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财经 >> 公司 >>  正文

宝宝树2018业绩公告:去年全年营收超过7.6亿元

发稿时间:2019-03-28 16:13:00 来源:中国网 中国青年网

  3月28日上午,宝宝树集团(01761.HK)在香港召开上市以来首个业绩发布会,与国内外投资者、媒体分享宝宝树过去一年的业务成果与发展布局。宝宝树主要战略股东复星、阿里代表亦亮相会场。据业绩公告显示:宝宝树2018年多项关键数据提升显著,其中年度平均MAU涨至1.44亿,继续领跑中国母婴互联网行业;业绩方面,宝宝树去年全年营收超过7.6亿元,撇除上市费用调整后净利润为2.01亿元,同比增长29.7%。

  宝宝树创始人兼CEO王怀南现场表示:“宝宝树开展的是平台型业务,通过自身平台上的内容、社区服务等核心能力,逐步实现多样化的商业盈利;其次是扩展平台的广度和深度,既来自于自身的扩容,也来自于我们与投资人、战略伙伴的相互赋能,最终在中国乃至国际市场中将平台服务做得更深、更广。”

  流量、营收齐增长 平台化战略成效凸显

  作为中国年轻家庭用户流量入口级平台,宝宝树2018年继续凭借全面且权威的内容服务、强大的品牌号召力,在流量端实现持续且强劲地增长,2018年宝宝树平均MAU 1.44亿,移动端APP月活同比增长35.1%。其中2018年第四季度移动端APP月活涨至3210万。“无论是从用户规模,还是从做母婴家庭市场立足的核心要素品牌信任度,以及商业变现能力来讲。宝宝树都是这个赛道里的领头羊。如果用一句话来理解宝宝树,那就是——宝宝树是在无比宽广的年轻家庭赛道里的领跑者。”王怀南现场讲道,“流量的高速成长离不开用户的信任,宝宝树作为一个专注服务于母婴家庭用户的平台,信任度是我们非常关注的。因此,宝宝树在流量大幅提升,尤其是移动端的提升,盈利率健康增长的同时,我们仍然拥有非常优秀的、最被中国年轻妈妈信赖的品牌。”

  流量的成长也给宝宝树带了强劲的业绩增涨:宝宝树去年全年营收超过7.6亿元,撇除上市费用调整后净利润为2.01亿元,同比增长29.7%。其中广告收入,全年广告收入达5.96亿元,同比增长60.1%,泛母婴品牌的收入占比27.4%,同比增加92%。值得一提的是,宝宝树的广告收入中7.5%来自于战略股东阿里,不难看出阿里赋能效应已在宝宝树业绩中显现。

  深度赋能 宝宝树与阿里系统将于二季度打通

  宝宝树与阿里战略合作进展是现场投资人关注焦点。电商层面,宝宝树自2018年6月起与阿里组建了一支联合团队整合双方业务体系,宝宝树负责用户端管理运营,而阿里巴巴根据合作协议提供电商运营服务。公告显示:整合的规模与范围前所未有,目前仍在进行当中,预计两个系统将于2019年第二季度打通。

  天猫母婴生态总经理郑红梅也在现场对投资人表示:“阿里对宝宝树的未来非常有信心,愿意跟宝宝树一起不仅在2019年,且在未来更远的路上给消费者带来更好的消费体验。“同时郑红梅谈及了双方合作层面的三个升级:“第一,全面的消费者体验升级,宝宝树的用户体验至关重要。阿里与宝宝树的战略合作愿意保持宝宝树原有用户心智,继续加持用户对宝宝树的信任,让用户在宝宝树一站式消费体验中获得充分需求满足;第二是品牌商业解决方案的升级,在全新的零售市场上,阿里愿意携手宝宝树联合打造领先的商业化解决方案,助力宝宝树获得更多品牌广告主的支持。第三,宝宝树的核心强项是社区和内容,阿里不仅在电商层面能强化这两项优势,也将基于宝宝树这些核心优势不断探索与延展双方生态合作的其他可能性,让我们在社区、内容变现的道路上走得更长更远。”

  公布生态整合三大原则 宝宝树布局全球母婴经济

  2018年对于宝宝树是跨越式发展的一年,成功进入香港资本市场也让宝宝树在全球年轻家庭产业这一更广阔的赛道中有了更加强势、更加灵活的布局能力。宝宝树在发布会上也宣布将加大在全行业生态整合的力度,通过资本与战略合作的手段在境内外年轻家庭市场展开广泛布局。流量横向拓展、丰富商业模式和用户年龄段延展将是宝宝树这一战略的三大原则。

  “尽管今天我们是行业领头羊,我们仍然认为需要整合高质量的流量入口,这是我们通过投资并购及战略合作进行行业整合的第一大思路;包括了在国内APP端、微信生态端或者其他新的流量生态,也包括境外主要的年轻家庭红利市场。近期宝宝树接连公布的多起战略投资正印证了这一思路。”王怀南提到,“与此同时,我们与阿里、复星、好未来以及其他重要战略合作伙伴的广泛合作可以更好的帮助我们在原有的广告、电商、知识付费,以及大健康、早教、家庭金融等方向丰富我们的商业模式,帮助我们延展用户服务周期。”此外,宝宝树执行董事兼CFO徐翀还在发布会现场透露:“2019年是宝宝树投资并购战略的重要一年,接下来会在国际国内有更加激进的并购整合举措,帮助宝宝树加快推进全球年轻家庭产业布局。“

  宝宝树今日所公布的2018年的业绩表现以及可期的战略发展格局也获得了较好的市场回应,截至发稿宝宝树股价涨幅4.36%。

责任编辑:高蕾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