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财经 >> 即时新闻 >>  正文

国庆消费数据出炉:苏宁凭借智慧零售挺进高速发展轨道

发稿时间:2018-10-16 10:08: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零售行业,正在上演几家欢喜几家愁的戏码。

  一方面,在行业弱复苏的大环境下,不少零售厂商的业务发展举步维艰;另一方面,国内领先的O2O智慧零售企业苏宁却呈现出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

  GUCCI销售同比增长420.3%、智能机器人销售同比增长399.3%、床上四件套销售同比增长929.5%、无人机销售同比增长280%……这是一组关于国庆期间苏宁易购销售业绩的数据。

  毫无疑问,这是继苏宁易购818购物节亮眼战报和半年报之后公布的又一组傲人数据。强劲增长表现标志着苏宁的智慧零售已进入全面释能、高速发展的“新常态”阶段。与此同时,以智慧零售为核心的苏宁,凭借整合线上线下资源,实现实体产业与新兴技术结合,正在成为引领行业变革的重要力量。

  线上线下融合,新玩法引爆智慧零售

  面对激烈的电商竞争,如何抢夺流量成为制胜关键。以今年818发烧购物节为例,苏宁凭借大开脑洞的营销环节,构建起包罗万象的用户生态系统。“消费+流行文化+科技”的跨界互动,“头号买家”将产品和短视频的结合,艺术、运动、电竞等潮流元素碰撞的“燃客城”以及线下的超级游乐场“超燃星球”……苏宁利用丰富多样的娱乐营销元素起到了促进销售、增强品牌认知的作用,最终在818取得了极为夺目的成绩单。

  818期间,苏宁全渠道订单量同比增长155%,活跃用户数同比增长97%;新开业各类门店899家,平均每40分钟新开业1家互联网门店;苏宁易购累计9天荣登App Store购物类APP下载量TOP1;苏宁易购全站分钟峰值服务调用次数达到1.2亿,全天服务调用次达到780亿……借助带有娱乐属性的社交互动实现爆发式增长,苏宁易购成为了新的流量担当。

  完善用户体验是零售变革的核心目标

  在线上平台运营方面,苏宁通过优化完善各类流程、提升购物体验、进一步丰富商品,提高用户转化、复购频次以及加强社交及内容营销、有效运用营销工具产品、增加新用户获取等手段,保持快速增长。

  而这些背后,其实是完善用户体验的表现。这与苏宁智慧零售提出的以更高的效率、更好的体验为消费者提供产品和服务如出一辙。

  为顺应“高性价比、高效配送”的大众需求,苏宁推出“苏宁拼购”,将以前熟人推荐买东西的方式互联网化,借助于熟人网络迅速扩大产品销量,在微信等新一代社交软件的加持下,拼购模式正在迅速流传,成为新的电商蓝海。818期间,苏宁拼购更是蹿红网络,3天破1000万订单,买家数同比增长4700% ,成为品质拼购第一品牌。

  消费者为核心,技术支撑,苏宁“智慧”更高一筹

  在苏宁的发展理念中,智慧零售必须依托全产业链形成完整布局,即以消费需求和数据为基础,布局庞大生态体系。苏宁将智慧零售的特征概括为场景化服务、智能化服务、个性化服务。在零售五大环节中采购、销售、仓配、服务、使用全部植入智能化应用,真正践行以技术推动服务、以服务驱动销售的盈利方式。

  在智慧零售场景下,零售活动不再是以单纯商品销售为最终目标,作为流通桥梁,零售商更加关注与需求侧和供给侧的持续互动,以消费者体验为导向的“服务”成为零售产业的灵魂。在此过程中,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为代表的新技术成为支持起智慧零售生态的重要支点,通过赋能零售商,使其对消费需求的感知更加精准、响应更加快速,最终达到提升用户体验和提高经济增长的目的。

  驶入极速发展轨道,智慧零售推动零售变革进入质变阶段

  作为零售业唯一一个线上线下同步发展、等量齐观的企业,苏宁眼下已进入质变阶段,经营效率不断提升、盈利能力持续加强。

  据苏宁易购半年报显示:2018年1-6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06.78亿元,同比增长32.16%。2018 年上半年公司实现线上平台商品交易规模为883.22亿元,同比增长76.51%。

  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认为,苏宁易购连续两个季度主营收入保持高位增长,已经驶入极速发展的轨道。目前,整个零售行业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的趋势已经明确。未来苏宁仍将依托O2O渠道整合、创意贯通,以更高的效率、更好的体验为消费者提供产品与服务。

责任编辑:高蕾
 
版权声明: 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