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财经 >> IPO调查 >>  正文

飞鹤乳业2019目标150亿冲刺香港IPO

发稿时间:2019-03-12 07:57:42 来源: 中访网金融资本 中国青年网

  中访网(孙书沁)几年前,国内婴幼儿奶粉市场还是洋品牌的天下,国产品牌奶粉举步维艰,只能靠价格竞争才能勉强生存,而就在这样一个残酷的环境下,飞鹤从国产品牌中脱颖而出,成功逆袭。

  2016年高端奶粉逆势增长超过80%;2017年高端增长200%,总体增长超60%;2018年1-7月高端增长130%,总体增长超58%,这些让人眼前一亮的业绩增长数据都来自于飞鹤。

  在1月24日举行的“新时代·新作为——飞鹤乳业战略成果暨可持续发展大会”发布会现场,飞鹤乳业总裁蔡方良发布2018年飞鹤乳业战略成果“2018年飞鹤提前53天达成百亿目标,成为国产奶粉历史上首个突破百亿的企业”。中访网获悉,飞鹤2018年实现营收115亿元。

  蔡方良表示,飞鹤乳业提前完成百亿营收目标,是坚持全产业链模式、建立新鲜乳粉标准体系和制定“更适合中国宝宝体质”战略的结果。

  飞鹤始建于1962年,从丹顶鹤的故乡黑龙江齐齐哈尔起飞,飞鹤优质的黄金奶源地为北纬47°的扎龙湿地,扎龙湿地不仅可以降解污染净化水质,还有固定二氧化碳调节区域气候等诸多生态功能,生态环境十分优越,优质奶源地的发掘为飞鹤的成功奠定了基础。

  为打造“更适合中国宝宝体质”的好奶粉,飞鹤创建了中国婴幼儿奶粉行业第一条完整的产业链,实现了对产品生产各环节的全程可控,对牧场的鲜奶品质进行严苛的品质管理。

  飞鹤的品牌定位贴合中国母亲对母乳标准的要求,从产品包装、定价到品牌营销都与产品定位建立起了系统性的联系,百亿业绩说明了飞鹤在产品定位和战略上的成功,广大中国家庭越来越认同和信任飞鹤。

  蔡方良表示“2019年,飞鹤的目标是实现销售额150亿,飞鹤不仅要为行业崛起做贡献,更要为民营经济发展聚势赋能!”

  对此,中访网采访了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他认为飞鹤在2018年依托自身完整的产业链、品牌的核心竞争力、整个渠道的拓展力以及团队的执行力取得了非常好的业绩。飞鹤去年的业绩也从整体上体现了中国乳业的成长,是中国乳业取得进步的一个明显的标志。从整个政策端、产业端、渠道端和消费端综合来看,飞鹤2019年150亿的目标是比较靠谱的。

  我国经济现已迈入高质量发展时代,2018年9月,飞鹤发布以“生牛乳一次成粉”为核心的新鲜标准体系,助推中国婴幼儿奶粉指标体系在国际上成为引领,牢握优质发展的主导权,这也是飞鹤乳业56年来没有出现过任何质量问题的原因。

  飞鹤乳业紧跟时代的步伐,严格遵循国家可持续发展战略,发布以“责任铸就黄金时代”为主题的中国婴幼儿奶粉行业首个可持续发展报告——《飞鹤乳业1962-2018可持续发展报告》,体现出飞鹤对整个社会的关怀与责任。

  不久前,飞鹤乳业已在香港联交所(H股)披露了招股说明书,证券机构预计2019年飞鹤乳业将在联交所挂牌。

  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告诉中访网,随着飞鹤2019销售目标的增长,相应的营销投入也在增加,这是必然的趋势。今年是飞鹤准备在香港IPO的一个关键节点,所以在整个营销这一块,飞鹤会继续加大资金投入。

  飞鹤的营销战略从生态环境保护出发,体现企业对社会价值的追求与社会责任的担当,坚决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冠名地理纪录片《航拍中国》第二季,该纪录片现正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等多平台播放,并面向海外播出。

  飞鹤通过冠名《航拍中国》纪录片,向民族品牌的发展不仅依赖中国的自然历史和人文之美,而且受益于中国良好的生态环境的表达出感激之情,正是在这一种环境下中国民族企业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和发展后劲立足世界。

  飞鹤脚踏实地践行生态保护。在今年的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飞鹤乳业董事长冷友斌还提交了关于保护和恢复东北黑土地生态资源的建议,身为扎根东北黑土地的民营企业家,冷友斌的建议既是对民生福祉的现实考量,也是对民族乳业责任使命的诠释。

  作为土生土长的东北人,冷友斌对培育他和飞鹤的这片土壤倾注了深沉的爱。他在两会中提出要通过打造并推广用养结合绿色生态循环模式、普及秸秆还田技术等方式来形成良性生态循环,使土壤回归肥沃的原始状态。在“保”优势的基础上,借鉴日本北海道“绿色生态农业”策略“强”优势,增强黑土地的“名片效应”,让黑龙江乃至全东北成为优质生态资源运营商,让黑土地成为绿色、安全、有机、健康的高品质食品“代言人”。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周年,也是飞鹤走入下一个黄金时代的一年,飞鹤乳业总裁蔡方良表示,“站在历史新起点,飞鹤将心态归零,专注当下,向150亿全速迈进,推进‘更适合中国宝宝体质’成为共识,彻底实现振兴民族乳业战略梦想,让有华人的地方就有飞鹤奶粉”。

责任编辑:高蕾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