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财经 >> 即时新闻 >>  正文

梦想微改造 “建”证大幸福

发稿时间:2021-04-15 09:4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我家只有18平方米,怎么设计可以增加收纳空间?”“我想要地板暖和一些,应该选什么材质?”近期,这些困惑成了上海市普陀区真如镇街道八二居民区的居民们讨论最多的话题。原来,2020年,随着“三旧”换“三新”工作的全面推进,普陀区真如镇街道八二居民区的居民们,告别了“脏乱差”的老旧居住环境,迎来了成套改造,目前正进入外搬过渡阶段。然而,在居民们“断舍离”的过程中,也纠结着未来新房该如何装修设计。不过好消息来了,中建装饰集团所属华鼎装饰基层党支部的青年设计师们来为居民们排忧解难了。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中建装饰集团各级党组织坚持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驻共建原则,深化“建”证党建品牌,引导公司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参与社区治理,践行为民初心,推进社会服务,充分发挥自身装修设计专长,针对小区住房特点和居民实际需求,为居民们设计了一批别具匠心的室内改造样板图,切实承担好央企社会责任。 

  主动担当 当好居民的“主心骨” 

  “通向卫生间的走道这里可以加一个感应灯,这样老人夜间更方便。” 

  “这里拐角的位置可以改造成一个收纳式书桌……” 

  这样的讨论在中建装饰的青年设计师党员之间随处得以耳闻,他们就像谈论自家事一样,讨论着如何为八二小区成套改造的居民们做好新房内部装修。 

   

  中建装饰党员们认真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重要理念,切实发挥好新时代党组织参与社区治理的中坚作用,通过青年党员唱主角、挑大梁,深化“建”证党建品牌项目,积极搭建“微平台”,汇聚“微能量”,认领“微服务”,点亮“微心愿”,实现“微奉献”,引导青年党员提高认识站位,践行为民初心,主动担当作为。 

  “党支部组织我们去看望社区老人们,我们帮他们维修了老旧的管道,还发挥专业特长帮他们设计了美观又实用的新居。”负责本次改建住宅装饰方案设计的 “95后”年轻党员杨子旭如是说。如今,华鼎装饰的党员们以实际行动践行为民服务的初心,成了居民们的“主心骨”。 

  改造“蜗居” 点亮居民的“微心愿” 

  为了更好地满足居民实际需求,中建装饰所属华鼎装饰党委通过真如镇街道党工委搭建的“真如意·党建联盟”平台,主动与八二居民区书记沟通联系,共同开展“美好到家,‘建’证幸福”党建共建活动。党组织还组建了一支“小确幸”青年党团员义工团,在家庭装饰设计、施工咨询等方面,持续为居民群众答疑解惑。 

   

  面对各种复杂房型和迫切需求,这些“梦想改造家”们耐心倾听群众心声,细心设计、改造“蜗居”,通过需求调研、实地查看、方案研究等方式,针对小区住房特点设计了一批室内改造的样板图供居民参考,并针对个性化需求,在原有设计图上进行“微更新”,以群众实际需求为切入点,免费设计点亮居民的“微心愿”,温暖百姓心窝,彰显为民服务的情怀。 

  青年党员更是通过认领“微心愿”,为17名困难老人送上了“新房贺礼”。“我最大的愿望就是有一个固定的床,睡一个舒服觉,再也不用把沙发挪进挪出!”原来,江阿姨与儿子、儿媳、孙子三代四人居住在仅16平方米的老房子里,由于户型小,每晚都得把客厅沙发铺开当床睡,早上又推回去,这样的日子整整过了8年。随着年纪渐长,加上本就大病在身,江阿姨总是整夜睡不着觉。对改造后的“新房”,她最大心愿便是盼望能有一个单独的空间,放一张和孙子一起睡的双人床。 

  面对江阿姨的心愿,党支部的“90后”设计师杨子旭主动“接单”,“考虑到您家空间小、家庭成员多,您可以选取上下多功能床,折叠储物多功能沙发;拐角位置可改造成收纳式书桌,省地方,也方便孩子学习;通向卫生间的走道这里可以加装感应灯,方便起夜……” 

  接下来,中建装饰集团所属华鼎装饰基层党组织将进一步发挥好企业自身建筑装饰方面优势,通过上门服务、无偿献血、装修咨询、疫苗接种宣传服务等形式,以更高标准服务群众、以更强品牌联系群众,让党建工作温暖民心,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落实到千家万户。

责任编辑:工蚁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