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财经 >> 股市 >>  正文

一季度收官沪指下跌9.83% 机构:4月市场将迎底部拐点

发稿时间:2020-04-01 09:18:40 来源:投资者网 中国青年网

  沪深:在外围股市走好的刺激下,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均出现了明显的高开,不过开盘后大盘上行乏力,出现了震荡回落,在十点半左右,在乐观资金入场的推动下,大盘出现了一波冲高,上证综指大盘最高上攻到了2771点,但未能获得量能配合,午盘收盘前出现了快速回落。午后开盘后大盘继续回落,回补了早盘的跳高缺口,之后虽有反弹,但依然力度不大,尾市略有收涨。收盘时,上证综指报收于2750.30点,上涨3.09点,涨幅0.11%,成交2242亿;深证成指报收于9962.30点,上涨57.35点,涨幅0.58%,成交3374亿。沪市上涨家数为720家,平盘89家,下跌835家;深市上涨家数为826家,平盘101家,下跌1325家。两市涨停板家数为62家,跌停板家数为8家,北向资金今日净流入30.66亿元。从整个一季度表现看,沪指累计下跌9.83%,深成指下跌4.49%,创业板指上涨4.10%。

  从今日盘面来看,玉米股、农产品加工、农业种植、养鸡股、猪肉股、养殖业、种植业与林业、大豆股、生态农业、农村电商、乡村振兴、土地流转、农业服务、数字乡村等农业农村股继续表现较强,处于板块涨幅榜前列,在一定程度上活跃了市场人气。而网络科技股的表现则还是偏弱的,语音技术、通信设备、智能医疗、智能音箱、视听器材、云游戏、数据中心、二维码识别、通信服务、网络直播、虚拟现实、5G股、网络切片、物联网、边缘计算、大数据等板块均表现不佳,处于板块跌幅榜前列。今日券商股虽然一度高开,但冲高回落,走势偏弱,也显示出了市场对于后市走势的忧虑情绪。总的来看,今日沪深两市个股呈现出一个分化格局,量能是明显萎缩的,再创了近期的成交地量水平,投资者谨慎观望情绪有增无减。

  港股:今日开盘,恒生指数(23603.48, 428.37, 1.85%)高开1.89%,随后涨幅收窄。截止收盘,恒生指数涨1.85%,报23603.48点,本月累跌约10%;国企指数涨2.05%;红筹指数涨3.07%。石油股上涨。中国油气控股(0.072, 0.02, 28.57%)涨28.57%;中海油(8.13, 0.56, 7.40%)田服务涨11.34%;中国海洋石油涨7.4%;中国石油(2.84, 0.22, 8.40%)股份涨8.4%。

  消息面:1、中国3月官方制造业PMI 52.0,预期44.8,前值35.7。中国3月官方非制造业PMI52.3,预期42.0,前值29.6。中国3月官方综合PMI 53.0,前值28.9。

  2、首批带量采购试点实施一年来完成了约定采购量的近2倍。目前,首批“4+7”已满一周年的试点地区面临续约问题,第二批带量采购试点将从4月起陆续落地实施。

  3、据杭州发布,杭州决定再次发放第一期杭州电子消费券(Ⅰ),申领时间为 4月1日上午10点至4月2日晚上12点。本次发放第一期杭州电子消费券(Ⅰ)卡包共100万个,每个卡包总价值50元,内含5张价值各10元的通用消费券,消费满40元,政府补贴10元。

  4、据引知情人士称,阿里巴巴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计划购买韵达控股至少10%的股份,最多可能买下15%的股份。目前阿里巴巴已持有少量韵达股份(30.810, 2.80, 10.00%),但持股比例尚未达到披露门槛。

  5、国务院发布关于支持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油气全产业链开放发展若干措施的批复。加快舟山绿色石化基地建设,利用国际先进的化工生产技术,聚焦高端化学品和化工新材料,发展化工下游精深加工产业链。

  对于后市走向,思维财经汇总了各机构的观点,以供参考。

  中信证券策略秦培景团队认为,预计全球疫情的高峰在4月中旬出现,届时全球资金的再配置将开启,中国的股票和利率债是首选。4月A股市场将迎来底部拐点,开启二季度的上涨。

  源达信息表示,昨日市场的回调给今日反弹提供了外部环境,目前指数依旧是小平台震荡盘整走势!需要等均线黏合后,才会进行方向选择,所以目前对于指数正常波动无需过度敏感,需要观察盘面能否出现主流热点带动市场做多情绪以及成交金额有所明显放大。

  海通证券最新策略研究指出,最近一周欧美市场流动性风险缓解,G20开始携手抗疫,全球股市有所反弹,国内政策望加码,A股最黑暗时刻可能过去,曙光微现,迎来阶段性反弹。不过该机构还指出,未来一段时间全球抗疫仍处于艰难时刻,市场仍可能忽阴忽晴,真正步入阳光明媚的趋势性上涨还需等海外疫情拐点及国内基本面数据出现回升。

责任编辑:张宇慧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