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财经 >> 公司 >>  正文

沐盟集团首届上市公司产业升级FBI合作峰会在杭举行

发稿时间:2019-05-14 16:28:00 来源: 北国网 中国青年网

  2019年5月12日,沐盟集团、证券日报传媒股份有限公司首届上市公司产业升级FBI合作峰会在杭州西湖之畔的白沙泉并购金融小镇成功举行。此次峰会由沐盟集团主办,证券日报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协办,丝路产业与金融国际联盟指导。全国政协丝路规划研究中心副理事长、丝路产业与金融国际联盟理事长蒋志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党组书记、会长陈宗尧,西湖区北山街道党工委书记陈学明,浙江省并购联合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龚小林,证券日报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建华,香港长江国盛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旭,华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王付学,蓝区基金副总经理何永明,京汉控股集团金融板块总经理王玥,杭州远传新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张凤,诺维兰集团总经理朱潇,沐盟集团科学导师余新玉,沐盟集团董事长吴家富与来自全国百余位的上市公司代表、权威媒体、高净值投资人以及沐盟集团全国各地精英团队齐聚杭城,共同谱写上市公司发展与创新资本助力的绚丽篇章。

  本次峰会围绕2019年全球宏观经济发展趋势、资本市场服务上市公司发展的创新模式、上市公司发展过程中的核心投资策略等焦点议题展开探讨与研究,旨在通过资本市场运作的各个维度,为上市公司发展提供多元化的服务,并在沐盟集团FBI模式的推动下架构资本与上市公司良性发展的桥梁。

  图为首届上市公司产业升级FBI合作峰会现场

  作为此次峰会的指导单位,丝路产业与金融国际联盟理事长蒋志刚先生首先从全球宏观经济角度分析了目前上市公司的良性发展对中国经济的推动以及经济结构优化将发挥的重要的作用;而保证上市公司能够健康发展最为重要的因素则是资本的助力,以为更多企业解决投融资问题为宗旨的丝路联盟,也将借助本次峰会与沐盟集团一起联动为上市公司投融资需求做出贡献,并助力更多上市公司成为全球领先企业,不断加速中国经济的繁荣发展。

  随着全球经济的快速发展以及市场环境的不断变化,国内上市公司都走到了资本与产业转型的重要路口,为此,作为国内资本市场的四大媒体之一、证监会和银保监会指定的上市公司和保险公司以及信托公司的信息披露媒体,峰会的协办单位证券日报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建华先生为到场的嘉宾开启了一条全新的中国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的资本助力之路。王建华表示,上市公司若想得到高速的发展,必须不断提升资本运作的效率,即做强产业链、做深价值链,这就需要利用好资本的属性,在不同场景下配置不同的资产,发挥资本最大效率,同时更要改变一种观念,即产业和资本结合不是为了分一块蛋糕,而是要做成一块更大的蛋糕,要做成全周期的产融结合,以一个产业带动更多产业的出现,同时,资金场景配置也不再单一,而是更加多元化,更加细分化,才能更好地提升资金使用效率,进而提升产融结合的真正价值。

  面对世界市场,积极应对挑战,完善自我

  上市公司需要借助资本之力改变现状,同时投资人也希望通过投资有价值的企业不断完善资产配置的布局,沐盟集团董事长吴家富先生现场精彩的演讲,详细地诠释了经济学与投资产业的科学理论,为上市公司产业升级提供了新思维,沐盟集团独创的FBI未来科学发展观,是以金融为纽带,拉动经济发展,塑造新商业、新产业,以生动的投资案例,展示了沐盟集团产业融合、生态发展财团联盟合作的未来新经济模式。在短短的两年内沐盟集团以链式持股为基础做强产业链,并达成金融业、商业、制造业之间的横向协同发展。在FBI投资理论带动下,沐盟集团已与美锦能源集团、有友食品、他山科技等多家产业实体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关系,快速促进了投资合作企业的产品和市场发展,双方都获得了巨额回报。随着产业升级合作峰会的启动,未来沐盟集团将与更多上市公司紧密合作,通过产业FBI模式打造出更多的中国新航母、新奇迹,以柔性金融为特点,组织上百亿产业财团,帮助上市公司完成产业整合,助力实现我国产业转型与升级。

   图为沐盟集团董事长吴家富

  资本助力产业升级也是国有上市企业面临的严峻考验,华林证券董事总经理王付学先生也在峰会现场与到场的嘉宾共同探讨了国有上市公司的发展新突破。他表示,国有企业曾经历过多轮的变革与阵痛,而资本则以产业基金的形式帮助了更多国有上市公司的破局并完成转型,随着中国经济的不断发展,资本市场对于改善、甚至改变国有上市企业的升级,将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山东蓝色经济产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何永明先生更以实际案例向峰会现场的嘉宾验证了企业在接受资本注资之后,不仅改变了自身的僵局,同时还加速完善了产业链,并对未来企业的发展提供了更为有力的资本保障以及转型发展动力。

  香港长江国盛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旭先生也向来自各地的朋友带来了ARA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长江集团成员)首席代表刘盛德先生的诚挚问候与祝福,并表示将与沐盟集团就地产及资金业务展开深入合作。而作为沐盟集团接下来的重点助力企业,杭州远传新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代表从各自企业角度表达了资本在产业发展中所扮演的重要角色,并对未来上市公司与资本市场结合给予了展望。

  FBI理论联系实际,产融结合落地杭州,共享上市公司产业未来模式

  在大家的掌声和现场百位嘉宾的共同见证下,沐盟集团与证券日报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京汉集团正式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未来沐盟集团将与证券日报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全面展开推动上市公司投融资方面的合作,并与京汉集团就多维度金融链条的服务与实际项目正式开启战略融合。随后的启动仪式更是将此次峰会的氛围推向了高潮。

  本次峰会,沐盟集团希望通过FBI模式,联合优质上市公司打造交叉持股产业平台,以柔性金融为特点,组织上千亿资金规模帮助上市公司完成产业转型与升级。沐盟集团的目标是以人工智能产业投资为核心,构建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科技产业财团,未来10年和300家以上上市公司建立深度战略合作,帮助10家核心上市公司成为全球3000强企业,让资本投资上市公司发展实现更多的可能性。

责任编辑:高蕾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