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财经 >> 即时新闻 >>  正文

AI与传统产业融合 中医现代化前景如何?

发稿时间:2019-09-12 09:27:00 来源:科技精选 中国青年网

  9月10日,由深圳星河产业投资发展集团联合旗下产业联盟会发起的,《AI+中医现代化》主题论坛活动在京举办。我国智慧医疗领域专家学者、大健康领域的著名投资人、科创领域精英等汇聚一堂,并就“AI+中医现代化”话题进行深入探讨。嘉宾们以“推动以肠道微生物为主的中医产业,与智能硬件检测为辅的现代数字医疗技术融合落地”为焦点,展望国内外智慧治疗的发展趋势,洞见未来。

  多元化视角,体现话题价值。“中医需要什么样的现代化,又如何实现现代化?”专家学者们,从“智能硬件+中医”,“中医科研信息共享系统的实施,中医药大数据的采集与管理”,“药食和病症结合肠道菌群的落地的可能”等细分话题,综合阐述了在人工智能、大数据、系统科学的支撑下,中医现代化未来发展的前景和多种可能性。

  科学家鲜翾(Sherry)为本次活动话题发起人,她曾任美国康奈尔大学调查研究院主任,现为深圳碳云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数据官,美国斯坦福大学神经生物学系博士后,美国芝加哥大学心理学博士。Sherry通过国内外智慧医疗和生命科学发展脉络,就我国“中医+人工智能+大数据如何打造个性化健康解决方案”提出自己看法:“老龄化社会,高医保大背景下,以中医药理论为基础,充分发挥中医+现代化优势,借助人工智能与大数据技术,实现个性化的、服务人类全生命周期的大健康管理将产生巨大的社会价值。”

  同时,有专家强调,未来人工智能医疗在健康管理领域的发展必然离不开数据样本扩大化和疾病发生风险的精准把控。值得注意的是,以中医药大数据、中医特色机器学习算法、云计算算力为基础研究的技术,也将成为智慧医疗领域被重点关注的方向。

  主办方负责人,星河控股集团董事副总裁黄德林介绍,此次活动的初衷与行业动态,及其平台背景有极强的相关性。

  当前,5G、物联网、AI等新兴技术已成为驱动各行业积极发展的新动力,传统产业、实体经济转型升级,离不开与信息、数字产业的广泛融合。然而,大健康是受此影响较大的一个领域。从大健康管理的升级,从国家政策到资本力量,从中医药产业的发展增速上,已经很清晰的看到了这个万亿级产业的前景。因此这次活动话题的讨论,也将对医疗行业数字化转型起到积极作用。

  “链接产业,赋能企业”是产业联盟会一直倾力践行的核心理念。产业联盟会自2015年成立以来,联合其商会伙伴,即企业、政府机构、学术界等,努力共同打造一个崭新的资源联盟发展平台。

  “我们的目标是让企业抓住全球市场增长的机遇,寻找具备全球竞争力的最佳伙伴或者是能够提供补充企业发展动力的服务者。价值链的分工的复杂性驱使企业必须与具备产业资源的组织开展联动,才能有针对性地寻求到无论是业务、资源、资金还是技术方面的合作同盟。”

  在此背景下,产业联盟会作为运营主体,通过周期性打造产业联盟会专属的常规IP高端私宴活动——“星食饗”,旨为整合和激活集团旗下地产、金融、商置、产业四大业务资源和社会资源。为此,充分发挥产业集聚效应,大力为区域引进龙头企业与业内知名企业,形成产业闭环生态圈,为满足企业跨区域业务布局、促进区域创新产业发展为终极目标。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