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财经 >> 保险 >>  正文

水滴保上线“随时退保”功能 让保险回归服务本质

发稿时间:2019-04-19 14:18:29 来源: 消费日报网 中国青年网

  近日,国内互联网健康险优选平台水滴保上线了“随时退保”通道,根据保险产品复杂程度不同,首期开放部分“百万医疗险”产品的随时退保服务,后续将逐步实现全平台产品随时退保通道的打通。目前未开放退保通道的产品,用户可以在“水滴保”微信公众账号上联系客服,客服人员24小时在线帮助解决各种退保问题。水滴保此举旨在更好地保障保险产品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助推互联网保险行业全流程的专业化和服务化发展,

  水滴保总经理杨光表示,保险平台业务的本质是“经营信任”,保险产品要让用户买的放心。水滴保此次上线“随时退保”功能,解决“退保流程难、退保过程长”的消费者痛点,真正实现“水滴保·保你省”,买的放心、买的“省”心,从而提升用户对互联网保险平台的信任度和消费感受。

  如今,国民保险消费意愿日渐走强,消费主动性、频次和金额都在提升,在用户侧原生保险需求增加的现实状况下,保险流程标准化、服务能力规范化的需求侧改革也被提上日程,这对互联网保险平台提出了新的挑战。不仅需要在销售前期精准匹配用户需求,而且需要在售后理赔和退保环节发力,用科技让保险回归服务本质,让用户不再只是一个保单号码。

  从2011年的32亿元到2015年的2234亿元,互联网保险保费规模只用了4年就实现了69倍的增长,伴随着业务的快速增长,互联网保险服务能力的相对缺失这一现象逐步凸显。

  近期,中国银保监会公布的《关于2018年度保险消费投诉情况的通报》称,去年互联网保险投诉出现的主要问题包括:销售告知不充分或有歧义、理赔条件不合理、拒赔理由不充分、捆绑销售保险产品、未经同意自动续保等。

  银保监会特别强调,互联网保险平台服务能力有待提高,存在片面注重销售前端网络化,而后台运营管理仍固守传统思维的现象,导致互联网保险存在“买得快、退得慢”等问题,给部分消费者带来不够良好的服务体验。

  记者了解到,水滴保除了“随时退保”功能外,在今年年初也全面升级了理赔服务环节。在2016年度全国保险行业用户满意度测评中,针对理赔投诉的消费者中,13%是因为理赔材料的问题。水滴保上线在线理赔服务,精简化、标准化理赔流程,当用户需要理赔时,只需要在“水滴保”微信公众号中在线填写理赔信息,提交电子资料就可以完成理赔,还有专业理赔顾问提供一对一专属指导,让理赔过程更精简、更顺畅。同时,整个在线理赔过程中的电子资料和沟通过程,都会被客观的记录下来,这对于消费者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权益保障。

  据悉,水滴保自2017年上线以来,践行“保障亿万家庭”的使命,致力推出高性价比、满足用户刚需的保险产品,目前已与国内超50家知名保险公司建立深度合作关系,共推出60余款高性价比保险优选产品,保障用户超过1000万。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普惠的保险产品和服务,水滴保已经成为深受用户信赖的互联网健康险优选平台。

责任编辑:高蕾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