为公司新一轮增长的助推器。(记者 高蕾)

责任编辑:张宇慧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