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财经 >> 理财收藏 >>  正文

宜人金科高管团队“换血” 唐宁挂帅收购道口贷

发稿时间:2019-07-12 10:17:57 来源: 证券日报 中国青年网

  本报记者 李 冰

  7月11日,宜人贷董事会主席、CEO唐宁表示,宜人贷成功完成与宜信部分业务的重组,同时,宜人贷将进行全新品牌升级,新品牌名为“宜人金科”。

  同时,宜人金科高管团队管理层也随之“换血”,任命两大核心业务板块新管理层,并宣布唐宁将担任整合后的宜人金科CEO。

  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原宜人贷CEO方以涵已辞去相关职务。宜人金科方面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方以涵因个人原因辞去宜人贷CEO职位,未来将以顾问身份继续帮助宜信发展。”

  与此同时,为了更好地对其资产端进行补充,宜人金科发布了多重战略布局,并宣布与北京道口贷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道口贷”)达成收购意向。

  唐宁挂帅宜人金科

  资料显示,宜人金科(原宜人贷)于2015年12月18日在美国纽交所上市,是首家赴美上市的中国金融科技公司。

  早在今年3月份,宜人贷发布2018年财报的同时发布了业务重组计划,称已与其控股股东宜信签署最终协议。根据协议,宜人贷将从宜信及其附属公司手中接过特定业务运营,包括针对富裕人群的在线财富管理、无担保和有担保的消费者贷款、融资租赁、中小企业贷款及其他相关服务或业务。

  据记者了解,重组完成后的宜人金科将主要包括信贷科技(宜信普惠)和财富管理科技(宜人财富)两大核心业务板块。

  7月11日,宜人贷董事会主席、CEO唐宁表示,宜信注入的业务已顺利融入宜人贷的日常运营,并表示将担任整合后的宜人金科CEO。

  同时,整合后的宜人金科对高管团队进行了一系列的调整。

  除唐宁宣布担任整合后的宜人金科CEO之外,宜人金科同时宣布任命两大核心业务板块新管理层,由王威担任宜信普惠CEO,由尚筱担任宜人财富CEO。

  而宜人贷原CEO方以涵则是辞去原职务。

  唐宁表示,“将与经验丰富洞悉市场的新管理层团队携手打造出一家全球领先的科技驱动型综合金融服务平台。”

  宜人金科CFO丛郁也表示,“今年第一季度公司的主要任务是整合、调整和投资。为确保平台拥有更良好的风控管理,采取了更审慎的业务增长策略,优化内部流程并提升运营效率,来实现未来的健康发展。”

  与此同时,宜人金科宣布了多重战略布局,其中收购道口贷被业界视为对其资产端的有利补充。

  “此前宜人贷优势力量主要集中在财富管理、个人信贷方面,而对于供应链金融涉及较少。本次并购,有助于其贷款产品线的丰富。”网贷天眼研究院负责人李鹏飞对记者表示。

  收购道口贷后仍面临挑战

  7月11日,在宣布品牌升级同时,宜人金科宣布与道口贷达成收购意向。收购完成后,道口贷将成为宜人贷全资子公司。

  根据资料显示,道口贷是清华控股旗下公司发起,依托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互联网金融实验室研究成果创办的国内领先的供应链融资平台。战略定位于创新金融科技、服务中小微企业。

  根据道口贷官网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7月10日,平台累计交易总额120.16亿元,已发放利息3.64亿元,借贷余额11.63亿元;逾期方面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7月10日,总逾期金额为1030.22万元,金额逾期率为0.89%,项目逾期率为0.96%,代偿金额为1734.78万元。

  据悉,2018年10月份,道口贷与中国中小企业协会达成战略合作,推进针对中小企业的信用评价体系建设,发展基于应收账款融资的创新模式和渠道,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困境。据官网数据显示,其供应链金融方面核心企业有106家,供应链还款企业783家,供应链融资用户为8243个。

  宜人金科方面认为,道口贷打造了基于供应链、依托互联网进行直接融资的融资新模式,对此创新业务模式及金融科技能力十分看好。

  网贷之家研究员刘美茹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对于宜人金科而言,收购道口贷是对于其现仅有信贷资产的补充,未来与其他机构合作空间也将会扩大,毕竟道口贷在供应链金融业务领域的发展模式已经相对成熟,且有一定的竞争优势。”

  但她同时强调,“道口贷因北京童创童欣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逾期违约事件,2018年也未实现盈利,这或将是收购道口贷后面临的挑战。”

  根据其官方数据显示,2018年,道口贷全年总收入达4046万元,去年同期为3264万元,同比增长了23.96%。净利润方面,2018年受监管“三降”政策及逾期因素综合影响,平台出现自2017年初步盈利以来的首次亏损波动,净利润为-1707.41万元。

  “未来类似并购的现象还会继续出现。部分备案难度较大、盈利能力相对差的平台,可能更愿意主动寻求与大平台的合作;反之,部分有能力的大平台也有意愿并购有竞争优势的平台,作为对现有业务的有效补充。”刘美茹认为。

原标题:宜人金科高管团队“换血” 唐宁挂帅收购道口贷
责任编辑:高蕾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